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操作指南 | 人物职业 | 武学简介 | 地图信息 |
系统解说 | 道具装备 | npc 图鉴 | 任务介绍 | 官方新闻 | 交易中心 |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相关下载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荣耀 官方网站 客服:010-84539905 美术:所以
PK系统介绍
作者: 星虹子 2004-08-15 11:09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PK系统晕了~我自己把颜色混了~

  (1)pk值的增加

  角色记录pk数值,玩家杀人的数量越多,则pk的值越高。

  玩家pk掉一个没有打开pk开关的玩家,pk值将得到增加;玩家pk掉一个打开pk开关的玩家,pk值也将增加。1pk开关设定

  pk开关是保证喜欢pk的玩家和不喜欢pk的玩家共同在一个世界中生存的有效手段。并且可以区分出玩家的pk状态(名字的颜色变化)而让玩家之间的互动行为更多。

  亦基于促进玩家争斗、较量,我们使用pk开关的方式而不采用pk服务器和非pk服务器的方式。

  打开或关闭pk开关有如下限定规则:

  打开pk开关的玩家才可以攻击其他玩家,并且pk开关只有在城市中才可以关闭。

  (*关于pk开关是只能在城里关闭,还是只能在城里修改。需要在测试时在具体确定,如果只能在城里关闭,那么在野外时就可以突然打开pk开关进行突袭)

  红名的玩家不可以关闭pk开关,不论在哪里都是不可以关闭的。

  不论在什么情况下打开pk开关,只有白名的玩家才可以立刻关闭,其他颜色名字的玩家都必须经过一段时间后才可以关闭pk开关。

  新手阶段的玩家不可以打开pk开关,也不会被其他人pk。

  2Pk值特点

  PK的值一定会增加也会减少,在这个游戏中这种增加和减小有自己的特点,和后面的名字颜色结合起来,使得游戏中的PK将更加有意思。

  (2)pk值的减少

  每隔一段时间将减少PK,杀死一个红名的玩家,pk值将减少(因为杀人也要加点,所以最终损失点数不是想象的那么多)

  3Pk值名称颜色

  为了便于识别各种玩家和区分各种不同的PK值,还为玩家名称设置了相应的颜色,不同的颜色有着不同的含义。这是PK值的另一个妙用。

  (1)白名

  白名的玩家是真正的老实人,他们从没有杀过任何人。

  没有杀过人的玩家,名字是白色的。这只是一种状态,一旦杀人,不论是杀什么样的人,名字都不会再是白色。

  (2)红名

  红名的玩家是以杀人为乐的,他们随心情好坏击杀其他玩家,是危险份子。

  pk值超过某一个点数以上,玩家的名字会变为红色;

  pk值在某更高点数以上,玩家的名字变为黑色。

  (3)黄名

  黄名的人是曾经杀过人的玩家,他们或许洗心革面或许隐藏起杀机。跟他们打交道要多多留心。

  pk值在某点之间内的,玩家的名字又成为黄色的;还有玩家的名字是淡黄色(米色)。这样有什么区别吗?可以使杀过人的玩家名字变为黄色,而不会再恢复“清白之身”,这也是PK点数设置的有趣的地方。

  (4)蓝名

  蓝名是专门杀红名的玩家,他们单纯为了维护一个没有杀戮的世界,但他们本身也是杀戮者。是否去亲近这样生活在矛盾中的人,要慎重考虑。它们也有一个Pk值范围,除了蓝名之外,某些玩家的名字还是金色。

  4Pk的物品掉落概率修正

  Pk是可以造成被杀者掉落物品的,而pk不同名称颜色的玩家,掉落物品的概率是会有加权的,比如那些很喜欢pk的人,风险就会越高。这算是对pk行为的一种限制,但对那些真正喜欢pk的人则是更刺激的行为。

  (1)杀死白名的玩家

  白名的玩家是被保护的,杀死白名的玩家是不会掉物品的。

  (2)杀死黄名的玩家

  正常的掉物品概率,没有修正。

  (3)杀死红名的玩家

  红名的玩家被杀死,掉物品的概率增加。

  (4)杀死蓝名的玩家

  蓝名玩家被杀死,掉物品的概率也将增加。

  (5)等级修正

  高等级玩家杀死低等级玩家,掉物品的概率会随着等级差的增大而减少,不会因为这种行为使高级玩家损失太多,仅仅上某种形式的警戒。

  5死亡处理

  有PK就有死亡,玩家死亡时,就会在死亡的地方出现一个自己的鬼魂。鬼魂是没有换装的,只有最基本的职业样子,是灰色半透明的。

  如果死亡时有物品损失,那么在鬼魂周围还会出现一个署着死亡者名称的宝箱,任何人都可以点击宝箱来抢走里面的物品。宝箱不是障碍,当里面没有物品后,宝箱也就消失了。宝箱有更长的消失时间,它们可以在场景中停留15分钟。

  根据玩家所处的阶段不同,死亡的惩罚也是不同的。

  (1)被怪物杀死的惩罚

  经验值损失较小,但并不掉物品。

  (2)玩家杀死的惩罚

  新手阶段的玩家不能参与PK,不能激活pk开关,也不会被其他人pk。

  入门阶段的玩家死亡后经验值损失,随机掉落物品栏中的一件物品,而穿戴好的装备不会掉落,身上带的金钱也就有相应损失;

  中期阶段的玩家死亡后经验值损失比前面稍大,随机掉落物品栏中的两件物品,以及穿戴好的一件装备,身上带的金钱损失也有相应损失;

  高级阶段的玩家死亡后经验值损失比中级的要大一些,随机掉落物品栏中的三件物品,以及穿戴好的一件装备,身上的金钱损失比例也将增大;

  顶级玩家的玩家死亡后经验值损失比较大,随机掉落物品栏中的五件物品,以及穿戴好的二件装备,身上的金钱损失有损失。

  不同pk值的玩家pk,掉物品的概率是有修正的,这也正是死亡游戏令人看不透的地方。

  (3)耳朵掉落

  如果你被其他玩家pk掉,那么你的宝箱中就会出现一个署着你名字的耳朵。

  毕竟,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生与死的问题是个最大的问题,《Athena》PK的设定也使生死在游戏中变得有趣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