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更多

战绩档案
Ninja
当前位置:魔兽世界专区 >> 正文

魔兽英雄榜兽人部落上-兽人和食人魔

魔摆摆    2004-10-17 13:08    
 魔兽历史中的兽人经历了从氏族到部落、再到新部落的艰难的历程。

 以下是部落初期的氏族简表及相关人物——
  影月氏族:耐奥祖/登塔
  暴掠氏族:古尔丹
  黑石氏族:布莱克汉
  黑牙氏族:雷德/麦姆
  雷王氏族:奥格瑞姆·毁灭之锤/芬瑞斯
  霜狼氏族:杜隆坦/德雷克塔尔/萨尔
  战歌氏族:格罗姆·地狱咆哮
  血窟氏族:基尔罗格·死眼
  碎掌氏族:科格斯·拳刃
  龙喉氏族:祖赫德/耐克鲁斯·碎骨者
  暮锤氏族:寇加尔
  嚼骨氏族:塔伽

 庞大的氏族体系,包括兽人和食人魔共同组成最初的部落;至于后来的两个种族——丛林巨魔和牛头人则代表萨尔领导的新部落势力。此外还有两个人物值得特别注意:加罗娜(半兽人)和雷克萨(半食人魔)。《魔兽英雄榜》一共囊括六十余个人物资料,仅《兽人部落》一篇(分上下)共介绍二十位英雄(包括四个种族)。其中耐奥祖、古尔丹、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和萨尔领起兽人历史的全篇。

 特此说明:

  1) 黑牙氏族(Black-Tooth-Grin-Clan)首领雷德和麦姆(Rend and Maim)不算英雄之列,只出现在布莱克汉的人物资料中。
  2) 耐克鲁斯·碎骨者(Nekros Skullcrusher)不算英雄之列,仅出现在祖赫德的人物资料中。
  3) 嚼骨氏族(Bonechewer Clan)首领塔伽(Tagar Spinebreaker)的人物资料散见于耐奥祖和芬瑞斯等人的资料中。原因是:为避免重复,故不再单独编辑。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耐奥祖(不死,巫妖王)
 英文:Ner'zhul
 种族:兽人(影月氏族)
 职业:萨满

  耐奥祖是魔兽历史中最复杂的人物之一,主要分为兽人萨满和巫妖王两个阶段,因此这也是最长的一篇人物资料(巫妖王部分系《亡灵天灾》)。如果你对兽人及亡灵天灾的历史很感兴趣,那么一定不要错过了解这个人物。

  耐奥祖是古尔丹的导师,德拉诺世界最年长的萨满。恶魔基尔加丹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决定利用耐奥祖进而控制兽人各氏族,为燃烧军团第二次入侵艾泽拉斯做好准备。作为小小的奖励,基尔加丹许诺耐奥祖将因此而获得强大的能量。自私的耐奥祖不顾一切地答应了恶魔的要求(血契)——一个个兽人战士变成恶魔的雇佣军,大部分兽人氏族被纳入黑暗的统治。
  然而不久基尔加丹便发现耐奥祖并非最佳的人选。耐奥祖本人也逐渐意识到,他的所作所为必将令所有的兽人及氏族招致不幸。他想选择放弃。但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基尔加丹早已将目光转移到奥耐祖最得意的学徒——古尔丹,极富天才的年青萨满。当时古尔丹已完成有关萨满的几乎所有的研究。然而耐奥祖却惊奇地发现,他的学徒似乎正频繁地与恶魔基尔加丹进行着秘密会谋。然而他无能为力。不久后氏族内部发生了一系列巨变:先是基尔加丹暗中操控设立了影子议会(Shadow Council),并由古尔丹全权负责;随后不久,几乎所有的氏族首领一起喝下玛诺洛斯之血,组建了有史以来第一支强大的兽人部落;此时不少首领们决定联合起来远征艾泽拉斯,他们盲目地派出了第一支远征军,却在围攻暴风要塞(Stormwind Keep)时遭受重创,氏族联军不得不退至东部沼泽一带;联军士气低落,首领们相互指责,部落内讧越演越烈;古尔丹和他的影子议会看准了时机,随即推任强大的黑石氏族首领布莱克汉为部落公认的酋长,统领各氏族——不过与此同时部落实权却落入古尔丹和他的影子议会的手中。
  在古尔丹的一手策划之下,傀儡酋长布莱克汉正式发动了大规模远征。除少数氏族仍留在德拉诺世界,大部分氏族随军出征。直至此时,一度“受宠”的耐奥祖才有机会率领他的影月氏族(Shadowmoon Clan)横扫德拉诺世界,并用铁腕“恢复”他的统治,让那些留在德拉诺的大小氏族“聚拢”他的旗下。
  数年之后,部落远征军被联盟击溃,同时连接两个世界的黑暗之门也在那场战役中被摧毁。当部落在艾泽拉斯战败的消息传至德拉诺时,耐奥祖俨然成为部落的新统帅。此时饱经黑暗腐蚀的德拉诺世界正濒临毁灭。为使兽人免招不幸,同时摆脱燃烧军团的控制或者更确切地说逃避基尔加丹的惩罚,耐奥祖决定开启多座通往其它世界的传送之门,永远逃离这个行将毁灭的世界。
  不过耐奥祖并非全是为其他兽人或氏族着想。事实上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他派人先后剿灭了另外两支“态度强硬”的氏族——兽人塔伽领导的嚼骨氏族和芬瑞斯的雷王氏族(Thunderlord Clan)。
  为开启新的传送门必须找到强大的神器作为必要的辅助。一些曾隶属古尔丹的死亡骑士愿与耐奥祖的影月氏族达成同盟。借助死亡骑士的黑暗力量,耐奥祖终于恢复被毁的黑暗之门。由此,一支兽人小分队迅速穿梭于艾泽拉斯大地,并很快找到急需的神器:不仅神器萨格拉斯权杖落入耐奥祖手中,还掠夺到其它一些宝物。
虽然随后不久一支人类的远征军也已穿过黑暗之门并到达德拉诺世界,但兽人的顽强抵抗则帮耐奥祖赢得足够的时间,并最终如愿以偿开启了多座传送之门。也许耐奥祖从未想过他将为此付出何等代价:巨大的能量冲击犹如永恒之井的爆炸加速了德拉诺世界的毁灭(后成为荒凉之地,称为外域)。迫于形势耐奥祖不顾一切地丢下其他兽人,仅与那些影月氏族的忠实随从和死亡骑士一起逃向了一座传送门中。
然而耐奥祖最终还是没能逃出恶魔的控制。而他的族人:仅有部分拼死冲杀再次穿过黑暗之门逃往艾泽拉斯世界,另有小部作为幸存者留在了德拉诺世界。
  耐奥祖落入基尔加丹手中。恶魔狂笑着将他千刀万剐,只留下他的灵魂被冰封于一个冰冷的容器之中。耐奥祖承受着巨大的无法想象的痛苦的折磨。然而基尔加丹并没有忘记最初的契约,同时他再次许诺,如果耐奥祖愿死心塌地为燃烧军团效力——征服艾泽拉斯世界,那么他将恢复它的肉身并释放它的灵魂。耐奥祖再一次答应了恶魔的要求。基尔加丹则用强大的黑暗能量把它变成了巫妖王,负责统御亡灵。也许兽人耐奥祖从未想过,他将成为一个没有躯体、与恶魔为伍的萨满。而他的那些忠实的追随者也被邪恶的力量转化为恶魔的奴仆。
  巫妖王奉命开始在诺森德大陆上悄悄散布着黑暗的能量。它先是控制了许多当地生物的思想,继而建立起一支属于自己的部队。不久,一个人类移民区的所有村民都被它那可怕的瘟疫变成了僵尸。就连庞大的地下王国也被它颠覆:地穴恶魔 (Cypt Fiend,类人蜘蛛种族)和它们的国王——地穴领主阿鲁巴拉克(Anub'arakh)竟也屈身成了巫妖王的爪牙,屈服于强大的黑暗力量。不仅如此,巫妖王还将龙骨荒地上那些巨龙的尸骸赋予了新生命变为冰霜巨龙(Frost Wyrm)。仅在短短的数年之内巫妖王就已组建起强大的亡灵军团……
(巫妖王部分将在《亡灵天灾》中继续介绍)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古尔丹(死亡)
 英文:Gul'Dan
 种族:兽人(暴掠氏族)
 职业:术士

  早在入侵艾泽拉斯之前黑石氏族首领布莱克汉便登上宝座,成为统领德拉诺世界各氏族的部落酋长。尽管如此,实权却掌控在一个由术士组成的影子议会的手里。兽人术士领袖古尔丹,通过他的傀儡酋长布莱克汉——暗中左右着部落的命运,成为真正的独裁者。
  古尔丹原本是兽人萨满耐奥祖的徒弟。野心勃勃的他为了获得强大的魔法能量,竟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狡诈的恶魔基尔加丹。基尔加丹则想利用古尔丹控制兽人各氏族,进而为再次入侵做好准备。他先是暗中“帮助”古尔丹组建了影子议会,其作用是操纵兽人各氏族并利用邪恶的巫术进行武力扩张;后在恶魔的策划下各氏族结成部落,在喝下玛诺洛斯的嗜血的诅咒之后古尔丹无疑成为兽人中最强的术士。
  贪婪的古尔丹并未就此作罢。在恶魔之王萨格拉斯的利诱之下,他一心想找到封存其残骸的水下墓穴,他相信在那里隐藏着终极能量的秘密并想着占为己有。也许古尔丹从未想过,他将为无可节制的欲望弄丢了自己的小命。
  得于一些氏族的支持,几经周折后他终于在无尽之海大漩涡(the Maelstrom)附近找到那座神秘的古墓。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了:借用强大的巫术力量,古尔丹竟将海底墓穴重新浮出水面,形成新的岛屿。然而,当古墓大门开启之时等待他的却只有死亡。墓穴中无数只凶残的恶魔咆哮着,将毫无防备的古尔丹和他的手下撕得粉碎。
  古尔丹死了,但他的头颅却奇迹般存留着某种魔法能量。后来燃烧军团第三次入侵时古尔丹之颅被伊利丹夺获。伊利丹因此获得巨大的黑暗能量——不仅借此击败黑暗魔王提克迪奥斯,并享有古尔丹的记忆。跟随记忆,伊利丹找到萨格拉斯之墓继而拥有上古神器——萨格拉斯之眼。
  也许古尔丹从未死去……


 user posted image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布莱克汉(死亡)
 英文:Blackhand
 种族:兽人(黑石氏族)
 称号:毁灭者

  在古尔丹与麦迪文合力打开黑暗之门后不久,兽人氏族的一些首领们便开始计划向人类的暴风要塞发起进攻。然而,这种盲目的攻击不仅直接导致军队损失惨重,而且还威胁着刚刚建立的部落的稳定。氏族间相互指责,首领们各自为战,甚至各氏族内部也出现严重的分歧。为缓和兽人内部矛盾日益加深,从而达到逐步征服艾泽拉斯的目的——古尔丹和他的影子议会绞尽脑汁,他们想让嗜血的兽人们恢复平静,然而无济于事。无奈的古尔丹急需一个强大的氏族首领来维持混乱的局面。在他的精心谋划下,黑石氏族(Blackrock Clan)首领——毁灭者布莱克汉登上了酋长的宝座。
  布莱克汉领导下的黑石氏族曾是兽人中最强大的氏族。尽管后来他的两个儿子雷德和麦姆(Rend and Maim)将一部分势力从中分化出去并建立了黑牙氏族(Black Tooth Grin Clan),黑石氏族仍在部落中享有一定的威名和实力。不过,当布莱克汉通过影子议会成为部落酋长的同时,他和他的氏族已然完全处于术士们的控制之下。
  布莱克汉先是向那些弱小的氏族施压,强迫其服从自己的命令。不久后,他用铁腕将德拉诺世界的各兽人氏族再次旗聚帐下。部落再次“团结”起来,并准备听从傀儡酋长的一声令下再次远征艾泽拉斯。
  虽然黑石氏族在对人类的战争中损失惨重,但也赢来了不少胜利。尽管布莱克汉的残暴与好战兽人皆知,不过他之所以能赢来胜利并非没有原因:与其它兽人首领略有不同,尽管他热衷于嗜血与杀戮,但是有时他也会学习人类的各种战术,并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更多的武器来充实他的军备。
  围攻暴风要塞的战斗进行得如火如荼,人类在圣骑士的统御下进行着顽强的抵抗。此间有两件大事相继发生:一是洛萨爵士(Anduin Lothar)突袭了麦迪文之塔(Medivh's Tower)并杀死了麦迪文;二是在古尔丹的暗中指使下,布莱克汉派人——正是他自己的两个儿子——暗杀了杜隆坦夫妇。
  在麦迪文被杀同时古尔丹尝试再次与其进行精神沟通,从而进入他的意识、获知萨格拉斯古墓的具体下落。然而这一次他却陷入长期的昏睡之中。
  兽人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在得知杜隆坦夫妇被害后勃然大怒。由于失去术士古尔丹和影子议会的强大的庇护,奥格瑞姆借机杀死了傀儡酋长布莱克汉。取而代之成为新的酋长。布莱克汉的黑石氏族也无条件纳入他的麾下。此时,只有少数几个氏族支持古尔丹了。
  不过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布莱克汉的两个儿子——黑牙氏族的首领雷德和麦姆,决定夺回黑石氏族的控制权,并发誓要除掉奥格瑞姆为父亲报仇。虽然他们赢得了不少兽人和氏族的支持,然而事实上直至战争结束他们也未能如愿以偿。后来他们负责守卫黑暗之门,却被联盟的军队击败。最后黑暗之门被毁,两人被一起送进联盟的俘虏收容所内。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奥格瑞姆·毁灭之锤(死亡)
 英文:Ogrim Doomhammer
 种族:兽人(雷王氏族)
 职业:战士

  奥格瑞姆原是雷王氏族首领。后来布莱克汉成为部落酋长并率军远征艾泽拉斯世界时,奥格瑞姆放弃了雷王氏族首领的头衔,只身随军前往艾泽拉斯。而他的氏族则选择留在了德拉诺。
  第一次兽人战争时,奥格瑞姆正确听取了霜狼氏族首领——杜隆坦的忠告,借机杀死傀儡酋长布莱克汉,力图将部落从他的黑暗统治下解救出来。随后率军以压倒之势一举攻下暴风要塞。并在之后一举捣毁了古尔丹控制下的影子议会。
  迎来了首战的全面胜利部落士气大增。紧接着第二轮进攻开始,矛头直指北方大陆洛丹伦。此时奥格瑞姆已是部落酋长,兽人大军所向披靡。眼看胜利就要来临,但为找到萨格拉斯之墓兽人术士古尔丹忽然率众离开。事实上,在一些支持古尔丹的氏族的怂恿下,不少兽人和食人魔跟随了古尔丹。奥格瑞姆不得不独自承受巨大压力,继续率军与联盟战斗。
  就在联盟得知这一情况后,人类果断地集结力量并发起了反击。一支由洛萨爵士统领的人类部队向部落的重要据点——黑石塔(BlackRock Spire)发起总攻。虽然洛萨在塔底的激战中不幸身亡,但早已损失大半军队的奥格瑞姆此时哪里是联盟的对手:不仅黑石塔失守,不少兽人也竟成了联盟的俘虏。奥格瑞姆身负重伤,率领残兵败将退至位于大陆东南的黑暗之门,企图进行最后的抵抗,然而还是未能抵住联盟猛烈的进攻。此一战黑暗之门被毁,兽人无法得到及时的增援,最终包括奥格瑞姆在内的几乎所有的兽人战士全都成了联盟的俘虏(极少数逃走,另仅有龙喉氏族利用神器控制着红龙族继续抵抗)。
  然而没过多久,奥格瑞姆便从守卫森严的收容所内逃了出来。流亡中他遇见了年轻的兽人萨尔,霜狼氏族首领唯一的子嗣。奥格瑞姆十分高兴,仿佛又见到当年的老朋友杜隆坦。奥格瑞姆决定与萨尔同行,营救那些被关押的兽人。随后逃往中的战歌氏族首领格罗姆·地狱咆哮也加入他们之列。
  在攻打德拉霍监狱(Durnholde Keep)的战斗中,奥格瑞姆受到伏击,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后来萨尔继任了酋长,并率领部落在中卡利姆多的东海岸建立了新的家园——命名为奥格瑞玛(Orgrimmar),以此纪念这位受人尊敬的英雄。


 名字:芬瑞斯(死亡)
 英文:Fenris
 种族:兽人(雷王氏族)
 职业:猎人

  早在部落刚成立时,雷王氏族曾与布莱克汉的黑石氏族有着密切联系。当氏族首领奥格瑞姆·毁灭之锤随军远征艾泽拉斯之时,他的雷王氏族则留在了德拉诺并由芬瑞斯继任为该氏族的新首领。在大部分氏族远征之际,雷王氏族则挤身成为德拉诺世界上最强大的氏族之一,并不断延续壮大着它的势力。
  奥格瑞姆战败后不久,耐奥祖便决定计划开启多座传送门,以便他自己和那些幸存的氏族得以逃离濒临死亡的德拉诺世界,逃避恶魔的惩罚。然而如此举措却遭至雷王氏族和嚼骨氏族的一致反对:他们认为应该集结兽人之所有力量,再次穿越黑暗之门与世界彼端的人类王国决一死战,进而完成酋长奥格瑞姆未竟之事。然而他们的肺腑之言却遭来耐奥祖的嫉恨,因为他们胆敢公然反对他的权威统治。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耐奥祖笼络了不少氏族,最终雷王氏族和嚼骨氏族被联军先后击败。


 名字:杜隆坦(死亡)
 英文:Durotan
 种族:兽人(霜狼氏族)
 职业:萨满

  神秘的黑暗力量在兽人部落中迅速蔓延,即便是杜隆坦领导的霜狼氏族也深受其影响,而只有少数成员依旧维持着兽人祖先的萨满传统。首领杜隆坦看穿了术士们的真实意图,并不屑古尔丹的权力游戏。他尝试将真相告知其它氏族首领,然而他们对影子议会的阴谋诡计却一无所知。以前那些高贵的兽人战士如今却越来越多地屈膝于恶魔嗜血的诅咒,并随时准备为燃烧军团效力。
  就在攻打暴风要塞期间,古尔丹施计将霜狼氏族流放边远之地。杜隆坦和他的族人历尽艰辛来到位于洛丹伦大陆的奥特兰克山脉(Alterac Mountains)。此时只有氏族首领奥格瑞姆——杜隆坦的老朋友——觉察到部落中潜在的堕落力量,并愿意听取他的忠告。
  然而在从流放地回来的途中杜隆坦一家遭遇了伏击。杜隆坦夫妇被古尔丹的杀手杀害。只有他的一个幼小的儿子“幸存”下来——被杀手遗弃在冰冷的雪山。
当霜狼氏族得知首领死后,老萨满德雷克塔尔(Drek'thar)继任了氏族首领的位子。他们返回奥特兰克山脉,决心从此不再过问部落之事。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萨尔
 英文:Thrall
 种族:兽人(霜狼氏族)
 职业:萨满

  萨尔是兽人杜隆坦和德拉卡(Draka)唯一的儿子。
  杜隆坦夫妇被暗杀后,杀手将一个兽人小孩扔在了冰天雪地等死。后来一个叫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Aedelas Blackmoore)的人类中尉发现了这个小孩,并将他带回一座叫德拉霍监狱(Durnholde Keep)的人类城堡,并给他取了一个人类的名字——萨尔。其实布莱克摩尔对萨尔并不好,事实上他象对待奴隶一样“抚养”萨尔。
  十九年后,酋长奥格瑞姆领导的兽人大军被联盟彻底击败,几乎所有的兽人都被关进联盟的俘虏收容所内。与此同时,萨尔在布莱克摩尔的城堡里渐渐长大。不仅从人类那里学到各种知识,更渴望着了解自己的生世。他决定逃出布莱克摩尔的城堡,并决心找到他的族人和传说中的霜狼氏族。
  在去向北方的漫长的旅途中,他碰见并结识了许多的兽人。其中包括从狱中死里逃生的格罗姆·地狱咆哮和奥格瑞姆·毁灭之锤,以及霜狼氏族的新首领——一位年老的萨满,德雷克塔尔。老萨满告诉了萨尔有关他的生世,并教授他几乎失传的古老的萨满术,并将霜狼氏族首领的位子传给了年轻的萨尔。
  在萨尔进一步了解到兽人的遭遇之后,他决心与地狱咆哮的战歌氏族一起,施计营救被关押的兽人兄弟,并满怀希望地发誓要让兽人从恶魔的嗜血诅咒中永远解放出来。在此期间,萨尔和地狱咆哮成了很好的朋友。霜狼氏族和战歌氏族悄悄汇合,并在部落酋长毁灭之锤的统一指挥下突袭了联盟的多座收容所。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少被关押的兽人及氏族相继获释。然而在一次营救行动中,奥格瑞姆·毁灭之锤不幸阵亡。弥留之际,他用最后一口气说道,要萨尔继任为新的部落酋长。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更有多座收容所相继遭到兽人的突袭,甚至曾经接纳萨尔的德拉霍监狱也被兽人攻陷。监狱的大殿狱官——布莱克摩尔中尉死在了那次冲突中。在确认所有收容所都被摧毁且兽人得以重获自由后,萨尔的军队撤出了战斗,并在大陆某处秘密积蓄着力量。
  一日深夜,一只化形为鹰的先知找到萨尔,并告诉他即将发生的一切……
跟随先知的指引,半信半疑的萨尔率领部落,远涉重洋去了遥远的卡利姆多大陆(Kalimdor)。在漫长的旅途中,他们先后结识了居住于岛上的丛林巨魔,以及强大而友善的牛头人酋长。并在之后对抗燃烧军团的战斗中,与暗夜精灵和吉安娜领导的人类军团达成战时同盟。
  燃烧军团战败以后,萨尔领导的部落在东海岸定居下来,并将这片土地以他死去的父亲的名字命名为杜隆塔尔(Durotar)。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德雷克塔尔
 英文:Drek'Thar
 种族:兽人(霜狼氏族)
 职业:萨满(先知)

  自从喝下嗜血的诅咒,古老的萨满传统渐渐被兽人淡忘。德雷克塔尔——萨尔的导师,部落上一代最后的萨满。
  年老的萨满在杜隆坦夫妇死后继任成为霜狼氏族首领,并率领氏族返回奥特兰克山脉隐居起来。此间,一个叫佩尔卡(Pelkar)的小孩和一只霜狼一直陪伴着他。
  后来萨尔从人类城堡中逃了出来,并得于一些幸存的氏族首领的帮助找到德雷克塔尔。年老的萨满愿意教授萨尔古老的萨满术。他将这位年轻的兽人引领进入遗失的萨满之道——那曾被古尔丹和耐奥祖几乎毁灭的萨满传统终于得以传承。在这一段与德雷克塔尔相处的时间里,萨尔受到很深的影响。
  当萨尔与其它首领决计营救被联盟关押的兽人之时,德雷克塔尔离开了奥特兰克山脉,随萨尔一起南征北战。不过,作为年老的萨满他并没有亲自参加战斗,而是作为部落长者鼓舞着兽人的士气。不幸的是,那只一直陪伴他的霜狼在一次突袭中永远地离开了他。
  后来,德雷克塔尔随萨尔同行去往卡利姆多大陆。在击败燃烧军团之后,这位年老的萨满亲眼看见兽人的新家园——奥格瑞玛建成。这位可爱的老人如今依然健康地活着,并不时地给于年轻的酋长萨尔大力的支持。


 user posted image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格罗姆·地狱咆哮(死亡)
 英文:Grom Hellscream
 种族:兽人(战歌氏族)
 职业:剑圣
  格罗姆没有参加傀儡酋长布莱克汉领导的远征而留在了德拉诺世界。虽然后来奥格瑞姆战败,但格罗姆与塔伽和芬瑞斯等首领却一致认为,应该重振旗鼓并率军杀回艾泽拉斯。但在耐奥祖的铁腕统治下,塔伽、芬瑞斯等人及其氏族相继被灭。迫于无奈格罗姆屈服于耐奥祖的权威。
  黑暗之门恢复之后,格罗姆和奇尔洛格·死眼一起为耐奥祖从人类手中成功夺获所需的神器。他们的行动引起联盟的注意并迅速集结了一支由人类、矮人和高等精灵的远征军,同样穿过黑暗之门尾随来到德拉诺。尽管后来耐奥祖如愿以偿开启了多座传送门,然而大部分兽人仍未能逃离濒临毁灭的德拉诺世界。联盟的远征军也同样遭遇了那场浩劫。
  德拉诺大灾变时,格罗姆率领战歌氏族(WarsongClan)与奇尔洛格的血窟氏族(BleedingHollowClan)合力冲杀,死里逃生终于穿过即将炸毁的黑暗之门再次来到艾泽拉斯。势单力薄的战歌氏族和血窟氏族不久便被联盟击败并全数捕获。
  不过后来格罗姆和他的战歌氏族从狱中逃了出来,并隐藏起来躲避人类的追捕。他们试图营救被关押的兽人兄弟,但未能成功。后来格罗姆遇见了从人类城堡逃出的萨尔。两人一见如故,当下结为很好的朋友。格罗姆帮助萨尔找到隐居的霜狼氏族及其首领德雷克塔尔。年轻的萨尔从德雷克塔尔那里习得古老的萨满术并继承了霜狼氏族首领之位。此时两个氏族决定联合起来,并愿意在原酋长奥格瑞姆的统领下展开一系列营救兽人的行动。萨尔继任成为新部落酋长之时,格罗姆给与了他大力的支持。
  后在先知的指引之下,兽人不远千里来到古老的卡利姆多大陆并建立起新的定居点。尽管如此,恶魔之血仍根本影响着兽人的行为。格罗姆正是其中之一:长期以来,他和战歌氏族饱受恶魔诅咒的折磨。得于酋长萨尔和人类法师吉安娜(JainaProudmoore)相助,格罗姆方才暂时恢复了理智。为使兽人永远摆脱恶魔的束缚,格罗姆在与玛诺洛斯的决斗中不幸战亡(同归于尽)。
  格罗姆·地狱咆哮,德拉诺世界兽人中最强的战士之一,曾系最先迎接玛诺洛斯之血的氏族首领。



 名字:奇尔洛格·死眼(死亡)
 英文:Kilrogg Deadeye
 种族:兽人(血窟氏族)

  血窟氏族曾与布莱克汉的黑石氏族相交甚深。在入侵艾泽拉斯之前曾系兽人氏族中最强之一。
部落刚成立不久,兽人们便在部分氏族首领的簇拥下,向人类王国发起了第一轮进攻。奇尔洛格领导的血窟氏族与寇加尔的暮锤氏族(TwilightHammerClan)隶属首批入侵艾泽拉斯王国的部落军队。然而此次盲目的攻击不仅未能达到目的且伤亡惨重。血窟氏族和暮锤氏族不得不向东退至黑色沼泽(TheBlackMorass)一带。
  后来部落重新集结力量,终于一举攻下暴风要塞。此时奥格瑞姆成为部落酋长,并率军北伐横扫卡兹莫丹。在攻陷矮人王国都城之后,奇尔洛格率领他的氏族来到铁炉堡(Ironforge),主要负责监视矿藏的开采。
  后来古尔丹率众叛逃并被恶魔杀死。随后联盟趁机击溃了奥格瑞姆的主力,并在黑石塔和最后的战役中彻底击败部落军队。奇尔洛格和部分血窟氏族的战士费尽周折才逃出人类的追杀。虽然高等精灵艾蕾莉亚(Alleria)多次派兵四处搜捕,扬言一举剿灭血窟氏族残余。不过奇尔洛格十分清楚自己的处境,他想方设法与远在德拉诺世界的耐奥祖取得联系。终于奇尔洛格和他的血窟氏族回到家乡德拉诺。好不容易逃回来的奇尔洛格,此时被部落尊为英雄,并认为他在对人类的战斗中表现英勇。
  出于对耐奥祖的感激,奇尔洛格及血窟氏族誓言效忠耐奥祖。在之后的故事中奇尔洛格一直和战歌氏族首领格罗姆并肩作战:不仅帮助耐奥祖夺得神器,还与格罗姆及卡格斯·拳刃等氏族首领合力抵御人类远征军的反击,为耐奥祖最终开启传送门赢得时间。
  德拉诺世界大灾变时,奇尔洛格与格罗姆率领各自氏族合力冲杀,终于逃离行将毁灭的德拉诺。不过与格罗姆不同的是,奇尔洛格再次被联盟军队逮捕并被押至位于洛丹伦大陆的俘虏看守所内。虽然后来萨尔解救了所有被关押的兽人,然而奇尔洛格下落不明,据说死于收容所中。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卡格斯·拳刃(死亡)
 英文:Kargath Bladefist
 种族:兽人(碎掌氏族)
 职业:战士

  碎掌氏族(Shattered Hand Clan)战士的传统:废掉自己的左手,换上锋利的刀刃,随时准备为氏族之荣耀不惜赴汤蹈火。卡格斯·拳刃,碎掌氏族出色的战士和领袖——期待着统领他的氏族向毫无防备的人类发起进攻。在酋长奥格瑞姆失败之后,卡格斯·拳刃成为耐奥祖忠实的支持者。后与雷王氏族联手协助食人魔法师登塔,为耐奥祖击败嚼骨氏族及其首领塔伽、夺走神器古尔丹之颅。在德拉诺大灾变、黑暗之门即将毁灭之时,他仍然率众死战,直至战死。


 名字:祖赫德(死亡)
 英文:Zuluhed
 种族:兽人(龙喉氏族)
 职业:萨满

  祖赫德(Zuluhed)领导的龙喉氏族(Dragonmaw-clan)历史悠久,在部落废除萨满传统之前曾在兽人氏族中享有极高的声誉。他与布莱克汉的黑石氏族相交甚深。即便是在布莱克汉被杀之后,仍死心塌地地暗中支持着他的两个儿子及其黑牙氏族。
  得于黑龙死亡之翼(Deathwing)的“相助”,龙喉氏族找到上古神器恶魔之魂。随后祖赫德与黑牙氏族谋划了一个可怕的计划:利用强大的神器进而控制红龙女王阿莱克斯塔萨(Alexstraza)及其红龙族。考虑到只有术士才能操纵神器的力量,于是祖赫德指使本氏族的耐克鲁斯·碎骨者去干这事儿。
  由于恶魔之魂的作用,红龙女王的实力被大大减弱。兽人们将女王抓获,并带去位于卡兹莫丹西北部的格瑞姆巴托(Grim Batol)城堡,并用如钻石般坚硬的钢链将她牢牢捆住。受制于神器的威力,其它红龙不得不听从兽人术士的无理要求:为部落而战,与联盟为敌。
  红龙成了龙喉氏族的强大武器。即便是战争结束之后几乎所有的兽人被关进了收容所内,龙喉氏族仍占据着卡兹莫丹北部的部分土地:他们牢牢占据着两座坚实的山地城堡——格瑞姆巴托和丹奥加斯(Dun Algaz),固若金汤的防御令联盟的进攻屡次受挫。
  在又一次击退了联盟的进攻之后,术士耐克鲁斯不失时机地派出红龙,令其北上突袭洛丹伦大陆南部的沿海地区。即使训练有素的矮人狮鹫骑士也未能抵住红龙的进攻而伤亡惨重。不过,勇敢的狮鹫骑士们并未就此撤退,而是在队长的率领下继续顽强抵抗。
  龙喉氏族首领祖赫德认为时机已到,开始重新部署力量准备向联盟发起反攻。不仅如此,他还开始想到:如何救出所有被关押的兽人以及继续部落的伟大的征服计划。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小股矮人抵抗力量在人类法师罗宁(Rhonin)的率领下悄悄潜入格瑞姆巴托城堡,并一举摧毁神器恶魔之魂,将红龙女王释放出来。
  红龙咆哮着用烈焰将格瑞姆巴托化为一片火海。龙喉氏族损失大半。此时另一座城堡丹奥加斯也在联军的围攻下最终失守。祖赫德的“复兴计划”宣告失败。至于那些幸存的龙喉氏族的兽人则全被关进了俘虏收容所内。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寇加尔(死亡)
 英文:Cho'gall
 种族:食人魔(暮锤氏族)
 职业:食人魔法师

  寇加尔是食人魔种族中最强大的魔法师,影子议会忠实的成员。他领导的暮锤氏族(Twilight Hammer Clan)隶属于首批入侵艾泽拉斯的远征军,并与奇尔洛格·死眼的血窟氏族一起最先向人类的风暴要塞发起进攻。不过该次进攻遭到要塞内士兵和骑士的顽强抵抗。不仅未能攻下人类要塞,还被迫退回东部沼泽地区。
  那些沉浸于嗜血的部落战士认为杀戮与毁灭是神圣的享受,他们是人类王国的末日审判者。对于暮锤氏族来说,最大的满足莫过于完成这个使命以及对部落的忠诚。然而,他们的首领寇加尔却始终保持着与术士古尔丹的往来以及对他的绝对忠诚。
  寇加尔是古尔丹忠实的支持者。在洛丹伦战役时他率领暮锤氏族离开了酋长奥格瑞姆。并与暴掠氏族一起为古尔丹找到萨格拉斯之墓。古尔丹被恶魔杀死后,寇加尔的暮锤氏族与其它兽人氏族同样遭受恶魔疯狂的攻击。寇加尔幸免遇难,并与少数的食人魔和兽人逃出了恶魔的追杀。但随后却被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以叛变的名义击溃。寇加尔被杀,暮锤氏族的成员几乎全被处死。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登塔
 英文:Dentarg
 种族:食人魔(影月氏族)
 职业:食人魔法师

  勇敢的登塔是耐奥祖忠实的奴仆。或许他算不上一位真正的英雄,但他在帮助耐奥祖于兽人部落中树立绝对的权威,拉拢较大氏族、剿灭弱小氏族时期功不可没。不过后来耐奥祖战败,登塔极有可能死于那场德拉诺世界的大灾变之中。

 
 名字:盖萝娜
 英文:Garona
 种族:半兽人
 性别:女
 职业:刺客

    加罗娜出生在爱泽拉斯。由于她有着兽人般绿色的皮肤,曾被当地居民抓祝但又因为她有着人类的血统,因此减免了死罪而被贬为奴隶。不过后来她从人类的看守中逃了出来。当时正值兽人入侵艾泽拉斯。她打算加入部落,但被所有氏族拒绝,理由是她长着人一样的外表。不过狡诈的古尔丹倒是慷慨地收留了她,并让她加入自己掌控下的影子议会并受到重用。
  由于加罗娜曾在爱泽拉斯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对人类的语言活动等皆有一定了解,因此影子议会或许对她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刚开始她主要负责记录战况和翻译的工作。后被术士古尔丹作为间谍秘密派往艾尔文森林(ElwynnForest)一带,不料此次行动却被人类察觉加罗娜被捕。为救出加罗娜,兽人部落突袭了作为艾泽拉斯王国重要据点的北郡修道院(NorthshireAbbey)并将其化为瓦砾。
  后来加罗娜作为影子议会的密使渗透到麦迪文之塔即卡拉赞(Karazhan)。本来她的目的是替古尔丹收集更多有关人类的魔法和知识,同时与麦迪文取得进一步的联系,然而在那里她遇见了年轻的人类法师——麦迪文的学徒卡德加(Khadgar)。正所谓不打不相识,两人逐渐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认为[b]若是人类与兽人都愿意更多地去了解对方的文化,那么彼此是可以和睦相处的。[/b]
当发现恶魔之王萨格拉斯控制了麦迪文的心智时,他们立即跑回暴风要塞并将消息告诉了莱恩(Llane)国王和洛萨爵士。并于次日随洛萨一起赶回卡拉赞。在洛萨和卡德加的精心策划之下,众人突袭了麦迪文之塔。交战时,麦迪文不失时机地念起了可怕的咒语,使得加罗娜象发疯一样逃出战斗……
  之后加罗娜继续为兽人术士古尔丹效力,并在暴风要塞陷落之时暗杀了莱恩国王,并割下了国王的心脏带回给她的主人古尔丹。不久部落内部发生政变。当古尔丹陷入深度昏迷时,毁灭之锤杀死了傀儡酋长布莱克汉,同时作为古尔丹心腹的加罗娜也遭逮捕。在受到百般折磨后加罗娜泄露出有关影子议会的重要秘密。随后毁灭之锤突袭了影子议会的会所并捕杀了除古尔丹以外的所有成员。不过据言加罗娜没有被杀掉。

 user posted image
 名字:雷克萨
 英文:Rexxar
 种族:半食人魔
 职业:驯兽师
 称号:兽王

  雷克萨是莫科那萨尔(Mok'Nathal)族最后的子孙。他和他最好的伙伴棕熊米莎(Misha)在杜隆塔尔附近的荒野上徒步旅行了多年。风餐露宿,大自然便是他的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雷克萨看见一个兽人战士正遭到一群野兽的围攻。他赶去相助,但还是迟了一步。兽人战士倒在血泊之中。弥留之际,战士将一封沾满鲜血的重要信件交给雷克萨,要他无论如何送到酋长萨尔手上。雷克萨答应了战士的请求,并找到兽人的新定居点奥格瑞玛。部落酋长萨尔热情接纳了这位莫科那萨尔族的英雄,并随即邀请雷克萨帮助部落一起建设新的家园。
  在海军上将戴林·普罗德摩尔(DaelinProudmoore)率领的人类军队大举入侵杜隆塔尔之际,雷克萨再次挺身而出。此间雷克萨不仅赢得牛头人部落的支持,并且击败了食人魔部落酋长考哥尔,成为石槌部落的新领袖。在重创了人类海军之后,雷克萨与萨尔率领的兽人主力汇合,开始围攻人类位于塞拉摩(Theramore)岛上的最后一座临海要塞。
  部落联军猛烈地冲击着人类的防线,海军上将戴林阵亡。联军战士们欢呼雀跃,此时萨尔再次邀请雷克萨一起重建家园。然而雷克萨婉言谢绝道:“……可是我的一生注定浪迹天涯,我属于那广漠的荒野”。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