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HL、Misty┊时间:2013-07-25 02:09
新浪专访魔兽设计师螃蟹 不考虑推出三天赋
ChinaJoy2013前夕,暴雪《魔兽世界》螃蟹接受了新浪游戏的专访。就玩家所关心的《魔兽世界》5.4版本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因为螃蟹作为魔兽世界的设计师和发言人,总是会在一些不能提前公布的媒体采访问题时说到“ComingSoon”这个词,所以我们在采访中给他取了个中文名字叫“宋康明”。

  新浪游戏:《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之后的资料片信息能否透露,双天赋是否会变成三天赋?

  螃蟹:目前关于资料片的消息暂时还无法公布,在今年暴雪嘉年华上可能会有一些消息放出来,是的,还是Coming Soon

  我们考虑了很久关于三天赋的建议,玩家群体中也有许多这样的呼声,但目前我们并没有这样的考虑。对玩家自定义角色能力的设置这一点我们非常的小心,因为我们希望给相同职业的玩家提供不同的体验,比如一个火法的旁边站着另外一个冰法,那么我们就不希望他们做出相同的事情。奥法、火法、冰法在打副本时所需要进行的操作因此而不同,但如果创造三天赋的模式,每个职业在游戏中随时切换,那么就等于直接给了他们同质化的可能。

  (注:魔兽世界是我们心里的经典,真希望我的孩子的孩子还能在玩儿魔兽世界……)

 

 

  以下问题来源于新浪魔兽世界专区微博上同学们想问螃蟹的话(除了他什么时候辞职 =0= ):

 

  新浪游戏:2013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魔兽世界玩家相较于2012年第四季度减少了130万,其中大部分为亚服玩家,你们认为现在仍在玩魔兽的玩家和新玩家们到底最重视《魔兽世界》哪一点?

  螃蟹:《魔兽世界》的员工都致力于打造游戏的长期发展,未来我们还有许多的内容可以呈献给玩家,《魔兽世界》的玩家在游戏中一直有大量的内容去体验、有大量的事情可做。此外,我们很重视玩家的反馈,比如在《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中就有了许多对应玩家呼声的改变。我们知道玩家的习惯在改变、地区的商业模式在改变,但我们坚信无论他们的口味如何变化,《魔兽世界》都会是玩家们的超值之选。

  (注:有问题请微博@Alex戴锦和~ )

 

 

  新浪游戏:新浪微博上有玩家表示希望取消随机副本,随机副本虽然为玩家提供了便利,但却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交流,你是怎么看的?

  螃蟹:我们认为随机副本可以帮助玩家更好地去体验游戏中的不同内容,比如说如果玩家找不到那么多人来进行游戏的话就没法体验游戏的大量内容,那么这时候就需要随机副本。

  5.4版本中我们将会加入弹性副本的设计,而且我们也希望得到玩家对这个新玩意的真实反馈。随机副本可以让玩家熟悉初期副本中的内容,并且可以根据玩家组队的多少来体验不同难度的副本,进一步增强社交功能。难度方面弹性副本高于随机副本、低于普通模式。

  也许有的玩家通过了随机副本但是没法进行普通模式,这样便可以先去尝试弹性副本。正因为玩家人数不固定,所以这项设计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团队人数不足的问题。弹性副本最少10人参加,区间为10-25人,掉落装备的等级介于随机副本和普通副本之间,玩家可以跨服去组队,但是这些人必须是你的战网好友。这个系统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哪怕是技巧、装备等级不是那么好的人也可以加入进来,不会对副本进度造成太大影响。

  (注:采访中我对弹性副本的定位比较质疑,如果我能组齐10个人,为什么不去尝试普通副本,如果我组不到10个人,可能随机是我最好的选择,处于中间地位的随机副本除了跨服功能外,还有什么可以吸引我去打这个副本呢?比起是否能打通弹性副本,我更关心的是如果不需要装备等级和技巧,如果组到了“坑爹”的大爷们,我怎么办呢?这些问题只有等5.4开放后,我们一起去体验尝试看看吧!)

 

 

  新浪游戏:是否调查过现在到底有多少人在玩随机团、固定团?能否再解释一下弹性团队的定位。

  螃蟹:如果你有固定团你肯定会去打普通本的,因为你无需且没有必要打其他低难度副本,但是如果每周你有15个人要打副本,而你还需要考虑什么样的人去打的话,弹性副本就为你提供了更好的方式。此外,如果固定团25人中有几个人突然有事来不了了,要是放在以前这个团队今天就直接被宣判无法活动,但如果现在有了这样的东西的话即便人不满也可以进去打副本,最重要的是弹性副本没有装等要求,任何人都可以参与进来。

  比例来看,现在玩随机团队的人多于普通副本多于英雄副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