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操作指南 | 职业介绍 | 技能魔法 | 怪物图鉴 | 地图简介 | 武器道具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玩家靓图 | 疑难解答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火爆论坛
新手入门
[进入游戏]
配置需求 游戏下载
游戏安装 疑难解答

[操作指南]
登陆游戏 创建角色
游戏界面 操作说明

[职业介绍]
近 距 离 远 距 离
黑 魔 法 白 魔 法

[技能魔法]
黑 魔 法 白 魔 法
职业技能  

[怪物图鉴]

[地图简介]

[武器道具]
武 器 防 具
物 品
音乐下载
  我问我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了网络游戏 ??
  我为我自己 因为人总有些时候感觉寂寞空虚 YEAH BABY
  你会知道的 你听我说 就是这个...
  这是一首新浪玩家自创说唱风格的乐曲,非常好听。乐曲下载
  词/曲:J E
  演唱:J E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雅典娜 官网 编辑:猫猫雷 美术:天狐
LAQIA故事之一 情人箭
作者: 怀念老号 2004-03-25 10:25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远道。

  斜阳。

  淡金色的霞光映着枯黄的草地,迤出一抹灿然的红。

  司马悲伤走在长长的古道上,一步、一步,虽然缓慢却从不曾踌躇。

  苍白的右手紧握沉重的战士长弓,眼眸深处,燃烧的是火——冰一样的火——他眼中流露出的唯一情感绝不是温情,而是痛苦、仇恨与悲沧。

  是的,他是一个箭客,这一个多月来才崛起在广2江湖,却在短短时间内成为榜上排名第9位的箭客,别号伤心小箭。

  他使的独门兵器有二:一是战士长弓,二就是伤心小箭。

  没有人知道他从哪学来这样的箭术,也没有人知道他师承何处。虽然有人说,他本也是中原世家子弟,为了学箭,远到苦寒的黑暗遗迹,拜隐居在此一位世外高人为师。

  他能力挽百石强弓,从离奇的角度射出不可思异的箭,甚至,无数死在他箭下的江湖客,连他手中的箭都没有见过,只知道他的战士长弓弦一响,必定会带来死别,伤了别人的心——伤心别离。

  他此次从不远千里到兽人村,却是为了与号称中原第一神射的木原兽-木原老爷子决战的。

  因为他的兄弟,沐日。

  沐日本也是排行榜上的一名好手。但自从与木原兽一役之后,勇士引以为傲的左手剑被废了,就此黯然消隐于江湖。

  看着情同手足的兄弟伤残的肢体,曾是意气风发的眼眸只余痛苦与不甘,司马悲伤别无选择地走上复仇之路。

  跋涉、跋涉,寒外的风霜也不曾阻止得了他前进的脚步。

  如今,正是他学成回来撷取报仇果实那份甘美的最佳时机。

  所以他下了战帖,不辞远道从黑暗遗迹赶回,决意用他的箭,为沐日洗尽昔日的耻辱。

  走过皑皑冰原,风尘仆仆抵达兽人部落后,一步踏入,扑面而来的,却是一片灼灼桃林。

  粉嫩的桃花,一瓣、一瓣,缓缓飘离碧柔的枝,被和风轻扬着旋舞于空中,片片绯红在空中追逐飞卷,半透明的纤梗,辉映斜阳而呈现出澄透的亮金色,说不尽的妖娆与妩媚。

  与他看惯了的总是冰天雪地相比,这里简直是另一个不同的世界!

  司马悲伤脸上瞬间浮现出一抹嘲讽的笑。

  三年了,三年来他励精图治、以几乎可以说是残酷的训练苦苦寻求箭术上的突破的时候,木原老爷子却在这风也温柔的桃花乡里醉了三年。

  那取得了“天下第一”名头后的手,是不是还拿得起比酒杯更重的东西?

  那因久置而锈死的弦,射出的箭会比那柔软的桃枝强劲多少?

  他对明天一战有着完全必胜的把握。

  因此,反倒不急着走了。

  急躁冒进,正是弓手的大忌。只有从意志到每一根神经都如钢铁浇铸,懂得以逸待劳、冷眼旁观地分析敌人情形的箭客,才是最好的猎手。

  所以司马悲伤索性到桃花林里找了个最舒适的地方坐下,就着林中清澈的溪水痛快地洗了把脸后,取出自己小包裹里的干粮,打算用餐后在此憩息一晚。

  林间无酒,但清甜的溪水却已经是他这三年来能尝到的最好佳酿。所以他吃得很开心,就算手上拿着的不过是两个又冷又硬的馒头,他却好象是在吃着世间少有的美味珍馐。

  乍暧还寒的风温柔地吹拂,风中,隐隐约约传来飘渺的歌声。低低的,婉转柔和却听不真切。

  林里有人!

  身为一名箭客的警觉让他立刻站起,迅速而准确地悄然袭向歌声传出的方向。

  拂掉花枝,避开那太过放肆的芳靡香气,眼前豁然开朗的林间草坪上,有一个垂着水云散发女子在林中独舞。

  纤秀的身影灵巧又轻盈,如一只素蝶,翩然而至,曼舞轻歌。

  白的裳,红的花。

  她旋舞于片片摇落的绯色飞花海中,急风牵动她衣裾,旋裾再带起急风,引得满天满地的花儿随她一同起舞,纷飞的桃花落在她的发上、衣上……绯红、绝艳,竟在刹那间夺走了满林桃李的芳华。

  落花人独舞!他第一次知道,“落缨缤纷”这四字的背后,是如厮动人的颜色。

  林中女子并没有发现有人的靠近,依旧肆意地舞着。人面花容相交映,她如花魂凝聚成的精灵——不比花娇艳,却比花能解语。

  有一种莫名的情愫涌入心怀,脸颊上,热热的象有火在燃烧。司马悲伤只能呆呆地看着,那才一见面便已是熟稔如故的女子。

  她歌,歌喉婉转驻流云。

  她舞,舞姿婆娑如翩蝶。

  她笑,笑靥明媚醉斜阳。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今天,他才真正明白这曲古韵的真谛。

  遥望树下的女子,习惯了孑然一身的浪子竟尔萌生出了家室之念,若能与她携手放歌、不弃不离,此生该是如何的畅快?

  “呀——”

  低呼声惊破他的迷梦,抬眼望去,却是顽皮的风吹乱了她的容装,本是系于她发间的藕色丝绦被风吹得飘飘扬扬地缠上了树梢。让她空着急地站在树下,踮高了脚也无法取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瞧她嘟起了嘴、满脸不悦的狼狈模样,他低低地笑了,扬了扬眉自背上取下弓箭——他的箭,能射透+20的寺庙盔甲,自然也能射断百步之外的柔枝。

  “嗖——”

  箭弦破空的声音响起,一截尚绽着绯色红花的桃枝带着她的发带冉冉飘落,坠入她手中——象是最温柔的情人,亲手为他所恋眷的舞者奉上的花。

  被这一奇变惊动的女子回头,一望,望进了一双炙热的眸。

  他……在这里看了多久?

  不知道是因为他的目光太过炽烈,还是因为这个突然想到的念头,潮红瞬间涌上她的颜,赶紧侧了脸庞,避开那太过肆无忌惮的凝视。眼角的余光却被地上闪烁着的红光吸引。

  “百年寒冰?”

  伴随着花枝一起跌落的,是一枚小小的银色箭羽。长不过五寸,跌落地上,慢慢融化并溶入泥土中。

  谁能想到,从男子可挽百石的战士长弓中射出来的,竟是这样秀气得出乎人意料的冰箭?

  更何况,百年寒冰遇到热血便自行融化。无怪乎江湖中无数人死伤在这诡异的箭下,却仍是连那致命的武器都没有看到。

  伤心小箭的秘密!

  司马悲伤微微一惊。

  适才急于救助这女子,此刻才想到,他赖以成名的绝技竟然无意间暴露了。

  “切记!伤心小箭一出,必得见血,不然便会反噬其主!”——师傅的告诫在耳边回响。

  而这一次,他的箭头一回没有因为杀人而射出,只不过射断了一绺桃花的柔枝。

  要……杀了她吗?

  扣住了手中的弓弦,司马悲伤心中杀机立现。

  眼前女子似乎也感觉到了他的杀气,带了些许惊惶的目光在男子、桃花、与地上的箭矢中来回睃视,适才因急舞产生的红润褪去,苍白的颜色愈发象一只楚楚的蝶——奇怪的是,她眼神中没有祈求,有的只是淡淡的忧伤与了然。

  也许就是这样静如止水的眸,让司马悲伤的杀意再也凝聚不起来。

  叹了口气收起弓,低声道:“明日,也还是这个时候,我会来这里等你,等到你来。”

  ——他知道,在把自己仗以安身立命的成名兵器暴露在她面前的那一瞬间,他已是将己身性命交付。只要他不死,这便是地老天荒的承诺。

  女子微微一怔,眸中,有一抹复杂的神色一闪而过,微启唇似有所语,林外突然传来急促的呼唤。

  她终是什么也没有说,转身跑了出去,素白的衣角在林中若隐若现,很快就消失在灼灼的桃花丛中。

  来不及询问她姓名的司马悲伤,只依稀听得唤她那人在叫:“蝶——”。

  “蝶”——扬起的嘴角带着笑,一笔一划,将那个字铭刻入心间。

  他开始期待明日能重逢。

  清晨降临于这繁茂的桃林时,尚有淡淡的乳白色晨雾在桃枝上留连。

  风儿拂动树枝,散乱的花瓣和着露珠一起掉落,象是下了一场花瓣雨。

  是个好天气!

  司马悲伤没来由地有些高兴,因为想到了向晚的夕阳,夕阳下,应有蝶舞。

  但他还是踏着沉稳的脚步向不远处的双龙城进发,叩开木原山庄沉重的铁门。

  今日,是他决战的日子。

  他从来没有忘记。

  决战,除了凭借真材实料的真本事外,也还得讲究战术与运气。

  司马悲伤很快就发现自己今天的运气很不好。

  本来木原老爷子一出手,他就更加坚定了自己必胜的信心,可是不知怎地,他每次射出的箭,都会在即将射中敌人的那一瞬间莫明其妙地消失。

  从半个时辰前到现在,他一共发了三箭,自他出道以来,江湖中没有人能接下他的三箭仍未倒下——通常一箭过后,箭轨的终端只留下一种人,死人。

  强行按捺下自己的惊诧与不安,司马悲伤在闪避的同时寻找产生了意外的原因。

  箭,带着炫目的白光向目标射去,然后在离对面约五米的地方,就消失,仿佛那里有着神秘的力量。

  司马悲伤在满天的箭矢中只牢牢盯住那一支箭的眼睛,看到了正堂后方,偏左一角,有一双素手捧着一面凹形的铜镜!

  这就是他的箭消失的原因,他射出的每一箭,都无声无息地自空中消逝在这个方向。

  是谁?洞悉了伤心小箭的秘密,以这样的方法牵制他的战斗?

  有了一些了悟的目光缓缓上移,从闪耀的镜子,看到一张素白的颜。

  蝶!

  今日他们果然重逢了,只是,为什么是在对决的战场?

  她手中捧着唯一克制他利器,静默的眸看着这个方向,唇角带着淡漠的笑,象是他的生死,根本没能放在她的眼中。

  悲愤与诧异中,他终于知道了她的身份。

  木原兽的独生女儿,木原蝶衣!

  刹那间,无言的愤怒充满他的心田。

  他,早该想到的,这附近都是木原家的产业,所以,出现在那片桃林里的她必与木原家族脱不了干系。

  虽然她衣着朴素,但,若不是出身于大富大贵之家,又怎能一眼就从他的箭上认出,制成伤心小箭的,就是珍稀难求百年寒冰!

  他没有杀她,如今,却要被她所杀了!

  思潮翻滚间略一分神,司马悲伤竟已接不住纷至沓来的箭矢。只听得半空中焦雷似的一声大喝:“伤心小箭也不过如此!”

  面前,须发皆张的老人张弓引箭,一枝枝由+20的伊丽斯弓射出的箭射向他的方向。

  果然戾器不祥。箭既出,未能伤人,必反噬其主。

  司马悲伤来不及躲,那一团火似的箭光闪电的速度向他奔来。

  正如他昨日也来不及躲,在一片灼然的桃花里,让一只蝶趁他毫无防备之际,闯入他的眼帘,驻进他的心房。

  突然间,所有的力量都被抽空了。司马悲伤不怒反笑,索性张开双臂迎接那箭矢,任它奔射向自己的胸怀——在发觉了被背叛的那一瞬间,他的心已死。既然已无心,又何畏死亡?

  耀眼的红光渐渐的近了,他闭上眼睛,等着聆听那尖锐的箭头撕破他血肉的绝响。

  寂静,代表着这一场决战即将落幕。

  此时,却奇怪地在对面的人群中爆出一连串惊呼。

  “蝶衣——!”

  其中,听得最真切的不过是这一声近乎凄厉的叫喊。

  司马悲伤大奇之下睁开眼睛,却见一张如水的容颜近在咫尺间充盈满了整个眼帘。

  她,象一只轻盈的蝶向往花海般奔赴向他的怀抱,赶在箭矢抵达前挡在他的面前。唇边,依旧带着那淡然的微笑,眸光幽然,似在述说、似在幽泣。

  ——她从昨天那一箭已经知道他的身份。一方是自己的血肉至亲;一方却是一见如故,愿将生死托付的情人。她不这样做,又能怎样?

  蹈火之蝶,人生最后的舞,她舞得从容。

  素手仍执着那闪亮的镜子,箭,奔射的速度更急了。眼见就要没入她柔软的心窝。

  “蝶!”

  得那一只素蝶翩然重返,本已是万念俱灰的司马悲伤不知从哪里生出了力气,咬着牙双手挚起自己视如拱壁的战士长弓向那来势汹汹的箭掷去。

  只听“噹”一声金石交错的巨响,在巨力的重创下,战士长弓爆裂开来,化做一片闪烁着红光的粉末,在他们面前撒落。

  劫后重生般对视的眸中,似乎又看到了那灼灼的花,那绯红的瓣。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在灼灼桃林中绽放的爱情,本不应就此凋落。

  数日后,双络并骑的一对壁人驰在前往云门关的路上。

  淡挽铅华的女子笑着问向身边的良人:“若那日,我真的背叛了你,你是不是会一箭射死我?”

  听到这话的男子沉默了良久,叹了口气,低低地道:“不!我的箭若射向你,伤到的将是我的心。”

  一笑嫣然中,两双手十指相扣,不弃不离。

  在那以后,江湖上少了叫人伤心别离的伤心小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奇妙的箭——此箭一红一白,箭必双发;红箭惩恶,白箭安良。两箭相连,如同紧紧相依偎的情侣般永不分离。

  从此,广2江湖的十大名器排行榜上,又多了一个新的排名——情人箭。

  相信看过古龙大师的<流星.蝴蝶.剑>的一定知道这文章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