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编辑推荐精品文章
更多玩家投稿
更多视频推荐

法术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文章:新浪游戏  
基础篇: 下载安装 开始游戏 人物信息 行囊背包 食物饮料
  法术初步 死亡复活 宠物基础 公会简介  
操作篇: 基本操作 斜杠命令 表情命令 宏的使用  
组队篇: 基础篇 礼节篇 提示篇 引怪篇 分工篇
交易篇: 商人NPC 玩家交易 拍卖系统 术语表 银行系统
上手篇: 最初的几级 任务初步 任务入门 怪物入门  

某些法术提升友军人员的能力或者削弱敌人的能力, 某些法术可以对敌人造成直接伤害或者治疗盟友。所有法术的施放都要消耗一定数量的法力[Mana]。某些职业有其自身的能力要求来替代法力,例如战士使用怒气[Rage]。某些能力或法术不需要消耗法力,但代替为有使用时间限制。通常我们用“法术”一词来指代法术[Spell]和能力[Ability]。

效果
法术的效果指法术对目标能造成多大的影响。伤害法术的效果指的是法术造成的伤害大小,而治疗法术的效果指的是法术可以治疗多少生命值,祝福或诅咒法术的效果指的是法术影响目标的时间长短(以秒计)。

施法时间
施法时间是指从开始施法到法术被激活/施法完成这一段时间的量度。施法时间越长,法术施放所需的时间就越长。施法时间列在法术或能力菜单里。施放法术时,一个进度条出现在屏幕上,告诉你还得多久才能成功施放此法术。如果在此期间你被怪物攻击,进度条就会回退,从而延长法术的施放时间。玩家可以继续尝试施放法术,或者在认为延迟已使法术施放无法完成的情况下继续攻击怪物。如果玩家移动或者被特殊怪物的特殊能力(例如击晕)打断,施放过程就会完全取消,只能重新施放。

引导/打断
某些法术必须持续施放或不断引导,以使得法术效果完全发挥。这主要适用于高伤害力的范围影响型法术(比如暴风雪),其它某些法术也需要引导。需要引导的法术施放时的进度条上会显示“正在引导”[Channeling]这个词。如果玩家移动、攻击、被攻击等导致法术被打断,或者试图施放其它法术,或者因为被怪物攻击而打断,法术将无法完成,玩家只能重新施放。

瞬时施放
某些法术能够立即施放。这意味着这类法术不会被怪物打断,也不需要施法时间。法术的施放时间会在法术书中标出来,也可以通过施法时有没有进度条来判断。

跑动中施法
某些法术能够在跑动中施放,但大多数法术都需要玩家静立不动。无法施法时显示的警告信息会告诉玩家他是否需要静立,或者是因为其它问题而不能施法。

静立不动与奔跑
许多能力施放时需要玩家完全静止。这用来防止在施法时从攻击者旁边跑开的弊端。如果某个法术要求静止,那么玩家必须在施法前停止移动并静静地站在原地。

取消施法
一旦开始施放法术就不要移动,否则会打断法术。如果你正在施放某个特定法术却突然改变了想法,这倒不失为停止施法的好办法。比如说,假设你是一名治疗者,正打算治疗某人,但其他人先于你治疗了他们,或者他们通过药剂自行治疗了。你可以开始移动来打断治疗法术的施放。这样就不会浪费法力去治疗已不再需要治疗的人了。

间隔时间
间隔时间指的是在重新施放相同法术前需要的时间数量。这也称为施法延迟。每种法术的间隔时间都是固定的,不受法力值和法力回复速度增加的影响。某些法术没有法力消耗,但受间隔时间的限制。一旦施放了某个法术,你就可以将鼠标指向能力来查看要等多久才能再次使用这个法术。

施法距离
法术书中列出了每个法术的施法距离。你必须跟怪物的距离足够近(位于法术的最大施法距离之内)才能施法。当然玩家希望施法离怪物越远越好,这能给玩家更多时间来施放第二个法术或者在被怪物抓到之前作其他事(例如让队友/宠物吸引怪物的注意力)。一个如何判断最大距离的例子是,术士试图施放暗影之箭[Shadow Bolt],他朝怪物的方向移动并每隔几步就停下来点击暗影之箭能力。在他和怪物的距离足够近以至于能够施法前,每次都会得到错误提示。这样就可以判断该法术的最大距离。使用法术的次数越多,你就越会根据经验判断与怪物间的距离是否足够让你施法,而不再需要这样试验。

区域影响法术[Area of Effect Spells, AOE]
区域影响法术在同一时间内可以影响若干敌人。这类能力在遇到一群敌人时非常有用,特别是在队友通过嘲讽吸引涌向施法者的敌人时,又或者群敌均已频临死亡时。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类法术会唤醒中立怪物并导致它们的仇恨,或者会产生较多的仇恨使得怪物们立即攻击施法者(这会导致施法者几乎被秒杀,所以施法者得有个肉盾搭档来把怪物们从自己身边引开。肉盾[Tank]是指能吸收大量伤害而仍然活蹦乱跳的角色。区域影响法术拥有特殊的目标显示(一个发亮的圆圈),把它放到想施放的地面上方即可。

束缚法术
束缚法术是人物用一股法术影响流将目标套牢。汲取生命[Life Drain]就是一个束缚法术的例子。在范围内施放汲取生命,如果目标移动到太远地方法术会在发挥全效前取消(超出了束缚法术的范围)。

视线/施法方向
大多数能力需要施法者面对目标,而且必须能够看到目标。如果收到视线错误信息,就要移动你的人物直到能够面对目标并且目标在你的视线之内。

增益[Buff]
增益指的是有益的持续法术效果。一个增益的例子是牧师的恢复[Renew]。玩家可以把增益施放到自己、宠物或者其他玩家身上。

驱散或De-buff
De-buff是向敌人施放的对敌法术,或者由怪物向玩家施放。这类法术随时间造成伤害,或者对玩家产生负面影响。你必须使用移除诅咒[Remove Curse]、驱散[Dispel]或任何具有近似效果的法术来移除De-Buff。如果没有这些的话,只能等到De-buff的时间结束自行消失(这是更常见的方法)。

法术/能力媒介
某些法术需要你的行囊里有特定的物品才能施放。这些物品叫做媒介。如果无法施放某个法术,错误信息会告诉你缺乏什么媒介。找到这些物品并把它们放到背包或其他口袋的任何位置就行了。如果没有必要的媒介,就不能使用相应的法术。

抗力/怪物等级
怪物有几率抵抗住法术。如果怪物抵抗住了法术,会显示出“抵抗”。高等级的怪物比起低等级的怪物来更容易抵抗法术。如果你去攻击等级非常高的怪物,就会发现它几乎每次都能抵抗住你的法术效果。如果攻击较低等级的怪物,就会发现它们很少能抵抗住你的法术。如果对由于法术抗力而无法解决怪物,你可以尝试攻击那些等级较低的怪物,让别人来帮忙,或者使用较少被抵抗的其它法术。

自动施放法术
某些法术和能力不需要玩家手动激活,它们被称作自动施放法术,可以设置为根据需要自动施放。某些宠物也具有自动施放法术,在被激活后,这类法术的图标外框会有闪耀的边线。

获得新的法术或能力
大多数法术可通过拜访训练师获得。某些法术可以在怪物掉落的书中发现,也可通过任务获得,或者向其他玩家购买。鼠标右键点击书即可学得新的法术,而代表该法术的新图标就出现在法术或能力选单中。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