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操作指南 | 人物职业 | 武学简介 | 地图信息 |
系统解说 | 道具装备 | npc 图鉴 | 任务介绍 | 官方新闻 | 交易中心 |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相关下载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荣耀 官方网站 客服:010-84539905 美术:所以
游戏基本资料(三)
作者: 冷翡翠 2004-08-04 10:43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3、漫谈“荣耀”玩家交流体系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社会,网络游戏同样是一个虚拟的社会,把玩家带到了特定的社会背景下。“荣耀”游戏把我们带回到汉唐,让我们摇身一变成为道士、侠客,去体会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在这个社会里,不可或缺的是交流,没有了交流,玩家无法在这个游戏世界里生存。建立一个好的玩家交流体系,也是“荣耀”游戏成功的关键。

  纵观“荣耀”游戏,其玩家交流体系,具有如下特色:

  首先,种类繁多的实时聊天频道。实时的聊天是玩家在游戏中与其他玩家进行交流的基本方式。玩家可以针对不同的频道开设一个独立的拥有消息显示和输入框的面板,与不同的玩家交流就不会手忙脚乱了。并且根据对象的不同,开设的频道种类不同,功能也不同。

  在“荣耀”游戏中,可供选择的频道种类有六个:轻声频道、团队频道、好友频道、帮派频道、城域频道和私聊频道。不同的频道,在接受地点、表现方式、体力消耗和金钱消耗上不一样。

  选择轻声频道,角色说的话,只有他周围的人才可以听到,而团队、好友、帮派频道角色说的话,自己的团队队友、好友、帮派的成员不论在哪里都可以收到,而且也只能有他们可以收到。城域频道里,该城所有的人都可以收到,私聊频道也就只有特定的人才能收到。什么样的内容需要哪些人知道,你可以自由地选择。比如当在战斗中要指挥团队一起冲锋,选择团队频道,所发出的每个指令,整个团队都会轻松接受。看看,是不是很方便?

  这六个频道除了轻声频道,角色会出现头顶的对话泡泡,其余的五个频道均不会出现。当然这六个频道交流除了城域频道之外一般都不会消耗体力和金钱,在城域频道里每发出一句话会消耗10点体力和1两银子。想想,要想说一句话让全城的人都知道,确实需要花费一点气力和金钱的。

  在这里我们特别关注的一点是“荣耀”游戏没有像其他游戏一样,对发送消息做时间限制,运营商为什么这样考虑呢?做时间限制似乎为服务器减少了负荷,但一样不能杜绝玩家在公共频道发送垃圾信息。如果不做时间限制能够让玩家使用更方便,因此“荣耀”游戏对发送消息没有做时间限制。这里也体现了游戏开发商“以人为本”的精神。

  其次,功能强大的好友系统。在网络游戏中结交好友是必要的,在战斗中,人从游戏中的精神满足中都需要好友,特别是“荣耀”游戏以传统的中国文化为背景,中国人自古就是热情好客,行侠结义,因此在“荣耀”游戏中一个好用的、友善的好友系统是必备的。

  在“荣耀”游戏的好友系统中,添加好友、跟好友私聊、给离线好友留言将会变得非常容易。在好友界面中点击“添加好友”按钮,即弹出输入名称的输入面板;输入后判断是否有这个角色,如果有则将他/她的名字添加到好友列表中。在添加好友时是不需要对方同意的,因为加好友是单方面的意愿,你将对方当做好朋友,但对方没有必要也把你当做好朋友,做好朋友是一个过程。这一点跟QQ是有所不同的,不过按照QQ的做法,可以让玩家来设置,是不是需要验证,不是更能尊重玩家的意愿。

  同时还有黑名单功能,可以方便地把不受欢迎的人添加成黑名单,你将不会接受到这个人的任何来话,要注意的是黑名单的功能在好友功能之上,如果一个人同时在你的好友列表和黑名单列表中,则黑名单的禁止功能功能更高。

  第三,还有多彩的表情符号与形体动作。在“荣耀”游戏中,提供了大量多彩的表情符号和形体动作,让我们的交流变得更加轻松而多彩。

  表情符号出现在角色头顶,代表心情的一种图标,比如微笑。在“荣耀”游戏中使用“shift+数字键”的方式控制,对于玩家来说不可以增加表情符号,但可以设定表情符号的快捷键。

  形体动作是角色的骨骼动画,比如打招呼(角色看到自己的好友会做出招招手的动作)。在游戏中使用“ctrl+数字建”的方式控制。有意思的是,中国自古以来男女的表达不同,在游戏中男生和女生的形体动作也不是全部相同,比如“Ctrl+2”键表示“行礼”,如果是男生,就是抱拳,同时说:“小弟这里有礼了”,如果是女生,就是行万福,同时说:“小妹给您请安”。呵呵,灿烂的中华文化在聊天系统中都运用到了。

  在“荣耀”游戏的交流体系中,除了上述三个显著特色外,还有快捷的团队指令,这是为在激烈的战斗中,玩家不可能有时间去打字的,为了配合团队战斗而设置的;还有聊天室和聊天场景的设置,人数高达20人的聊天室和心怡的场景,让交流更加随意。

  如此人性化而又功能强大的玩家交流体系,势必成为“荣耀”游戏吸引玩家的又一卖点!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