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
魔兽地图 | 对抗地图 | 角色扮演 | 战役地图 | 建塔防御 | 冒险剧情 | RPG 录像 | RPG 攻略
魔兽下载 | dota百科 | 魔兽地图 | 魔兽补丁 | 魔兽录像 | 魔兽工具 | 电竞视频 | 魔兽图库
资 讯 区 | 战术中心 | 魔兽新闻 | 新手必读 | 英雄详解 | 宝物大全 | 野外生物 | 种族资料
魔兽争霸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魔兽争霸  官方网站  责编:洋一  
魔兽名人博客推荐:
新浪魔兽博客优秀作者:

·《冰封王座》v1.20E中文傻瓜包
·《冰封王座》v1.20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9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8傻瓜包
·《冰封王座》v1.17补丁大全

·《魔兽3:冰封王座》秘籍代码
·《魔兽3:冰封王座》全地图预览
·《魔兽3:冰封王座》魔兽官方术语表
·《魔兽3:冰封王座》战网命令大全详细
·人类联盟
[大法师] [圣骑士] [血法师] [山丘之王]
·暗夜精灵
[守望者] [恶魔猎手] [月之女祭司]
[丛林守护者]
·兽族部落
[牛头酋长] [暗影猎手] [剑圣] [先知]
·不死军团
[死亡骑士] [恐惧魔王] [地穴领主]
[巫妖]
·中立英雄
[火焰领主] [炼金术士] [深渊魔王]
[熊猫酒仙] [黑暗游侠] [驯兽师]
[地精修补匠] [娜迦女海巫]
[消息]韩国职业年薪百万
作者: eNet游戏 2003-10-20 15:28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高中毕业、玩游戏也可以赚百万元人民币年薪。韩国的职业电玩选手一年年薪破百万人民币并不困难,比赛奖金收入、广告代言费用还没算在里面,只要有实力便有被发掘的可能,将来退休后可以转任多项电玩相关职业,有足够生涯发展机会。电玩选手年薪高过社会新鲜人一倍半。

  韩国最大游戏发行商HanbitSoft,靠得是代理《魔兽争霸》系列、《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系列起家,也因为这个因素,HanbitSoft也培养了一支电玩选手职业队Hanbit Stars,目前有十名成员,六位为正式选手,四位为不支薪的学徒。这些选手平均年龄为21岁,皆为高中毕业,平均年薪为3000万韩圜,折合台币为30万元人民币,平时集中住宿及练习,周末回家与家人团聚。选手目前是以高中毕业为主,如果另有学校课业,也会让两者能够兼顾。HanbitSoft平时便有“球探”在各大小比赛中穿梭观察,发掘具有潜力的选手培养成职业选手。

  以其中的选手朴正石(今年参加WCG 2003《星际争霸》组)为例,他的年薪是HanbitSoft工作三年的PR Manager三倍,另一位姜都炅虽然年薪没有朴正石高,但因外型较佳有较多的广告代言收入,因此总收入还超过朴正石。

  事实上,除了广告收入以外,南韩一年有40多个大小比赛,单一比赛总奖金从200万到1亿圜不等,这也是选手们的重要收入。

  韩国目前有十几支电玩职业队,其中年薪最高的是由南韩电信KTF赞助有“星际王子”之称的林遥焕(耀欢),其年薪为1亿2000万韩圜(100万人民币),奖金与代言费用并未计入。不过一般而言,电玩职业选手一开始的年薪比大学毕业新鲜人的1800万韩圜都要高。选手与企业互蒙其利。

  HanbitSoft社长金荣万表示,对HanbitSoft而言,每年投资2亿5000万元培养职业队选手除了是要推广e-sports线上运动外,对HanbitSoft的企业形象塑造与游戏产品的推广都有相当重要的助力。

  他指出,HanbitSoft对选手还有一项特别待遇,就是比赛奖金全数归选手而分不会跟他们拆帐。电玩选手一般职业寿命为3至5年,退休后可以转任游戏评论员、企划人员、选手教练等,HanbitSoft也有开设Digital Campus学院培养游戏程序与设计人才,以南韩游戏产业发展来看,未来出路将不少。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