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历史继承
作者: 新浪游戏 2003-07-08 12:09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历史继承:+:

  一、群英会九州侠客行四海

  年轻的心,总是充满着豪情、侠气与浪漫。

  年轻的人,不论身在何处,都曾经有过同一个梦想:浪迹天涯,快意恩仇

  "当我得知那个嗜杀成性的大魔头又重现江湖的时候,天色已晚。我放下刚刚热好的酒,从武当山三清殿偷偷溜出来,骑上骏马,直奔扬州城而去。突然听到喊杀声,放眼看去,烟尘起处仿佛有七八个人正在围攻大魔头。走近时见到自己的两位华山派好友,一名陌生的少林高僧,还有曾经见过一面的峨嵋派俗家女孩。好几个人已经倒下了,大魔头刀光闪过,女孩脚下一软,昏了过去。

  我出手幸好不算太迟,玄铁剑起处,一套'缠字诀'缠得大魔头手忙脚乱。就在此时,一位白衣人从身边吹着萧飘然而过,留下一曲'笑傲江湖'。没有人见到他如何出手,只看见大魔头口中鲜血狂喷,倒地而亡。救人要紧,我扶起女孩,纵马归山,听见后面有人议论'那位白衣人莫不是传说中的桃花大侠么?'女孩苏醒的时候,我刚好回到武当山,其酒尚温。"这一段并非虚构的小说,而是网络游戏"侠客行"中真实发生的故事。

  只有中国,才有如此历史悠久,魅力无穷的"侠文化";只有金庸,才能使得人物,情节,故事都达到"侠文化"的巅峰;只有侠客行游戏,才能让您真正进入一个虚拟的江湖,"看"到传说中的人物和世界,扮演自己最喜欢的角色,行侠仗义。侠客行网络游戏的玩家来自全世界四个大洲,几十个国家的华人,以中国大陆的玩家居多。正可谓:

  "群英会九州,侠客行四海。"

  "侠文化"的背景,是侠客行能够拥有这么多爱好者的坚实基础。我们都曾经感慨于生命的短暂,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然而,玩过侠客行的朋友们都说,侠客行给了我们新的生命。不是吗?侠客行的世界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与现实世界相隔绝,不论您在现实中得意还是失意,在侠客行中没有人知道您是谁,您可以完完全全地改变自己的性格,爱好乃至人生。现实中飘渺的生死相恋,危险的热血豪侠,感人的江湖义气,在侠客行的世界里都可以得到尽情挥洒。如果说,人生如梦如戏,那么,在侠客行中您扮演的角色与真实生活中的角色相比,竟是各有千秋呢!

  二、侠客行游戏的历史与现状

  侠客行网络游戏在1995年秋季由一群金庸迷创立于北美。它是MUD游戏(Multiple User Domain多用户虚拟空间游戏)的一种。侠客行网络游戏自创立以来,风行不衰,一直领导着中文MUD游戏的潮流。后来发展起来的所有其他中国MUD游戏例如西游记,风云,金庸群侠传,书剑,笑傲江湖,鹿鼎记,人在江湖等等都是在早期侠客行的源代码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盗版侠客行在中国市场以光盘高价拍卖,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做为中文国际电脑网络游戏的老大哥,侠客行在MUD世界占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她现在拥有全球最多的站点(28个),最多的技术管理人员(90多人)和最多的玩家(注册帐号超过百万)。

  现有的侠客行游戏是一个基于MUDOS的文字游戏,每时每刻都有上千人同时联线在玩。和传统的单机版游戏相比,侠客行游戏虽然没有图形,也没有音乐,可是吸引力却有胜之而无不及。一般普通单机版游戏平均吸引玩家一星期到一个月之间,而侠客行的玩家往往日以继夜,百玩不厌。许多人玩了三年五年,甚至八年,仍然毫不厌倦。对相当多数玩家来说,侠客行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在全世界许多大城市,如北京,上海,悉尼,温哥华,旧金山等,都有侠客行的玩家组织,如侠客行协会,侠客行俱乐部等等。侠客行也是一些部门的赚钱绝招,北京的一些网吧,就靠侠客行吸引网虫。根据统计,平均每位上瘾玩家每月要花200小时以上时间和上千元人民币在侠客行游戏上。侠客行目前和遍布中国大陆的数十家电信局有合作关系,由这些电信局无偿提供服务器和网络。

  实际上侠客行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文字MUD了。欧美的文字MUD,最多也就几百人同时在线,而侠客行在任何时刻至今仍然有上千人同时在线。侠客行,就是全球华人的骄傲!

  而令人惊奇的是,这个这么令人着迷的网络游戏从开始到现在,只是一个业余非赢利性质的纯文字游戏。从来没有什么商业机构为她做过宣传广告,也没有人出钱资助侠客行游戏的开发者,仅仅凭著侠客行游戏开发者的激情和爱好者的相互介绍,侠客行游戏就发展到今日这么大的规模,几乎比其它任何的商业化中文游戏都要拥有更多的爱好者。毫无疑问,侠客行游戏是一块未经雕饰的真正璞玉。

  侠客行游戏为什么这么成功呢?

  首先,侠客行选用金庸先生十四部小说作为游戏背景,模拟出了中国传统"侠文化"的巅峰:从武侠角度上说,游戏中包括了十三个大门派和若干小的帮派,以及数百位金庸小说中的人物。从地理角度上说,游戏中包括了几十个大大小小的城市,名山,海岛,对每一个场景的描写都惟妙惟肖,例如峨眉山就包括了上百个场景,完全遵照真正的峨嵋地形精心布置,游戏中玩一遍,您对峨眉山可以了如指掌。甚至还有外国风光,比如西夏,大理,西域等等。从自然角度上说,风云雷电,日出日落,佛光彩虹应有具有。从人文角度上说,三教九流,男女老幼各有特点,甚至老北京天桥卖艺的,扬州说书的,云南苗族姑娘都刻画得神采如真,让人拍案叫绝。如此真实的模拟,让您完全沉浸于游戏中不知真假虚实。

  其次,互联网的普及,使遍布各地的相识或不相识的男女老少,能够透过侠客行网络游戏"相会"、"相识"、"相斗"和"相亲"。在侠客行游戏里,是真人和真人在玩游戏,彼此之间,或斗智斗勇,或相帮相助,简直和真实的江湖一样,变化无穷,危险而刺激,比起单机游戏来说,无疑要有趣得多的多。很多人透过侠客行网络游戏,交到人生的知己,甚至终身的伴侣。

  第三,侠客行游戏的开发团队,整体素质最高。侠客行游戏的创立者和开发者主要来自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很多人在名牌大学如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获得博士或硕士学位,又在美国知名公司如Oracle,Microsoft,高盛等工作。这么强大的阵容,足以傲视群雄。

  三、侠客行游戏的无限未来空间

  侠客行拥有最多最全的武侠门派,覆盖全国的区域,经典的人物,传奇的故事,与发展极快的用户群与镜象站。"侠客行"的名字,就象YAHOO!一样在中文MUD世界家喻户晓。一个业余非赢利性质的纯文字游戏尚且这么成功,如果能够将它图形化,专业化,无疑将能够吸引十倍以上的用户。届时,这个游戏网将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大的用户网。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