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郭靖大侠 新手上路 疑难求解 经验心得
任务攻略 侠骨柔情 精美图片 全能下载  
网金下载

书剑江山完全版

1.5实时战斗版
开放下载

小宝闯情关


1226更新档下载
北京  上海
成都  广州

小宝闯情关
  新资料片片名--“小宝闯情关”改编自金庸大师在写作生涯最巅峰的时期,把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情节,加入传统的江湖观里,进而构思出另类的武侠小说--《鹿鼎记》 全文
游戏点卡
孤月剑魂(5)
天奴劫火 2005-03-17 15:11 我要投稿

  石滢一愕,漠然看着他,好似不认识一般,好半天才道:“大哥,你怎么说这话?”心中一酸,忽道:“你神智糊涂了,我扶你回房休息吧。”

  李销魂一挥手,道:“我没糊涂,你听我说。今晚不说,今后恐怕没有机会了。”顿了顿,接口道:“我真名叫做李璟,乃是东都旧京人氏。”

  石滢从未听他说过自己身世,倒是一怔,插口道:“洛阳人?”

  李璟缓缓点了点头,眼望北方天际寥寥星辰,神思久远,过了一会儿,接口道:“我祖父其实你也知道,就是后唐明宗皇帝李嗣源,换句话说,我就是后唐末代皇孙1石滢吃了一惊,不由自主地退到凉亭石柱后,脸上血色惨白,颤声道:“你是后唐皇族?那……那岂不成了我的敌人?”

  李璟见她害怕,心下不安,本想伸手去扶,终于忍住,叹了口气,道:“你又何必害怕,倘若我要杀你,你又怎能活到今日?”

  石滢心下稍定,慢慢挨身进亭去,站在离他一丈开外,低头沉思。

  李璟看了她一眼,说道:“你父亲石敬瑭原是我后唐河东节度使,二十二年前,你爹爹以割让幽云十六州、岁贡绢帛三十万匹以及认辽朝君主耶律德光为父皇帝等条件,和辽国订立了盟约,联兵攻我后唐。那一年洛阳都城被攻破,当时,我还只有十五岁。此后,你爹爹迁都开封称帝,改国号为晋……,这些你都是知道的,我也不用多提。后唐国破之后,我流落江湖,以乞讨为生……,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四年。在我九岁那年,偶得奇遇,六年时间,我学得了一身足以傲视天下的武功。那一年我艺成下山,伺报国仇家恨。我来到了都城开封,为了躲避你爹爹的追杀,我化名为李销魂……。真是天不负我,当时你爹爹欲招一批皇宫侍卫,开封城头贴了皇榜,我想机不可失,一咬牙,便揭了皇榜……”。

  “我几次行刺,都因你爹爹防守严密而功败垂成,但由于掩饰德好,身份却也未被识破,我依旧做我的侍卫,谁也不会把我和刺客联系在一起。经历了几次惊吓,你爹爹犹似惊弓之鸟,行事更为谨慎,禁宫四周调集了大批禁军防卫,行刺更是不易。在最后一次行刺中,我受了伤……”

  李璟脸上露出一丝微笑,续道:“或许是天意弄人,为躲避追兵,我竟慌不择路地逃入了后宫。那一次,也许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吧,我看到了你,此后我才知道你是石敬瑭的女儿,后晋的小公主!其实当时你只有五岁,我也不过十五岁,你当时正和两名小宫女游戏,眼见追兵已近,我本想杀你灭口,但不知为什么,剑到手边,见到你如花容颜,清纯无瑕,粉雕玉琢似的,直如玉女下凡一般,我竟下不了手。时机稍纵即逝,一大群禁军将宫殿团团围住,不一刻便有人拍门向公主你请安,当时我手心紧捏了一把汗,不知如何是好。我受伤已重,已无力气与追兵抗衡……。也许是我真的命不该绝,你瞪着两只圆圆的眼睛看着我,也不怕生,拉着我的衣袖,竟关切地问我:‘你流血了,还痛不痛?’我无力气回答,伸手指了指门外。你竟是心意相通,回答没事,还叫禁军快快退开……你是公主,你的话他们不敢不听……”

  “我伤养好后,变成了你的贴身侍卫,空闲时便教你些武艺。按理说,你是我的仇人之女,我本不该如此,可是,你又是我的救命恩人……两年后,辽兵攻破了开封,我护着你逃到了杭州,此后的事你都知道了……”。李璟长长地吐了口气,胸中郁闷稍减,脸色忽转凝重,道:“下月初七,辽帝耶律阮将于怀州狩猎,这是我们下手的最佳时机,十年辛苦,希望不要白费了。”

  李璟回眸凝望石滢,眼光中柔情万缕,说道:“姑娘,我要说的就是这些,夜深了,你也早些回房休息吧1转身拂去花影,悄步走出凉亭,更不向石滢再看一眼。

  石滢悄立当地,星月下泪光点点,凝望着李璟的背影在花树丛中渐渐隐没,心中没来由地感到一种失落之情。

  秋高气爽,怀州城外草木苍盛,绿草如荫,草丛中时有小兽活动,正是狩猎的大好时节。此刻,大草原上旌旗招展,一对对契丹兵手执长矛弯刀列成对伍,团团将一群汉兵四面围住,一时却不开战,蔚蓝天空下一片沉寂,只偶尔划过刀锋在日光反射下的点点冷韵,四周尽蕴着大战前的肃杀之气。一众契丹兵前连骑三人纵马缓缓而行,中间一人锦袍宽带,身材高大魁伟,满脸虬髯,神情甚是威武,正是当今辽国皇帝——辽太宗耶律德光的侄儿世宗耶律阮。耶律阮左侧一骑黄马上坐着一个白衣少年,神态娴雅,竟是张烨!右侧一骑白马上一人鹑衣百结,形容枯槁,面目犹似僵尸,毫无表情,右肩负着一柄青铜色长剑,桔黄剑绦在风中微微摆动。此人正是当今辽国第一剑学高手,“剑寒漠北”萧寒!

  汉兵营中打的却是后晋石家的旗号,原来后晋灭亡后,李璟以石滢公主的名义号召天下义士反辽复晋,整饬后晋残兵,以待不时之需。此时,晋兵已是伤兵满营,自辰时至申时相持了大半日,辽兵虽未发动总攻,但饥渴难抑,已是士气低落。李璟、石滢心中都是暗暗担心,却又无计可施。

  张烨催马上前几步,右手马鞭“啪”得一声在空中虚击一记,脸上掩饰不住得意之色,笑道:“滢妹,不要再多想了,以你后晋百余人的残兵如何可与大辽数万精兵相抗?还是投降了吧,你我同归大辽,皇上金口许诺为我们完婚,将来是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你又何苦如此?”

  石滢轻咬嘴唇,脸色惨白,暗气他为人朝三暮四、反复无常,不禁怒道:“你这汉奸!亏我们平时那么对你,事到临头,你不帮忙倒也罢了,竟尔狼子野心,反噬一口!你……你不要痴心妄想了,想要我……想要我嫁给你、投降番邦,杀了我头也不会1

  张烨脸上一红,怒气登生,斥道:“你不要不识好歹,事到临头,后悔可也迟了1忽听得一人纵声清啸,鼓风而至,声若龙吟,虽在数万辽兵阵中仍听得清清楚楚,张烨心头一震,凝目望去,见啸声发自李璟,更是吃惊。

  李璟啸随身起,长剑已然出鞘!他眼见敌人势大,心中傲气顿生,转身鼓气说道:“三军儿郎听着:你们保护公主殿下南退,待我去取了辽帝项上人头,以慰先帝在天之灵1心想此番纵然成功,也不能生还,心中柔情陡生,凝目望了石滢一眼,眼见她泪光莹莹,心中不忍,蓦然一狠心,纵身持剑向耶律阮扑去!石滢心中大恸,哭道:“大哥,不要……”

  晓镜但愁云鬓改,泪吟应觉剑光寒?

  剑气横秋,寒星万点猛向耶律阮身上罩去。李璟忽觉背后风声有异,反手剑刺出,“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凌空点出。“铮”得一声,如裂布帛、如击败絮,李璟一回头间,见到了“剑寒漠北”那张布满寒霜的脸。萧寒凝气卓立,手臂不屈,剑刃挟着奔雷之声平刺而出。“好1李璟低喝一声,回臂反绕,一招“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散出,剑气暴长,长剑化成一条青蛇向萧寒缠去!

  耶律阮绝未料到李璟一剑横江,竟有这等气势,虽有万千兵马护卫,亦觉心寒,眼见大战在即,策马向阵营中奔去。

  李璟心中一恸,暗想让他跑入敌阵中,再要杀他可就千难万难了,当下顾不得与萧寒纠缠,展开轻功径向耶律阮追去。李璟轻功卓绝,这一提气,犹似风驰电掣一般,倏忽间已和耶律阮相距不过丈余。耶律阮心下吃惊,催马力奔,眼见离兵营已不在远,忽然马前失蹄,翻身摔下马来。李璟大喜,挺剑疾刺。便在此刻,背后剑刃劈风而至,萧寒也已攻到。李璟心下一寒,拼着背心受他一剑,手上加劲,也要先诛杀辽帝。眼见剑刃离耶律阮已不过两寸,斜刺里一只手伸出,在间不容发之际将辽帝拖出剑锋之下,来人竟是张烨。李璟一呆,背上剧痛,胁下已中了萧寒一剑,鲜血四溅。四周辽兵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1群情耸动,喜不自胜。李璟心中大恸,手指无力下垂,暗道:“我终于还是败了?”

  张烨翻腕一抖,一柄亮晶晶的匕首抵住李璟咽喉,笑吟吟道:“滢妹,现下如何,你还依我不依?”

  石滢泪如泉涌,哭道:“你别杀他,千万不要!我……我依你便是。”一句话未完,已是恸倒在地。

  李璟见她如此,心中喜慰,脸上凄然一笑,柔声说道:“滢儿,你以后好好照顾自己,我不能……”一语未了,已然气绝而亡。四下辽兵一阵惊呼,人人脸上变色,原来他临死前运劲将手中长剑反刺出去,剑刃穿过自己胸膛又刺入了张烨心口,两人立而不倒,均已气绝。

  “不——”石滢哭着冲上去抱住李璟身体,拔出长剑掷在地上,泪水流落在李璟脸颊上,映照出一段凄美的情缘。

  “不,你不能死!你说过要带我去西湖泛舟游玩的,你为什么不守诺言……你为什么不守诺言……”

  石滢纵身而起,一剑飘寒……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1

  “剑寒漠北”闭上了那双曾经目空一切的眼睛,耶律阮早已身首异处……

  石滢抛去沾满家国恨、儿女情仇的长剑,转身抱起李璟身体,替他拂去嘴角边的一丝血痕,深情地凝望着他的脸庞。

  她抱着他缓缓向南走去,眼中似乎浮现出梦中的西湖:那千里的烟波,那潋滟的波光……

我要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