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播种 及 收获
结束种子购买的玩家,在相关领地锁定目标怪物之后,就可使用种子。为了使用种子,成功播种,应满足下列条件:
- 玩家、村庄NPC、守护者等均不可播种。不可播种的对象可通过系统消息获知。
- 如果是已经进行播种的怪物,不可再次播种。
- 只可播种在相关领地内的怪物。不然,可以通过系统消息,得知不可播种讯息。
- 对象怪物与使用的种子等级具有很大差距时,成功机率降低。
- 怪物与角色的等级差别大时,降低成功机率。
- 播种成功时,在怪物身体里面生成道具。即使成功播种,并不代表一定生成道具。
- 成功播种的怪物,不掉落金币以外的道具。
- 如果播种的怪物死亡,可以利用收割机,从怪物尸体取出农作物。
- 为了防止低等级玩家进行播种,高等级玩家在短时间内收获的现象,在收获阶段重新进行等级判定,对怪物与玩家的等级进行比较,发现等级差异比较大时,将降低成功机率。如果收获失败,道具将会消失。
- 播种与自体变化可以重复。即,可以向农作物已经播种的怪物设置自体变化,并且也可以逆向设置自体变化,进行播种。 播种成功,可以在播种的怪物尸体,利用收割机获得道具。收割机可以通过庄园管理人购买。
3.5  收 买
在领地内怪物那里获得道具的玩家,可以把收获物销售给相关庄园的主人。
根据收获物是什么,有只有在自己的领地销售的,也有典型地在其它领地也可销售的。
销售收获的农作物时,利用各个村庄的庄园管理人NPC即可。由庄园主人预先决定农作物的价格与购买量,庄园管理人NPC将根据价格与购买量,接收农作物,向收获的玩家支付代价。
3.6  加工
庄园的主人加工收获物,生产出最终产品。最终产品不可另外通过NPC销售,可以由城主自用或者通过个人销售进行。
可加工的道具种类有战斗中即可使用的药剂之类的消耗性道具或在攻城战中可使用的攻城兵器材料,或者在途中不易解开的道具材料等。
道具的加工将通过重新配置于城堡的铁匠NPC所构成。这时在城堡可以加工的收获物量与种类,将根据对加工系统投资多少设备的不同,等级也有所不同。选择在侍卫队长菜单的生产设备投资,负责加工的NPC,可加工出具更多高附加价值的商品或更多量。
投资一次设备的情况下,其效果将持续2周。即使更换城主,如果未超过2周,将持续投资效果。
通过铁匠进行道具加工时,应支付一定数量的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