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 [评委] [规则] [奖品] [配乐] [作品] [评论] [幕后]
评委会组成(排名不分先后)

研发单位:

软星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姚壮宪先生

  生于1969年,台湾花莲县人。
  1985年考入台北工专矿冶专业;
  1989年在学校里完成其第一套游戏《大富翁Ⅰ》;
  1990年毕业,同年加入台湾大宇公司;
  1991年~1993年间服兵役时完成《大富翁Ⅱ》;
  1995年完成《仙剑奇侠传》;
  2000年至今任职北京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1年至今兼任网星史克威尔(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对《仙剑》游戏系列的个人感悟
  仙剑奇侠传系列,发想自中国民间神话和武侠世界,除了游戏本身的娱乐性之外,我也希望能表达中国式的景、中国味的音乐、和中国人的情感,来讲述中国人自己的文化。

对此次“征词活动”的参与者鼓励
  我希望这个征词活动能够提供一个契机,让长久以来支持仙剑、喜欢仙剑的朋友可以表现他们的才华,同时把这份才华融入他们所喜爱的仙剑,也是大家共同的仙剑。

 

软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张毅君先生

游戏行业履历
  1996 进入游戏界
  1998 STG 钢铁战场(光画科技企划)
  1999 SLG 电视梦工厂(光谱科技企划)
  1999 RTS移民计画二(光谱科技主企划)
  2000 SLG 疯狂摇摇杯(大宇资讯企划)
  2000 开办北京软星
  2001 SLG 仙剑客栈(北京软星企划总监)
  2001 PUZ 大富翁六(北京软星企划监制)
  2001 开办上海软星
  2002 RTS 汉朝与罗马(上海软星研发总监)
  2002 SLG网络三国牌(北京软星企划监制&原创)
  2003 RPG 仙剑奇侠传三(上海软星运营总监&监制)

对《仙剑》游戏系列的个人感悟
  仙剑重担比想象还重,尤其是让我生白发的剧情与音乐,但生命与其锈掉不如磨损掉,所以我与张孝全才常激励自己~这只是一个开始!

对此次"征词活动"的参与者鼓励
  当时我提出填词活动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让研发团队与玩家增加互动,对于各位的参与我很感谢,我希望仙剑是大家的仙剑!填上仙剑主题曲的词,你不一定会增加仙剑音乐的意境,但你将会赋与仙剑实体的生命!谢谢各位参与者,谢谢!

主办单位:

北京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 总经理 傅世华先生

  早在1978年就与电子游戏结缘,从此成为游戏人,迄今不曾间断,多年游戏经验,曾任职于著名的奥汀科技参与游戏软件研发制作、行销规划及市场拓展等工作多年,并拥有丰富的国贸业务及企业管理资历,身兼资讯软件及传统产业两方面高层主管经验,成为游戏软件行业中非常少见之专业经理人,对电子游戏软件营运有非常深刻过人之见解,曾多次深入内地考察游戏软件市场,大胆提出成立寰宇之星构想,并得到台湾知名游戏软件研发公司大宇资讯、宇峻科技、奥汀科技、风雷时代及弘煜科技的赞许和支持,并于2001年11月正式在京成立寰宇之星软件公司,公司伊始运作顺利,得到内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配合,傅先生于2002年接受五家公司之邀请,担任北京寰宇之星总经理之职,全面负责寰宇之星在内地的运营与管理。

协办单位:

新浪游戏资讯中心 总监 王宁先生

1972年5月19日生人,籍贯北京。
1992年就读日本名古屋河合塾学院,1997年回国,同年年底加入四通利方(现新浪网)。
1998年2月,利用周末及业余时间在四通利方网站开设游戏论坛、游戏新闻等服务。
同年12月,增设攻略秘籍、动画试玩下载等服务,网站流量激增。
1999年2月, 正式创建新浪游戏频道。
2000年暑期,成功策划暗黑破坏神网上销售、恐龙危机选美等大型线上活动,网站日访问量
突破300万,新浪游戏成为当时最大中文游戏网站。
2003年6月,新浪游戏日访问量突破1800万,年收入超过2000万,从业人员30余人,为中文最大游戏媒体。

对《仙剑》游戏系列的个人感悟
  作为《仙剑》游戏的忠实玩家,以及新浪游戏资讯中心的总监,在《仙剑三》即将发售的时候,深有感触。我的思绪似乎又回到了8年前,回到了那些令人难忘的日子。在接触到仙剑之前,游戏在我心中的模式就是“与人斗,与电脑斗”,其乐无穷。直到《仙剑》的出现,才彻底改变了我对游戏的看法。《仙剑》最成功之处,是对人物形象的塑造。无论是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还是阿奴,彩依……个个形象鲜明,深入人心。加上那些优美动听的音乐,色彩明快的场景,使得《仙剑》最终成为了华人RPG游戏的经典之作。在时隔8年后的今天,能够应邀成为《仙剑三》评委会的成员,我很希望能够再看到《仙剑》传奇的再次辉煌。

对此次“征词活动”的参与者鼓励
  这次“证词活动”,作为新浪网游戏资讯中心,向广大的仙剑爱好者们提供了诸多的活动支持,近期内也看到了众多的仙剑爱好者们积极踊跃的投稿,无论各位仙剑的玩家的作品最终是否能够获奖,都可以看出大家对仙剑的热爱,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仙剑的内涵,能够让大家更加的热爱仙剑。

媒体:

《大众软件》杂志社 主编 汪岱先生

  1998年进入《大众软件》,先后在“新闻速递”、“实用软件”、“硬件评析”、“TOPTEN”等栏目出没,从事编辑和记者的工作。发稿近20万字。2001年起担任《大众软件》负责人至今。


主题曲个人感悟
   生生世世的爱恋,轮回不休的情缘

对玩家的鼓励
   对于仙剑,我们已经老了,已经无法再说出什么东西,世界是你们的,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专业人士:

胡吗个 正大国际独立厂牌拍岸唱片音乐总监

1998年12月,签约摩登天空BADHEAD。
1999年4月,出版第一张专辑《人人都有个小板凳,我的不带入二十一世纪》。
2001年6月,出版第二张专辑《一巴掌打死七个》。
2002年——2003年独立制作完成三张全新专辑,将由摩登天空不间断出版。

《御剑江湖》(主题曲的个人感悟)

  这样的画面:船穿过芦苇丛,有风,剑仙立于船头、目光深邃,音乐《御剑江湖》起:竹笛亘古悠扬——这是江湖的音乐,再多江湖汹涌事,任凭它娓娓道来!
只有在游戏的世界,才能感知江湖的豪情!

  征集歌词,《剑仙奇侠3》的热身游戏

  虽然同为娱乐活动,但游戏比音乐更有互动性、主动性、刺激性!
比如说,你买回来一张唱片,放进CD机里、开始欣赏(娱乐):此时你所做的就是竖着耳朵听、你没法跟他互动,若碰到你不喜欢的音乐,你又不能对着CD机拍拍打打,让它随自己的喜好播放——你是被动的!
然而,游戏则不同,首先你就是游戏的一部分,游戏因你才能开动,此时你是主动的,你可以掌握自己的虚拟人生,更有刺激性!

  此次寰宇软件公司所策划的《剑仙奇侠3原创歌词征集活动》,就是本着游戏的精神让你与音乐互动起来,想一想,届时你听着自己亲自撰写歌词的音乐玩着游戏,那一定妙不可言……

  既然是一次游戏活动,大家就一起来玩吧!

 

 

 

评委会成员邀请函回复:

 
     
   
游戏公司: 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
网址:www.unistar.com.cn客户联系方式: 010-82114383/82124524 传真:010-82124850
公司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海实业大厦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