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精彩瞬间|视频教学|麻辣影音|资料宝库|在线游戏|实况论坛
最新消息|高手论足|下载中心|性感实况|百家争鸣|实况历代|我要投稿
 新浪游戏>>实况足球世纪雷神唯一授权合作网站责任编辑:蝗虫 专区设计:所以
豪华版预定
定购电话:01082098055
团购电话:01082098058
网友投稿系统可以将您的作品直接提交到编辑手中,您的优秀作品会在专区首页展现给网友.
实况录像制作教程
新手速成进攻篇
○按钮:面对方向长传,
X 按钮:面对方向短传
□按钮:射门 可用方向控制
△按钮:面对方向传身后球
R1按钮:加速
□+X :默认方向假射扣球

 

新手速成防守篇
R1:加速跑,高速带球
L1:换人
X :断球
□:协防
△:门将出击
○:铲球 ,大脚解围

 

实况PC版满意度调查
实况足球正式入主PC,与FIFA争夺电脑游戏的市场,作为一名电脑足球的爱好者,你对这两款游戏必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发现问题才能进步,如果你是实况的忠实拥护者,那么下面哪几项是你对实况最满意的地方?
游戏画面
音乐音效
数据资料
操纵感平衡性
联机功能
上手速度
 
实况赛场特写

 
新浪实况合作网站
 
新浪其他精彩专区

 
魔鬼训练营第六话 无敌任意球

作者:~七分之雨后~ 2004-04-17 18:14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魔鬼训练营之无敌任意球,作者:~七分之雨后~ 任意球示范球员:卡洛斯 贝克汉姆。

在专区魔鬼训练营第三课所讲到的卡罗斯直接任意球的方法我个人认为是比较正确的~

总之我按照上面的方法练习~半个小时20-38米的任意球~只要力度按键的时候掌握好~基本没有问题~ 。

练习之余有点见解与大家分享~!


引用一下。“按键方法:这里将按键方法归纳为“2步曲”

第一步:按住上键+射门键,将力量蓄到指示条的30%!这时,小卡会开始助跑。

第二步:(保持按住上键)在小卡即将触球的一瞬间,再次按射门键,将刚才蓄积的力量加大到指示条的60%(视具体情况而定,越远应力量越大一些,介于60%-75%)左右,同时松开“上”键,并按左下或右下使得皮球能有一个明显的下旋!

当然了,您要是喜欢打上角的话,如法泡制即可。” 第二步有点太复杂了~“保持”~“即将”~“再按”~“松开”~“再按”~开始的时候搞的我神经紧张

其实这是独立分开的~有间隙的~很轻松两个步骤~~
可以说卡罗斯的助跑有两个阶段~就是小碎步和大步助跑的区别~

开始的时候~按照上面说的“第一步:按住上键+射门键,将力量蓄到指示条的30%!这时,小卡会开始助跑。”

然后可以完全松开按键~在卡罗斯大步助跑的时候按方向增加弧度再次按射门键,(注意:与专区的说法不同,弧度和再次续力应该是同时按的)将刚才蓄积的力量加大到指示条的60%~然后一直按住方向键

(图1)

总之~分两个步骤就可以了~


第一~上+30%力量->松开~~


第二~~弧度+60%力量->按住方向键


两个步骤是独立的~只要掌握节奏就可以~不必要掐着时间~“即将触球的一瞬间”~是没有必要的~
按键~~~~松开~~~~按键并按住

只要掌握好节奏~即使不是卡罗斯~也能完成漂亮的任意球~~(图2)
关键是因为没有卡罗斯的特殊助跑动作~从起跑到触球射门间隙时间变短~从而两个步骤的节奏就要加快点

大家练习的时候建议不要太近~关键是练出弧度来~35米左右合适~刚刚开始的时候会总是打飞机~问题在于第二步加弧度的时候没有掌握好~力度也很关键~最多75%~~不然肯定飞~~~


如果你发现你老是跃不过人墙~那就是第一步的30%力量少了~我发现好像和第二步的没有什么关系~就是说~你第一步30%少了~即使第二步你的力量对了~好像也还是过不了人墙~


如果你发现你老是打扁~那就是开始时角度(屏幕正中)没有调整好~因为同一个人同一个地方~按同样的方向同样的弧度~球的偏离(起脚前屏幕正中和球射出后接触球门的距离)基本是不变的~

大家可以用练习模式在球门的正中心正对着球门中心打门~左弧和右弧都试试~~然后看看球的弧度~~在REPLAY里面~球的旋转会很明显的表现出来~弧度也是~~重点体会一下~

刚开始都是比较离谱~我也是的~总是打飞机~~然后不打高了~只是老扁~然后我看了REPLAY发现原来是最开始的角度没有调好~

实况7里你操作结果的每个细节都会表现出来~~大家可以仔细看看我的(图2)~踢过球的玩家应该都知道~这是“搓”弧线球的姿势~!!你可以试试不加弧线然后看看他的姿势~是不一样的~~

建议大家多看REPLAY~这样才能知道是打高了还是扁了还是怎么样的~~多看才能发现问题~~!!

至于人员方面~~射门的弧度和准度比较重要~(图2)中是我EDIT的BT全属性99人物~弧度就要比卡罗斯的来得大得多~

 

两个图大家仔细看也能看出来~同样的距离~同样的角度~同样是内脚背下旋~即使当时的力度实际可能不都是60%~区别却很明显~(图2)开始的时候屏幕中间是对着右门柱的~而卡罗斯的那脚是对着球门正中间~(可以从出球的弧度看出来,而且我当时也是这样的)

不过不知道这个区别是否和射门的方式有关系~卡罗斯是“抽射”,而老贝则是“搓球”~还有球员属性星星里面任意球属性对任意球的射门是否有影响~影响有多大还有待研究~~有见解的朋友欢迎和我联系~!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