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117human之新创想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19 17:09 作者: 静寂夜雨         我要投稿    评论

  首先声明偶是只菜鸟,不过我想操作上的差劲不一定说明意识上的低下,所以也来写一写,纯属个人臆想,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指正,不要人身攻击就好。

  WCG结束了,我也看了很多录像,从中吸取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再加上最近几天的琢磨,于是乎一个小小的想法出现在脑海之中,也许看了太多人族的万金油,觉得单调吧,想有一点新的面孔出现,正好117的新英雄给了我这个灵感——火焰领主,好了,废话少说,现阐述一下总体思路。首先的决定性条件是——酒馆(——b)。这个打法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考虑单矿操作,大法师依然首发——决定条件2;由于省下了开分矿的时间那么你的2级基地可以较早的升级了,大法师4步兵在早期的练级道路上可以说绰绰有余,但是由于兵力的薄弱你需要在家里放下2-3魔塔协助早期防守(之所以用魔塔而不是箭塔伊开可能你的伐木厂还没有造,二来后面还有用的,卖个关子先);现在到了2级基地,OK不用多想,兵营开始转产火枪,同时放下2神秘胜地同时开始升3级基地,而2英雄则选择火焰领主,兵种上万金油总不用我说了吧!到了3本时候可以有两个选择1,雇用兽王;2雇用黑暗游侠.注意,这是一个关键,兽王的作用我想大家都应该明白了,他的召唤兽,但这时如果你选择用豪猪的话那我只能说你拘泥于形式,这时应该给熊了,为什么?肉盾阿!而用黑暗游侠的原因容下讨论.

  现在来说说这种战术的特点,如你所见水元素+火元素+野兽,你可以不用人口不用金钱而只仗着大法师的辉煌光环就拥有数量和质量可观的作战单位(同时相当环保:p)

  也就是说这是属于召唤兽的世界,这是你需要做的有:1,出破法者并且升级其技能,名字我忘了,反正是控制召唤单位的那个,这样你又可以拥有对方的召唤单位了,召唤大军实力又一次扩充,而且有可观数量的破法存在(4-6个)对于对方的魔法部队是极大的克制,而且600血的单位也是相当经打得了还魔免!2,升级魔法岗哨,现在你的魔塔会变成很有用的单位了——侦查,名副其实的千里眼,并且分文不取,经济实用,连隐形单位都能看得见。3,升级牧师的技能,专家级,大师级,能升就升,人族现在可体现出不缺木头的优势了!!而心灵之火的作用可以很大的弥补你的单位防御和攻击力上可能不足的弱点,如果再加上防御卷轴,团补卷轴,避难权杖,无限量的召唤单位,甚至,不知你注意到没有,破法的魔法控制能力相当强大,居然可以转化巫医的加血幡,那么就是说眩晕图腾,甚至可能暗影猎手的毒蛇守卫都可以成为你意想不到的惊喜,那么还犹豫什么?在这一切具备之前你就应该有足够的实力损耗对手相当数量的兵力了,现在,决战吧,如果不幸你的火焰领主和兽王升到了6级----请为对手默哀一分钟!

  现在讨论关于以矮子的飞锤,恐魔的睡眠,老牛的践踏,老鹿子的缠绕为代表的问题.这些东西实在很让人头疼,真希望中招的英雄能像魔免单位一样幸福啊!既然不能从本身方面做到避免,那么不妨换一个思路,让他不能发飚,于是我们就需要黑暗游侠来密切配合我们的工作了.是的,也许现在才出召唤骷髅是很垃圾,但我们需要的是她的另一种支持----沉默,就是它.我们看到在录像中高手在使用火焰领主的时候都主要使用了他的第2,3项魔法,而我们则只要对其作出修正,给一点第一项技能----灵魂燃烧就可以了,灵魂燃烧对英雄有禁魔作用,对英雄持续时间分别为6,7,8秒,间隔时间总是12秒,而沉默对英雄的作用时间是8,10,12秒,间隔时间总是15秒,如果这两项技能联合起来呢?也就是说1级得沉默+1级的灵魂燃烧轮换使用可以使以上诸位英雄变成一个稍微强一点的地面普通作战单位.没有魔法是一种悲哀,而看着满满的魔法值却无法使用任何魔法无疑更能摧残对手的神经(此法对具有强大杀伤魔法的英雄如死骑巫妖之类同样有效).而之所以不次发黑暗游侠也就在于此,1级的骷髅明显不如1级的火元素强大和实用.

  提醒一点,在中前期不要太老实了,其实大法师+火焰领主+水元素+火元素+数量不多的小兵可以对对手的MF造成相当大的阻碍和威胁,在中前期尽可能的用你的召唤单位消耗对方的有生力量,保持适当的的骚扰,别让对方英雄级太高。

  总结一下该战术的特色,首先不用分矿可以单矿操作,其次英雄出现的快,这就需要科技上的速度,还有就是自己出的单位相对少而且便宜,基本上不怕骚扰(可以全靠召唤单位打,小兵看场子,呵呵),再有就是出其不意,单矿还出3本,无疑会被认为是自杀性打法,但是从上面的理论上我觉得很可行,大大的晃点了对手.不过好像对鬼族爆破坏者没什么太好的办法。

  好了,我的战术介绍完了,不过还没经受过充分的实战考验,我只和一个水平相当的朋打过几局,结果他完全被蹂躏,可能有出其不意的成分在内吧!不过我也很犹豫,毕竟升了3本而不想办法出49+骑士很是不爽,不过那又需要分矿的支援,单矿实在操作不来。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