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操作指南 | 职业介绍 | 技能魔法 | 怪物图鉴 | 地图简介 | 武器道具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玩家靓图 | 疑难解答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火爆论坛
新手入门
[进入游戏]
配置需求 游戏下载
游戏安装 疑难解答

[操作指南]
登陆游戏 创建角色
游戏界面 操作说明

[职业介绍]
近 距 离 远 距 离
黑 魔 法 白 魔 法

[技能魔法]
黑 魔 法 白 魔 法
职业技能  

[怪物图鉴]

[地图简介]

[武器道具]
武 器 防 具
物 品
音乐下载
  我问我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了网络游戏 ??
  我为我自己 因为人总有些时候感觉寂寞空虚 YEAH BABY
  你会知道的 你听我说 就是这个...
  这是一首新浪玩家自创说唱风格的乐曲,非常好听。乐曲下载
  词/曲:J E
  演唱:J E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雅典娜 官网 编辑:猫猫雷 美术:天狐
给新人选购装备的一些建议
作者: 小牧童  2004-08-27 10:24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公测了,在新服(江苏太湖)混了一个多礼拜,人气还行,新人很多,但对于装备选购问题上,感觉新人们走的弯路太多,本文将给出一些个人经验,供新人参考,有说得不对的,老鸟们指出。

  首先给出装备效果的一个测试办法。雅典娜游戏对攻击防御的计算公式一直没有官方权威说法,只能根据实际效果进行测试。而伤害值都是有一个随机浮动的,通常在一个上限和下限间浮动,因此做测试需要至少20-50下的伤害才能做出初步估计。

  比如要比较两个武器效果,要用同一id分别使用两个武器对同样怪物做20-50下的攻击,不要去计算平均值,因为采样量太小,就看最大伤害和最低伤害,通常能判断出强弱了。同样的测试两个防具效果,也要至少被同样怪物打上20-50下,看最大和最小伤害。

  基于上述的测试结果,我个人对装备基本得出以下结论:

  1.武器攻击力差距在3点以内的装备,伤害差距几乎无法感觉到。

  2.防具防御力差距在5点以内(所有防具总和),被伤害差距也几乎无法感觉到。

  3.关于+过的武器防具。目前游戏中可以打到+1、+2、+3的各种武器装备,官方依然没有给出任何计算公式。根据上述测试办法,我的测试结果是,+1,+2的武器防具与相同的白武器防具实际使用效果几乎没有差距(最多上下限差1点),而+3的武器防具有质的变化,给个定量的值(与白装备本身的攻防基数无关或者关系很小):+3武器相当于白武器攻击力提高15左右(法师仗除外,仗的攻击浮动比较大,没有经过严格测试,+3大约是提升10左右魔法攻击力),+3防具相当于白武器防御力提高15-20左右(防御力测试比较难,数值提升在伤害中体现没有武器那么明显)。以后每次+4,+5,+6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具体数值没有时间测试,大家有兴趣可以自己测试。

  4.战士弓手职业对武器依赖度明显高于法师。具体数值没法给出,但结论基本是肯定的。战士弓手练级主要靠装备,人物等级作用不太明显,而影响法师攻击力的因素顺序是:高等级魔法〉等级〉智力〉武器。(当然后期人物升级困难的情况下,冲仗是唯一办法,但初期就应该优先考虑其他因素)

  综合上述几点,对新人选购装备建议如下:

  1.新人选购武器装备时不要因为微弱的提升而频繁更换装备武器,那样耗费的人力财力是不值得的。在有较大提升的时候才值得更换。(当然了,没有费用的情况下,是越高越好了)

  2.现在新人练法师的最多,而法师高级武器防具相对来说增加的攻防相当有限,比如最高级血手套防御15,而供货量很大的火精灵冰精灵手套防御分别是11,12,那么在这种情况下,+3的防具就特别显示出它的价值,甚至于+3防御力7的印加玫瑰手套效果都会明显高于白的或者+1、+2的血手套。(我没实际测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证实下)

  3.其实对于弓手战士也一样,初期+3的低等级装备的实际使用价值很高,相对价格很便宜,应该优先选购,当然实际效果没有法师那么明显。

  4.到了后期,大家提升攻防基本通过+卡,选择一个性价比较高的装备来加卡是很有意义的,因为终极甚至某些次终极装备的价格会非常高,而低1-2个档次的装备价格便宜量又足,如果不是有美观等方面的特殊要求,完全没有必要去追求终极。(不过人总是喜欢完美,我也一样,终极装备还是有人要,还是会很贵)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