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操作指南 | 人物职业 | 武学简介 | 地图信息 |
系统解说 | 道具装备 | npc 图鉴 | 任务介绍 | 官方新闻 | 交易中心 |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相关下载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荣耀 官方网站 客服:010-84539905 美术:所以
游戏基本资料(二)
作者: 冷翡翠 2004-08-04 10:43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2、荣耀:角色之五大亮点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网络游戏已经成为其产物中高速膨胀的利润行业。而网络游戏一路走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几代变迁也许只有开发商、运营商们心中有数了。为了不断的满足玩家们对网络游戏从画面的可观赏性,到多维技术的应用,再从游戏题材的新鲜感,到角色扮演的可发挥性的要求,国内开发商们绞尽脑汁,然而网络游戏市场似乎还是应证着那句“国外的月亮永远比国内的亮的说法”,想要打破这种格局就必须依靠本土优势,打造出属于国人自己的,包含了国内千年文化底蕴的更加符合玩家心态的游戏。

  赛博先锋公司推出的《荣耀》就是这样一款3D多人角色扮演网络游戏,整个游戏从多层次、多朝代、多角度的中国文化背景取材,到整体经济贸易的现实生活模拟,再到玩家角色扮演差异性、多元化及紧密联系上都有了新的突破和升华。其中,《荣耀》角色的升华和创新将成为吸引国内众多网游玩家眼球的亮点。

  众所周知,网络游戏的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是其成功步入黄金产业的关键,而作为一款国内网络游戏,能够在以往网络游戏角色同质化的基础上获得突破实属不易。比较国内目前较为流行的网络游戏,《荣耀》从提供给玩家角色的选择性上有五大亮点。

  其一,作为一款国内开发游戏,荣耀角色的创建中融入了更多本土特色的元素,文化背景取材成为角色诞生的重要依据,在荣耀中玩家不仅可以选择通常网络游戏中以肉搏为主的进程攻击性人物、远程攻击性角色以外,而且可以选择像中国历史上道教这样以八卦五行、奇门遁术、书法炼丹等著名的道士为角色。可以崇尚个人修为,清高自傲,或者飘飘欲仙、归隐山间。除此之外,荣耀甚至加入了我国古代历史特有的而又非常有名望的艺伎职业,当然这里所指的艺伎源于中国古代历史文化中的歌、舞才艺之人,玩家扮演选择其角色可以琴棋书画尽显个人才华,可以吟诗作对交天下之英才,呵呵这种新鲜角色的扮演一定会让玩家们大开眼界。

  其二,荣耀此次除了在角色的创意上别出心裁以外,开发商赛博先锋公司在通常网络游戏单纯杀怪、PK、做任务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突破,为玩家角色的的扮演上增添了多种的玩法,作为一个虚拟社区,经济贸易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荣耀中,玩家可以在以战斗为主或者以贸易为主上做更多选择,甚至玩家可以隐居山间,过清贫的生活,这种多重玩法的增加更加将使得游戏本身能够吸引更多的玩家群体,同样玩家也更能够体验到自身存在的价值。

  其三,荣耀角色的各项技能方面也是别墅心裁,除了不同角色将拥有不同的更眩的技能技巧以外,这种技能也摆脱了以往一经学成,终身受用的传统记忆行方式,在荣耀中,无论你是擅长刀剑的风流剑客,还是行侠仗义、游走四方的游侠,又或者是勤于修炼的法师、道士、身影诡秘的刺客,更甚至为倾城国色的艺伎你所有技能方面的培养都由自己决定,勤功哪门绝技,对于角色那门绝技将熟能生巧,而如果放任自流,那么原来擅长的技能也将生疏荒废。为了能够更加真实的模式现实生活中人们之间的人性曲向,荣耀还使得为所有角色都开放了一个更加人性化的冒险技能——潜伏和偷窃,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忠归忠举的老实人,那么在虚拟的网路世界中你大可以放纵一把,来扮演个阴险狡诈的潜伏者,或者干脆做个飞檐走壁的梁上君子,这种更加人性化的冒险技能设置,也为荣耀增色不少,使得玩家在职业的选择和冒险经历的方向性上拥有了更加广阔的选择空间。

  其四、以往玩家可能在玩一款网络游戏时对于角色的性别的选择上大为困惑,因为很多角色被限制了性别,比如野蛮人,游侠之类仿佛永远是男性的天下,而法师等类似角色却成了女儿的天国,这种生硬的角色性别搭配,使得玩家在网络游戏中与各完教交流时,不得不再次重复说明自己的性别,以便玩家们能够更好的交流。而荣耀中,玩家们大可不必为角色性别的局限而犯愁,因为每个角色都有男、女性别可供玩家选择,如果虽然是女儿之身,但是也想扮演一回游侠或者剑士等男性趋向较重的角色,荣耀将给你这个机会;而如果你是堂堂男儿,也想在以往女儿拥有的天下有一番作为,荣耀也将满足你的愿望。

  其五,谈完了角色性别上的突破,下面再来看看荣耀中角色性格上的多样性。与现实生活中相同,网路世界也是由形形色色玩家组织而成,这就使得各种玩家角色扮演的时候,更加希望能够成为自己在虚拟世界中想要成为的角色,荣耀在角色性格的刻画上也为玩家提供了更加符合玩家心理性格特征,在荣耀中,你可以成为一等一的良民,也能够成为杀人不见血的混世魔头,同时也能够成为专门行侠仗义的救世英雄,荣耀将通过给予玩家名字的不同颜色来现实玩家目前的性格特征,比如白名玩家可是真正的淳淳良民,红名玩家则是杀人的魔头,黄名玩家可能有善有奸,蓝名玩家则是专杀混世魔头是这个世界中的救世英勇,呵呵,这样一来,在荣耀的国度想要成为如何的人物,你将有自己的选择,并且其他玩家也能头通过你名字的颜色辨认出你是奸是良,是恶是善,而各色名字也就代表了你性格上的差异。

  作为一款网路游戏,如此重视玩家角色上的创新及突破的实属少见,而荣耀不仅在原有网络游戏角色创建上更胜一筹,更是打造出了以上诸多的角色亮点,这些亮点足以为即将开放的荣耀带来更多的生机,说了这么多,不知道看过的玩家是否早已对《荣耀》有所动心?那么你还在犹豫什么?带上你的冒险梦想或者生活之道,《荣耀》将为你打开一扇充满了幻想和奇遇的魔法门……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