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郭靖大侠 新手上路 疑难求解 经验心得
任务攻略 侠骨柔情 精美图片 全能下载  
网金下载

书剑江山完全版

1.5实时战斗版
开放下载

小宝闯情关


1226更新档下载
北京  上海
成都  广州

小宝闯情关
  新资料片片名--“小宝闯情关”改编自金庸大师在写作生涯最巅峰的时期,把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情节,加入传统的江湖观里,进而构思出另类的武侠小说--《鹿鼎记》 全文
游戏点卡
孤月剑魂(2)
天奴劫火 2005-03-15 15:43 我要投稿

  李销魂心头大震,眼见飞杯、指力一前一后袭到,势道惊人,情急生智,左手虚引,稍缓茶杯飞掷之势,右手上扬,拇指、中指、食指蜷曲成环状,凌空径自拿向茶杯!

  站在身后的石滢见李销魂如此大胆涉险,心下大惊,不由“啊1得叫出声来,脸色惨白,心想龙树老贼秃功力惊人,茶杯虽小,却是附着浑厚内力,李销魂以血肉之躯去硬接,势非指骨、腕骨齐齐折断,这只手纵能挡住茶杯,也算废了。当下空自着急,但想自己功力低微,却是半点忙也帮不上,不由得好生悔恨。暗自筹思脱身之计,忽听得“啪”得一声,茶杯在空中炸得粉碎,同时感到指风刮面,龙树法王继后的那股指力擦着面颊射过,指力激起的气流刮得肌肤隐隐生疼。石滢好生诧异,凝神细看李销魂,单见右手好端端地连在臂上,脸上神色宛如昔时,浑不似受伤的模样,悬着的一颗心才渐渐放下。

  原来李销魂见飞杯劲势凌厉,抓向茶杯的右手掌内暗蓄柔劲。一待手指圈住杯缘,一记“云手”顺手推出。杯上所附内力虽是刚猛绝伦,但一入李销魂掌内,便似千斤巨力击到了棉花堆中,毫无着落。李销魂手指轻拨徐引,反带得茶杯转向,迎上金刚般若指力,两股巨力相撞。李销魂不费吹灰之力,便将这两股内劲化解于无形,手指运使之巧,远非江湖上盛传的“四两拨千斤”所能及。

  龙树法王阴沉冷郁的脸色更是难看,口中默念佛号,“南无阿弥陀佛”六字真言随着嘴唇的一翕一合缓缓吐出,初时声音轻若蚊呐,但时刻一长,中气流转,佛号越诵越快,语音亦是愈长,到得后来,直似牛吼一般,震得屋瓦嗡嗡作响,声势极是骇人。

  李销魂不动声色,缓缓将内息自丹田提上,流转四肢百骸,口中淡淡地道:“国师一派武学宗主,国家之栋梁,身系南唐社稷之安危,怎么纾尊降贵,同小姑娘见识起来,岂非有失高人风范?”说着斜睨龙树法王,脸上不经意流露出轻视鄙薄之色。

  龙树法王双目微闭,双手合什,正襟危坐,竟自眼观鼻,鼻观心,心灵空明澄澈,便如入定了一般,不闻不见世事万物。头顶散发出丝丝白气,渐聚渐浓,久而不散,便和蒸笼相似。

  李销魂心知这是佛门至高无上的“金刚护体神功”,周身色蕴内空,不掺杂丝毫邪气,内力发挥已达极至境界。当下袍袖一拂,站起身来,牵了石滢的手,轻声道:“我们走吧。”石滢但觉自己左手被他粗大的手掌握着,心中怦怦乱跳,但适才所遭受的惊吓却也淡了。心神反觉宁定,苍白的脸颊上泛出潮红的血色,展颜一笑,极缓极缓地点了点头。二人相拥相伴朝楼梯走去。正要下楼,忽听得背后一声暴喝:“哪里走1一只手掌五指抓拢,向李销魂左肩按下。李销魂冷眼一瞥,见他掌心隐隐泛出一层紫气,显见掌上功夫着实不凡,心下却不由得恼怒,暗想你一再相欺,便道我真的不敢杀人吗?当下右手衣袖轻拂,护住身前的石滢,左手倏地探出,已扣住来人右手腕列缺、内关二穴,一招“大摔碑手”运劲施出,将他一个肥大的身躯直掼出去,“喀喇喇”一声巨响,压塌了楼下一张酒桌,那汉子却也已摔得半死不活,一时爬不起身来。

  李销魂蓦然回首,目光冷冷地逐一在众人脸上扫过,眼神中大有愠怒之意,却不言语。

  龙树法王三弟子净光、四弟子净尘本欲一拥而上,但见他如此气势,心下不由得怯了。净尘提起一张酒桌,“呼”得一声向李销魂、石滢掷去,口中怒喝道:“小子,找死啊1

  李销魂大怒,暗想不挫折一下这帮南唐武士的锐气,只怕让他们当真小觑了吴越的英豪,右手反身探出,“铮”得一声,负在背后的宝剑已然出鞘,众人只觉眼前白刃闪得几闪,便归寂静,似乎一切都从未发生过。净尘怒喝道:“小子,捣什么玄……”最后这个“虚”字却张大了口,怎么也说不出来,脸上神色又是惊奇,又是佩服,同时又夹杂着三分骇怕之色。只听得空中“嗤”得一声轻响,酒桌在空中分为整整齐齐的十六块,崩跌在地,十六块木板均成四方之形,大小阔狭,殊无二至,便似用木尺事先量过一般。这一手剑法之奇,实是旷世无双。

  石滢看得大为心服,拍手笑道:“李大哥,好俊的剑术。”随即心想,这一招剑法他也曾教过我,却不知几时才能练到如他这般境界,思之不禁黯然。

  净光久侍师尊身侧,见识不凡,见了这路剑法,脑中灵机一动,颤声道:“纵三道,横三道,三纵三横破云烟……遮莫便是九霄剑法,你,你是‘剑魂’李销魂1

  李销魂微微一笑,心想你道有些见识,一捏石滢掌心,转身欲行。忽听得背后“嘿”得一声,有人轻轻吐了一口气。李销魂心头大震,这一惊实是非同小可,右袖卷处,揽住石滢腰间,同时纵身向前扑出,左掌前拍,震碎了窗格,抱着石滢跃落到楼下。人在半空,已听得身后一声巨响,青松楼墙壁已被龙树法王的“劈空神拳”击破了一个大洞,灰尘泥沙簌簌而落。

  石滢轻轻挣脱李销魂怀抱,低头道:“大哥,不用再跑了,他们追不上咱们了。”李销魂愕然止步,瞧向石滢,见她满脸晕红,嘴角含笑,低头摆弄衣带,脸上神色又是害羞,显又是柔情万状,心中一怔,道:“是吗,不用跑了……,对,不用跑了……我,我本该知道的……”李销魂一剑纵横江湖十余年,少年英雄了得,此刻生平第一次发现自己说话口吃,自己也是不明所以然。当下将眼光转了开去,不敢再看向石滢,生怕止不住心猿意马。二人一时相对无言,悄立良久,石滢顾盼间,见路上行人射向自己的眼光特异,眼神中似笑非笑,不由得大羞,一扯李销魂衣衫,道:“我们进城去吧”李销魂魂不守舍,应道:“好的。”

  五月的江南,雨水颇多,忽然间一阵凉风过去,二人刚感到一阵凉意,东北角上已涌起一大片乌云。那乌云来得甚快,不一会儿已涌至头顶,午日的天空竟黯淡下来。石滢刚叫得一声苦:“啊呀,要下雨了1黄豆般的雨点已纷纷洒落下来,不一刻已将二人衣裳淋湿了大半。

  石滢伸衣袖遮住头顶,张目望去,四下里并无可躲雨之处,不禁甚是着急。斜眼一瞥间,见李销魂呆立当地,痴痴地望着自己,既没有躲雨,也没有走的意思,石滢暗感好气,伸手一推他肩头,笑道:“呆子,别傻站着,下雨啦1李销魂“氨的一声,方始惊觉,慌忙除下自己外衫,要给石滢遮雨,哪知一抖之下,才发现自己外衫也早已湿透,随手一拧,挤出好大一摊水来。二人均感有趣,相视嘻嘻而笑。

  直待进了城门,才找到一家茶馆避雨,那茶馆已坐满了行路遇雨的客人,熙熙攘攘的,甚是嘈杂。李销魂寻了两个洁净的座头,拉着石滢坐了。茶博士泡了壶茶,端上一碟南瓜子。二人品茗闲聊。

  一时谈到武功,石滢端起茶杯,轻啜了一口,似嫌茶叶粗涩,微微皱眉,把茶杯放回桌上,转头道:“大哥,早晨的事,你不会还在生我的气吧,啊?”说着轻摇李销魂手掌。神态甚是天真。

  李销魂见她妩媚娇怯的面容,心中不忍,道:“自然不会。”断了断,终没忘了加上一句:“不过你以后得听话,勤于练功,早日替你爹娘报这血海深仇。”石滢听他提及自己父母,心中一酸,忍不住又要落下泪来,哽咽道:“契丹鞑子毁我国家,杀我百姓,凶残犹胜野兽,我此生当杀尽辽狗,以慰爹娘在天之灵,只是我……,我……”一句话未说完,以伏在桌上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背脊轻轻耸动。显然甚是伤心。

  李销魂和她十余年朝夕相处,如何不明白她的心意,笑着拍了拍石滢手背,安慰她道:“滢儿,莫要哭了。其实以你目前的武功根柢,要除下耶律阮项上那颗人头,已是绰绰有余。”脸上忽然露出一丝微笑,又道:“何况我教你的都是上乘剑术,哪一天你能心、气、神三蕴凝聚合一,剑术必然大成,天下当再无敌手。”

  石滢摇了摇头,显是不信,嗔道:“大哥尽是瞎说,平日里看你沉稳庄重,今天怎么也学会吹牛啦。”

  李销魂愠道:“我骗你作什么?”石滢深知他为人谨实,不禁将信将疑,忽道:“我们拉勾作数,谁也不许反悔。”李销魂深悔昔时对她太过苛责,心想小女孩儿喜欢,顺着她些便是,说道:“好!将来待咱们复了大仇,再一起到西湖中泛舟游戏。”石滢听得大声叫好。李销魂见她白玉般的脸颊上泪痕犹残,却已是喜逐颜开,美得犹如芙蓉出水一般,心中忽生爱慕之情。

  便在此时,只听得街上马蹄声响,数骑马疾驰而至,蹄声临到茶馆倏然停歇,七八名锦衣军士跃下马来,一眼瞥见李、石二人,均是脸现喜色。众军士涌进茶馆,向李销魂、石滢二人行礼,齐道:“属下参见李统领、石姑娘。”李销魂眉头一皱,问道:“你们怎么来了?”为首的一名军官禀道:“皇上在勤政殿召见统领大人和石姑娘。”李销魂冷眼一瞥窗外,眼见那雨早已歇了,心想:“怎么江南的烟雨来得如此怪法,说来便来,说歇却又立时歇了?”

我要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