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电子竞技国家队即将诞生 ceg 2004-06-04 00:00

  第一支电子竞技国家队即将诞生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中国电子竞技联赛CEG将于6月19日正式开赛,参赛的128名高手都是经过激烈的资格选拔赛杀出重围的。在大赛开始前,为了更好地推动电子竞技在各地的普及,同时选拔诞生第一支电子竞技国家队,迎接8月在北京举行的首届电子竞技中韩对抗赛,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将于6月12日、13日在沈阳主办首届电子竞技国家队选拔赛,从中选拔组建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电子竞技国家队。据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全明星赛的CS第一名战队、FIFA前三名和其他两个项目(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的前五名选手,将有幸组第一支国家正式承认的电子竞技国家队。

  此次代表中国出战的电子竞技国家队,参赛选手的运动员身份,将得到国家的承认。自去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将电子竞技列入国家第99个体育项目以来,第一支国家队的诞生将成为电子竞技正式走上体育舞台的标志。由于以往各商业比赛,选手都是以个人身份参赛,或是通过一些临时性的赞助参加比赛,由于缺乏基本的组织保证,选手的训练正规大受影响,这严重影响了电子竞技在我国的健康发展。

  对于电子竞技高手来说,加入国家队,在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是最高的荣誉。相信电子竞技国家队的诞生,将会吸引更多品学兼优的青年人投身电子竞技领域,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全面正规健康发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