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编辑推荐精品文章
更多玩家投稿
更多视频推荐

组队:拉怪篇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文章:新浪游戏  
基础篇: 下载安装 开始游戏 人物信息 行囊背包 食物饮料
  法术初步 死亡复活 宠物基础 公会简介  
操作篇: 基本操作 斜杠命令 表情命令 宏的使用  
组队篇: 基础篇 礼节篇 提示篇 引怪篇 分工篇
交易篇: 商人NPC 玩家交易 拍卖系统 术语表 银行系统
上手篇: 最初的几级 任务初步 任务入门 怪物入门  

“引怪[pulling]”这一概念已在其他游戏中发展成熟并延续到了魔兽世界中。具体来说,便是队伍中的一个负责引怪的玩家[the puller]将一个或者多个怪物引至队伍所在的安全地点并剿灭之,并重复这一过程以分批蚕食大量怪物。与队伍在一个危险的地区游荡并同一时间触动太多怪物相比,这是一个安全得多的方法。

引怪者[the puller]
一般而言,这个角色都会由肉盾充当。这是因为他们血最多,甲最厚,能够承受可观的伤害。由于他们要把怪物一路引回队伍,这一点就显得很重要。如果怪物强度不大,又或者没有远程攻击手段,那么一名施法者也可充当这个角色。

守候点
队伍首先需要找一个合适的守候点,怪物就将被引到这里来开打。这个地点最好避开怪物巡逻的路线,当然更不能在怪物的营地附近。否则当第一批怪物未倒下的时候第二批又重生在附近的话,战斗就变得危险了。有经验的引怪者将能看出适合的守候位置。当他决定了地点后,可用命令"/v stay"来指示队友们停下。之后就是他的个人秀了。

引怪
了解目标怪物的“苏醒半径”是非常重要的,随着游戏经验的增加,玩家们可记住这个。轻点前进键来一寸寸地挪向怪物,当怪物搞出大动作或声响的时候,他们就注意到你了。记住这个距离以便总是在尽可能远的地方勾引起怪物们,这样你将有足够的时间逃回大部队。

如果你被击晕/缠绕,或丧失了移动能力而不能返回时,请向队伍求救。

很重要的一点是,别一次弄回太多的怪物而导致队伍全灭。随着你引怪经验的增加,你将会知道一个合适的数量大概是多少。

当你勾起了怪物的时候便马上转身往回跑。有时你要跑过头一些才能将怪物拉到队伍面前。请一定要让队友留在原地。当解决掉怪物后,再去引下一批。

远程武器
引怪者应该有一些投掷类武器和弹药来让他们隔着一段距离勾起怪物。这比走到他们鼻子底下要容易得多。即使是一个战士也会能够使用一些投掷类武器。

吸引近战怪物
将他们拉到队伍前面让远程队友们射。如果拉过头到了后面,就不好了。

吸引远程/法术型怪物
只有当你处于他们的射程之外时,他们才会跟上来。引这类怪物跟近战怪物有很大不同。引怪者需要跑过头一些来将怪物引进队伍的中间。有时,要跑的距离可能会很长。在这过程中不时回头看看,确保怪物在正确的位置后停下。注意不要在回跑的时候惊动了更多的怪物。

引到某个地点
如果队伍正在前往某个地点,比如一个矿井的尽头,那么守候点也要相应移动。引怪者应该告诉队伍什么时候移动或者停下。

远距离引怪
让怪物追着自己跑很远是很有挑战性的。当你跑得太快时,怪物便会放弃追击并开始返回原地。玩家得不时回头打它们几下以确保它们保持着追杀的劲头。

引怪者的反馈
键入"/v inc"来告诉队伍怪物就要来了。或者只打"inc"也行。

留意一下队友的生命值和法力槽。如果比较低,就先停一下,当队伍准备好后再开始下一轮。不然面对下一轮怪物便可能招架不住了。

留守队员的注意事项:
-在引怪者回来之前,用F2-F5键选择他,并准备按F来瞄准合适的怪物。如果你搞混了,按V显示怪物的生命条,再对受伤最重的那个下手。
-留意引怪者对于怪物就要来的预警并做好准备。等待的时候可坐下来恢复生命/法力,或使用食物和饮料。
-在引怪者再次出发前治疗他。这比当他带着怪物返回时治疗要好(除非他快要死了),因为当着怪物的面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怪物扑向自己。
-坚守原地,除非引怪者要求移动。
-如果引怪者离开后在守候点附近发现了怪物,马上告诉他以防止他带回另一堆。例如输入"1 here","2 here","respawn"或者"pop"等。如果不这么做,两堆怪物通常会联合干掉整支队伍。
-保持耐心,不要尝试跟着引怪者。他们的职责是引回怪物,你的任务是坐在原地。
失败的引怪
也许你的队伍有办法对付大批怪物,如催眠术[Sleep]或冰链[Chains of Ice]等,但如果不行的话,每个人都要赶快逃跑,引怪者应该提前告诉他们这样做。另一个办法是引怪者自杀,然后队友复活他。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