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操作指南 | 人物职业 | 武学简介 | 地图信息 |
系统解说 | 道具装备 | npc 图鉴 | 任务介绍 | 官方新闻 | 交易中心 |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相关下载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荣耀 官方网站 客服:010-84539905 美术:所以
独特的经济体系(一)
作者: jiashui 2004-08-13 11:33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能是因为荣耀的经济是一亮点吧~关于经济的介绍明显较多荣耀:平衡而有趣的经济体系曾有人说目前的网络游戏的经济体系基本上处于无政府主义状态,或者说是原始社会的经济模式。而Athena’sGame(荣耀)游戏把我们一举带进了中国的封建时代,在经济上也去体会一下以铜钱、银子和黄金来交易的感觉。荣耀游戏以模拟真实世界的经济体系使得游戏处于平衡,而让玩家在游戏中感觉到交易的快乐。

  在荣耀游戏中,首先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世界的“中央政府”。荣耀游戏运营商就好比“中央政府”。通过各种杠杆来调节经济。

  荣耀游戏运营商控制了整个游戏世界中的货币总量,就好比是国家的中央银行。通过货币总量就可以对游戏中的经济行为进行宏观控制,减少世界中的货币总量,那么游戏中的物品价格就会下降;而我们增加世界中的货币总量,物品价格就会上升。当然变化的过程不是瞬间发生的,玩家发现npc不能再买入物品了需要一段时间,通过这个时间差来控制游戏中的商品价格按照“中央银行”的意愿去进行。这就改变了很多游戏中货币总量是无限的的尴尬局面。

  还有税收杠杆。玩家卖给npc物品,则游戏中的货币就从政府流动到玩家手中。玩家通过寄卖平台交易,以及其他收费的操作(存取货物、找医生医疗等),游戏中的货币就从玩家手中流动到政府手中。如果发现从玩家手中向政府流动的速度过慢,“中央政府”就可以加大交易税收的比例。最初设定的是npc不卖出东西。如果发现从玩家手中向政府流动的速度过慢,则可以让npc卖出货物,以加快速度。但前提是,政府要有足够的钱购买这些货物,否则世界的钱就多了。玩家之间的自主交易,最初也暂定不收取税金。如果发现从玩家手中向政府流动的速度过慢,则对玩家之间的交易行为收取税金。并且,因为通常玩家是以货易货,或者干脆有赠送行为,“中央政府”就很难从这些行为中收取税金了。还有其他税收行为,如进城税等。

  其次,荣耀游戏中发行的货币完全模仿我国古代的货币体系。最小的货币是“铜钱”,单位是“文”。玩家物品栏中的一个格子,可以放入100文铜钱。100文铜钱算1两的重量,不足100文则不计算重量。最通用的货币是“银”,单位是“两”。100文铜钱换1两银子。玩家物品栏中的一个格子,可以放入16两银子。16两银子按照1斤重量计算,不足16个则按照个数实际计算。高级一些的货币是“金”,单位也是“两”。16两银子换1两金子。玩家物品栏中的一个格子,可以放入16两金子。16两金子按照1斤重量计算,不足16个则按照个数实际计算。

  我国封建社会后期就出现了银票,在游戏中也有银票。这里的银票有两种,一种是银票,一种是金票。100两银子换1张银票;100两金子换1张金票。玩家物品栏中的一个格子,可以放入100张银票或金票。而100张银票或金票重1两。玩家在钱庄将银子和金子转换成银票或金票,会收取手续费。每100两转换成1张银票收取2两银子的手续费。每100两金子转换成1张金票时收取1两金子的手续费。

  第四,让资源在流通中增殖。

  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寻找资源。资源和怪物相挂钩,杀死不同的怪物,有机会得到相关的资源,比如杀死狼可以得到狼皮。物品是有重量的,所以不可能一个人携带很多的物品。为了增强游戏世界中物品的运输,提供可以携带更多物品的运输工具。当然游戏中最主要的运输工具就是中国常用的马车。有了资源后,通过生产技能将资源转化为产品,比如用铁矿石来打造兵器。

  npc不再提供产品,可以出售商品的npc仅仅是玩家的寄卖平台。所有游戏中的产品都是玩家通过生产技能来生产的。

  游戏设置了“寄卖”功能。玩家在npc那里选择寄卖功能,会弹出物品寄卖的物品栏,每次只能放入1件物品(可以叠放的物品按照一个格子来算),输入价格后,点击确定。成交时根据寄卖方的角色等级收取不同的手续费。对新手阶段的玩家收取0.5%的手续费;对入门阶段的玩家收取1%的手续费;对中期阶段的玩家收取1.5%的手续费;对高级阶段的玩家收取2%的手续费;对顶级阶段的玩家收取3%的手续费。玩家可以调整寄卖商品的价格,每次调整收取1两。玩家可以撤销寄卖的商品(也就是取回),收取25两。这个价格针对寄存物品的价格,必须要高于寄存物品的价格,否则玩家就会把寄卖平台当做寄存的平台来放东西了。

  寄卖平台是一个城市一个寄卖环境。在一个城市中,你把商品交给任何一个npc都可以,

  其他玩家通过别的npc同样可以看到你寄卖的商品。玩家可以定制出现在寄卖清单中的物品,通过物品类型、售价来定制。玩家可以查看自己放入寄卖平台中商品总表,在查看界面中可以调整商品的售价,可以撤销商品的寄卖。

  最后,在游戏中通过交易会有一个特殊阶层“游走商人”的形成。因为各个城市的商

  品资源分配的不均衡,产生各个城市不同的需求,同一件资源在各个城市中的售价是不同的。因为这种价格差异,而形成了“游走商人”。在游戏中,因为角色载货是有最大重量限制的,并且载重越大角色的体力消耗越快。所以用人运输大宗货物是不可能的。为了促进产生游走商人,提供大运载量的工具。玩家可以购买运载工具,每个玩家只能控制一部马车。玩家要想拥有马车,首先要学习‘驾驭’的技能,这个技能要求玩家达到一定等级之后才能学习。当然,玩家还要有足够的金钱来购买马车。驾驭的等级越高,就可以带更大的运载工具。

  运输工具分三种,初级的毛驴、中级的马车和高级的牛车。运载工具没有重量限制,只有格数限制。毛驴只能装1个15x15的格子,而马车可以带3个15x15的格子,牛车可以带5个15x15的格子。在游戏中货物的总重量会影响到运载工具的图形。比如马车,没有货物时是空车的样子,每多100斤车上就多一个麻袋。游戏中马车是不可以偷窃的,只有控制马车的主人才可以打开马车的物品栏。拥有马车的人,在队友头像区的下面,会有一个运载工具的图标,点击即可打开运载工具的物品栏。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玩家带着马车的时候下线,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够退出游戏。在默认的情况下,玩家倒数10秒后退出游戏,而在牵着马车的情况下,则需要25秒才可以退出。这里也就为恶人提供了提供抢劫的机会了!

  荣耀运营商把真实的经济体系带来游戏中去了,还不赶快去体验一下发家致富的感觉!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