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不死骷髅海战术的介绍讨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4 14:33 作者: 哲星         我要投稿    评论

  最近,不论在战网上还是在浩方上,很少见到有人用骷髅海这种战术,我也不知道到底是骷髅海战见得少呢还是其他战术玩得更好?其实这种战术在微操上面微操要求很低,特别是后期,不过前期的话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前期兵力很空,必须要用微操来弥补(我打的战术似乎都喜欢赌一把,所以要是被快攻马上就GG)。

  好,切入正题。开局,2侍僧采矿,1G采木,造2侍僧,1个造地穴,房子,祭坛,房子,等到地穴好后,点2G(钱不够,一个一个点,下同),变一个冰塔,在点1G,等祭坛好了时,出LICH,并造商店,商店应该和LICH一起出来,在造2G(共6个),食尸术,记住,在亡灵牧师出来以前,这6个G就是你唯一有效兵力。L出来后拉3个G去MF,小点MF好后如果有时间,就用食尸术,没时间就换3个G出来(虽然霜之新星耗魔比较厉害,但要是没有骚扰的话,其实是很省的),接着去MF附近的小点或者是稍微大点的点,这个时候要买个巫妖权杖(记住,升了2本再买)。至于升2本的时间,等到资金一到位就马上升级,升级的时候还可以造个坟场,2个房子。在MF稍微大的点时,微操就很重要了,要随时注意自己的G的血量,真的不行拿LICH去顶。这个点好后巫妖应该已经2级了,升什么不用我说了吧,后期的骷髅其实就是会攻击的魔法药埃到了2级就马上把G拉回去采木,不然屠宰场出得可能要慢点。到了2本,马上出DK,2寺庙,一屠宰场(如果那3个G不及时拉回来采得话,这里就要慢点了),这段时间是十分重要的时间,一定要防止在造的任何东西被打,发现了,没有关系。寺庙好后就可以马上造亡灵牧师(一般7~8个足够了)和升级专家级和骨质增生术,屠宰场好后,应该先造车子呢还是升挖掘尸体造灵车呢?这里我和我的几个朋友有过争议,出车子,对保护有效兵力是很好的,而且自家有坟场,这种对反骚扰不错,但我还是喜欢造灵车,为什么呢?因为自己家里的防御能里在中期还是可以的,而且在路上的遭遇战是对自己很有利的,不要小看这灵车,攻击不低,而且尸体虽然少,但在遭遇战时只要召一次就足够让对手回城的了,而车子就没有这点作用。而且MF时可以做肉盾,提供魔法和血(给英雄的),至于牧师么,145块20木(应该没记错),死就死吧,只要不给对手加经验,在资源够了,马上升3本,在期间补房子,最好再出几个女妖,诅咒是个很好的技能,如果对手有对英雄打击特别厉害的技能如锤子,可以套魔法反弹外壳。另外注意一下,亡灵牧师的技能不是只有召骷髅和残废,虽然这2个技能十分显眼,但是狂暴的优势绝对不能忽视,主要是给DK上,有死亡契约,再加上车子的补血,杀伤力提高的不只一倍(什么,被狮鹫秒?无语)。还有是残废多用用,尽量出2部车子,要升级好变形的,爽之新星狂用,反正只要黑暗仪式到了2级,吃个骷髅就可以用一个了(呃,这么多,偶要减肥去了)。最后的进攻我就不多说。这种战术适合于英雄操作非常好的人,而且适用于想要感受一下反败为胜的感觉的人(这个就要把你的寺庙和牧师藏好了),因为前期你必然是被压着打,到后来一举反弹(股票看多了),那种感觉实在是…………不说了。

  但是这种战术克星的确很多了,先来说说缺点吧,牧师的攻击如果打地面重型部队,有重甲的部队,那还过得去,但是对英雄和其他护甲的话只好用气势来压死他,而且尽量要一举反弹,要是拖到第二次第3次,你转型都不容易啊,另一方面就是这种战术一但遇上有群体杀伤性魔法,操作将变得十分烦琐。所以,要先干掉。

  对人族:呃,其实是比较麻烦的一种族,属于第2麻烦,特别是减速加地震,火枪的点射,牧师的驱散……(汗)首先你要注意的的攻击对象不是英雄,而是冰,除非那打法要耍风暴,用霜之新星冻火枪,把骷髅拉到火枪那里,否则围着山丘就被牧师赚了,灵车打牧师和女巫,有女妖就给DK上个反魔法盾,不然要是被减速,地震,锤子一来只有GG的份了,狂暴给L上,如果那家伙想要耍风暴,那么就先狂扔残废,接下来就秒大法。还有就是空中部队和破法,如果空中的,直升机直接用牧师干(估计也没有这么变态的),如果是龙鹰,扔个残废忽视它,如果是狮鹫,这就是为什么要有会变身的车子,牧师的杀伤力他差,时间长了,虽然扔着残废,但还是有威胁的。破法的话除非是血一族或者是水火洗礼,否则不足为惧,只要别让他们靠近牧师就可以了,控制魔法的确厉害,但是破法的魔法不多,所以……打人族时,基本上以打兵为主,而且最优先攻击对手的牧师。

  对暗夜:啊,如果我的对手是暗夜的话,我死也不会出骷髅海的(我死了就出),那家伙的反魔法部队实在是太厉害了,我曾经就怎么输过次:上了残废,骷髅散开,攻击小鹿(估计他没升驱散,不然上了残废怎么驱散呢?),AC和猎手小精灵不好暴(他很聪明,拉了2个小精灵,估计想来我家造防御),对方死伤十分严重他回城了,后来,又遇到,他的山岭一嘲讽,因为骷髅超多,没法控制,被他小精灵一暴……还有仙女龙,虽然召了3次被闪到即挂了,但是3次后是多少的骷髅了,可是只要被一暴就……反正打暗夜我死也不出骷髅海。

  对兽族:就欺负他抗魔能力差,一般可以控制住的似乎自由牛头人和白牛,而现在白牛造的人这么少,牛头人上了残废也真的是残废了,所以,强烈推荐,但是攻城车和燃烧弹的威力实在是不可小视,最好出空中部队去打掉它。

  对不死:建议骷髅海成型后马上造几只石像鬼去他家骚扰,让他知道自己已经拥有石像鬼了,在造毁灭者就是送死,因为之要不是毁灭者,对手就根本没有绝对优势,那么胜利的可能性是很大了,无论他想出蜘蛛还是冰龙。

  以上就是我摸索出来的骷髅海战术,因为比较急,所以有些没有写全,特别是对付其他种族时的那种论断,太空虚了,还有反骚扰方面,这个战术要用语言来描述怎么反骚扰实在是太难了,而且需要经验的支持,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去试试。

  下次准备写一篇血一族的战术,因为这个战术对现在传统的许多打法都有克制,另一方面,也算是为1.17的问世献上的一份礼,呵呵

  somuchforit!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