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操作指南 | 职业介绍 | 技能魔法 | 怪物图鉴 | 地图简介 | 武器道具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玩家靓图 | 疑难解答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火爆论坛
新手入门
[进入游戏]
配置需求 游戏下载
游戏安装 疑难解答

[操作指南]
登陆游戏 创建角色
游戏界面 操作说明

[职业介绍]
近 距 离 远 距 离
黑 魔 法 白 魔 法

[技能魔法]
黑 魔 法 白 魔 法
职业技能  

[怪物图鉴]

[地图简介]

[武器道具]
武 器 防 具
物 品
音乐下载
  我问我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了网络游戏 ??
  我为我自己 因为人总有些时候感觉寂寞空虚 YEAH BABY
  你会知道的 你听我说 就是这个...
  这是一首新浪玩家自创说唱风格的乐曲,非常好听。乐曲下载
  词/曲:J E
  演唱:J E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雅典娜 官网 编辑:猫猫雷 美术:天狐
雅典娜点数、经验浅谈!
作者: 宝贝齐齐 2004-07-23 10:33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作为一款游戏,只要在开始有创建人物并可以自由分配点数的,那么就一定会有人来研究这些初始点数的分配会对之后的游戏有什么影响。于是有人说:点数分配研究,我们要把它作为一项事业来对待。那个人就是我……今天那款游戏就是雅典娜(LAQIA)……

  在创建人物的时候,系统会免费提供5点属性给你。虽然跳过研究过程单从研究结果来看,最好的分配方案是……一点也不加(凸-_-凸),但是从下面两点可以充分证明如此也是有很大缺陷地:1、这可是免费的午餐,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系统白给你五点你都不要那要啥是个多啊,要啥自行车啊!2、系统不允许你如此分配并锁装下一步”的安钮,直到你完成并确认此过程……呵呵废话少说,本着“做人要厚道”的原则,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加上好了……但是怎么加才是最好的捏?苍天有眼造就芸芸众生,众生平等却各有所好。所以人不可能都长成一个模样,同理点数分配也不会有固定的原则……慢!各位手中的鸡蛋、西红柿慢些再扔不迟且听我把话说完,说的不对,你们再送我盘苜蓿柿子也不晚。根据笔者研究:在初始配置时(下同)加一点力量,提升七点红一点蓝;加一点智慧,提升三点红八点蓝;加一点敏捷,提升五点红一点蓝。以上数据经过若干测试,如果到你那出了问题,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你人品有问题!

  但是,仅仅知道这些是不够地,因为在雅典娜(LAQIA)里,职业是可以在修炼中慢慢培养的。那么如何去定向培养自己心仪的职业呢?大家发现游戏中力量、智慧和敏捷这三项指数并不是随着级别的提升而提升的,而是很人性化的根据具体作战方式不同而不同。经常近距离肉搏的力量提升的比较快,经常使用魔法会对智慧的提升有很大帮助,而远距离的攻击(弓箭手们,说你们呢!)则是提高敏捷的不二法门。如此是不是对自己喜欢职业的培养很简单明了呢?但是游戏中还有另外的一种属性——攻击等级,具体的说就是近战、远战与魔法(分黑白两道)等级,它们分别对应的是近战、远程、黑白魔法攻击。为什么会有如此的分别呢?既然有了力量、敏捷、智慧三种属性,又何必区分什么劳什子的等级呢?答案很简单:雅典娜(LAQIA)的世界里,装备对等级基本没有什么要求,只要你给银子就有大把的极品等着你。但是所谓极品却都是可以加力量敏捷共智慧若干的,如此的设置是不是有点拜金呢?放心,真正出去打怪升指数的兄弟姐妹们,我们还有作战等级,也就是前面说的攻击等级。这个等级是那些有银子朋友多后台强的人买不来的,这也才是真正实力的体现。因为,以攻击力为例,攻击力等于力量+作战等级+武器攻击力的综合判定。什么?还是不公平?!孩子,你怎么就不开窍呢?游戏里的银子哪儿来的?还不是打怪接任务给的?!力量怎么提升的?还不是多使用近战给的?!作战等级还用我重复吗?!如此单靠装备加的指数只是逞一时之快,而按部就班修炼的却是稳扎稳打可以放心地把自己每个脚印踩得很牢。类似以上的问题可以衍生到整个的游戏:多用什么,什么的指数(等级)就提升的越高,怎么样?熟能生巧就是这个道理!正解!!

  但是,仅仅知道这些还是不够地!我知道大家的忍耐程度是有限地,还是先听我把话慢慢说完好吧……知道了初始点数分配的影响,知道了作战等级与指数如何提升,也许有朋友要问:那么初始的指数应该具体如何分配呢?好,下面我们先来算算这笔帐——为什么说初始指数分配最好是什么都不加呢?因为在游戏过程中角色每增加某一点指数的影响如下:加一点力量,提升十点红两点蓝;加一点智慧,提升四点红十点蓝;加一点敏捷,提升八点红四点蓝。怎么样?这下你该明白了吧……后期每加一点属性相对初始有很大的不同,也就是说单从HP与MP角度讲初始所加的点数起的几乎是负作用!比如,你想练战士的话,在初始如果把所有指数都加在力量上那么你会相对修炼吃亏。但是因为力量是随近战攻击的积累而提升,如果不想初期太吃力你还必须要加几点力量。那么你可以这样选择,加一到两点的力量,其余都加智慧(笔者选择的是全加智慧-_-~)。另外,有点游戏天赋的人或有些游戏经验的人应该都知道力量、敏捷和智慧这三项属性的意义吧,所以在此对于这三项指数的实际意义在此不做赘述,免得大家认为我在P银子。那我阿舞的一世英明岂不全毁了?!

  由于可以影响到实际职业培养的因素很多(HP、MP、力量等指数、作战等级甚至于装备追加……),所以笔者仅仅把其中的利害关系大概挑明。以我的感觉,初始所加的指数所造成的影响到后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在此谨以本文向那些乐与培养类似全智MM、全力战士的完美主义者致敬!

  随赠小贴士X1:捡钱的按钮可以拖到物品快捷键里哦……看你使用哪个更方便咯:)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