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基本系统的修改
  5.1 打怪的报酬,变更为根据贡献度而获取。

  5.2  以PK计算为正比增加的性向为一定数值以上时,设置为尽管PK数值有多高,也不超过根据每次的PK所增加的最大值以上,降低了性向相对少时的道具掉落机率。

  5.3  队伍或血盟战及攻城战中,向紫名盟军使用有利的魔法时,变更为施展者也成为紫名,更换了PvP模式。

  5.4  改版之后,世界上所有有海与河流的地方,将出现水中体力血条。如果此血条消失,将会开始降低 HP。如果HP没了,角色将会死亡。想初始化此血条,角色应到地面上。角色在水中移动时,将会自动游泳。水中的上下移动,通过鼠标点击,可以进行调整。点击水面上方,角色向上移动,点击水底,将向下移动。在水面上掉落道具时,道具将沉到水底,请注意。

  5.5 降落损伤
改版后角色从高处掉落时会受到降落损伤.损伤将比照所降落的高度.但角色不会因掉落而死亡.

  5.6 通过道具,可以调整角色的基本能力值。变更的方法请参考颜料与纹章的说明.
各个基本能力值给角色的影响如下:

1) Strength( 力量, STR)
STR表示其角色具有多大力量的数值。此数值对以下的地方具有影响。
物理伤害的大小 : STR增加,玩家的一般攻击与物理技能的伤害量增加。

2) Dexterity(敏捷性 , DEX)
DEX表示其角色的身体动作迅速准确的数值。此数值对以下的地方具有影响。
物理攻击的速度 : DEX越高,一般攻击与物理技能的施展速度越快。
命中力 : DEX 越高,具有越高的命中力 。
回避力 : DEX 越高,具有越高的回避力 。
致命攻击机率 : 基本上以使用什么武器而有所不同,但是也根据DEX的多少影响到致命攻击机率。由于致命攻击机率对致命爆破之类的攻击成功机率,具有影响,所以随着DEX的增加,此类技能的成功机率也将增加。
盾牌防御成功率 : Dex 越高,盾牌防御的成功 机 率 越增加。
移动速度 : DEX越多,移动速度越快。

3) Constitution( 体力, CON)
CON表示其角色强壮或者健康的数值。此数值对以下的地方具有影响。
HP 的量 : CON 越高,最大 HP值 越 多。
HP 的恢 复 速度 : CON 越高, HP 恢 复 速度 越快。
能够携带的重量 : 随着CON增加,玩家可提高携带物品的最大重量。
呼吸 : CON对玩家在水中的活动力。CON越高的角色,水中体力血条越多,CON越高,呼吸急促时的HP减少量越少。
休克抵抗 : CON越高,对休克攻击的抵抗越高,陷入休克状态的机率越低。
出血抵抗 : CON越高,受伤陷入出血状态的机率越低。

4) Intelligent( 智力, INT)
INT表示其角色具有多少知识。此数值越高,魔法强度越大。此数值对以下的地方具有影响。
魔法伤害力的大小 :玩家使用伤害性的魔法时,随着INT越高增加其伤害力。
诅咒魔法的成功机率 : 使用造成各种异常状态的魔法时,其成功机率随着INT越高而增加。

5) Wit(智慧,WIT)
WIT表示其角色具有多么敏捷的头脑与应用能力的数值。INT是表示理解能力高的数值,WIT是表示应用能力与精神灵敏度的数值。此数值对以下的地方具有影响。
出色的伤害判定 : 施展具有伤害性魔法时,可以用较低的机率发生伤害,WIT越高,出现强大伤害力的机率也越高。
魔法施展速度 : 使用魔法时,WIT数值越高,使用魔法的速度越快。
异常状态抵抗 : WIT对回避各种不良异常状态的能力造成影响。随着WIT的增加,不易受到的异常状态有能力值低下诅咒、精神异常(束缚,沉默,睡眠,恐惧)、麻痹、具4大属性的HP降低魔法、MP降低魔法、HP恢复速度降低、延长技能再使用时间、治疗效果降低等。

6) Mentality(精神, MEN)
MEN表示其角色精神上有多强的数值。此数值对如下地方具有影响。
魔法防御力 : MEN越高,魔法防御力越增加,减少受魔法伤害,降低受诅咒魔法的机率。
MP 量 : MEN 越高,增加最大 MP值也越多。
MP的恢复速度 : MP恢复速度以等级与种族MEN决定其大小,其中MEN越高,MP恢复速度越快。
魔法中断概率 : 玩家施展魔法时,受到攻击就有可能中断施展中的魔法,这时MEN越高,提高对更大的伤害也不中断魔法的机率。
毒抵抗 : MEN 越高,受中毒魔法的机率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