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 游戏介绍 | 操作指南 | 人物职业 | 武学简介 | 地图信息 |
系统解说 | 道具装备 | npc 图鉴 | 任务介绍 | 官方新闻 | 交易中心 |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百家争鸣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相关下载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荣耀 官方网站 客服:010-84539905 美术:所以
【 新 手 入 门 】
[进入游戏]
账号申请 游戏下载

[操作指南]
快捷键    

[系统解说]
聊天系统
交易系统
PK系统
组队方法
门派组织
装备打造
任务系统

[武学简介]
剑 客 刺 客
和 尚 艺 伎
猎 人 武 士
道 士 冒 险
通用技能 夫妻合技
【 需 求 配 置 】
 CPU:PIII733
 硬盘空间:700M
 显示卡:
 Geforce2 MX 32M
 内存:128M
死亡的艺术-乱弹网游PK(1)
作者: 枫林 2004-06-18 18:07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纵观诸多网游发展史,PVP是其中当之无愧的重头戏之一。被吸称为死亡艺术的PVP技巧,也随着网游的发展而变化。到了今天,PVP规则成为每一个想在游戏中啸傲天下的人所必须掌握的生存本能之一,它的水平高低,决定了一个人能否有效的维护自己的权利,保卫自己的生命!

  一、PVP规则

  PVP规则,万变不离其宗,总结下来大概有以下几点:

  1、网速,拥有速度快、稳定性强的网速,在PVP中你就首先占据了很大的优势。网速快,你就能够比对手作出更快的反应,在同样的时间内给予对方更多的打击。此点在一些玩起来比较容易卡机的网游中犹关重要。

  2、等级,很多网游中都采取了等级压制手段来作为PVP的主要规则之一。等级高,意味者你比对手能穿更好的装备,学更多技能(获使现有技能威力等级更强),有更高的攻击力、防御力和生命。对于采用等级压制手段的网游来说,一个高等的玩家总是可以挥洒自如的带走一群低等玩家的性命。在低等玩家玩家中穿梭如燕,十步杀一人是此类型最好的表现之一。

  3、装备,当俩个人等级差不多,那么对双方产生影响更大的就是彼此身上的装备了。现在很多网游都有装备升级系统(又叫锻造系统)魔法装备系统(就是装备上附加除装备本身属性之外的其他属性).同样的装备,因为装备等级属性不同,就会产生差异。比如,你穿的是+5的属性铠甲,对方穿的是普通铠甲(又叫白装备,意思是没有任何属性附加。)。那么根据等级加权公式(比如每提升一级装备本身属性+4),你的铠甲就要比对方的多20左右的防御。同时,由于你是属性装备,你的装备额外附加了回避+3、必杀一击+5。那么,当对方攻击你的时候,你将有3%的完全回避对方攻击的加权(完全回避,就是通常说的MISS,即为对方的攻击没有击中你),你攻击对方的时候,会有7%的机会使出必杀一击(必杀一击,通常设定为普通攻击的俩倍攻击)。按照这样计算,在双方实力相近的情况下,你就拥有比对方多20的防御、一定的回避和攻击必杀率,同样多的攻击次数下,你会拥有更多优势。当你试图PK某人的时候,你的装备一定不要太烂,否则,就不是你P人,而是人P你了。

  4、操作,这个既是PVP中的重中之重的要点又有可能是完全无影响的设置,是每个网游设定PVP系统规则时最为头疼的问题。在具有等级压制的游戏中,高等级的PK低等的,完全不需要什么操作,只要重复的攻击对方即可。由于PK规则的限制,低等的是没有可能通过灵活的操作来击败高等对手的。在强调装备的PVP规则下,同理,一个装备很烂的人,也很难依托操作来对抗对手。而对于某些不存在操作影响的PVP规则之下的战斗,则完全忽略了操作对胜负的影响。操作,这个词往往只存在于实力相当的并且设定有操作规则影响的PVP战斗之中。当俩个人无论等级、装备都比较平衡的时候,决定双方命运的就是操作了。一个优秀的PVP者,必须熟悉和熟练的运用自己所掌握的技巧,了解本人的缺点和优点,在战斗中尽量利用长处去攻击对手。看水平相当的人战斗是一种艺术的再现,俩人利用游走,在行动中不时的抓住机会攻击对方,进行种种技能熟练的搭配运用,给对方造成雷霆一击。在此类战斗中失败的原因,大都是是操作上的疏忽和犯错。如果双方都能保持住优势,则战斗往往以平局收手。在这种时刻,保持冷静的心态和高超的操作技巧才是取胜的关键!

  孙子兵法言,唯有先保证自己不败,才能在敌人露出破绽的时候取得胜利!(孙子曰: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

  5、职业,追求各职业的平衡(PVP以及练功打怪等等)一直是各个网游所追求和大力宣传的重点之一。通常的职业划分为:肉搏系,辅助系,远程系,法术系,特殊系,五大类。肉搏系,是以追求高物理攻击,高防御,高血量,必须近身攻击为代表特点的职业。辅助系,擅长使用回血,属性增强,诅咒类,毒类等以辅佐攻击形态为主的职业。远程系,风一样的速度,灵巧的身形,超距的攻击,较低的防御和生命是此类职业的特点。法术系,追求自然的奥秘,掌握元素的力量,催动魔法给予敌人致命的打击。由于修炼法术的影响,低防御和脆弱的生命是此类职业的特色。特殊系,往往是一些具有特殊能力的职业,其特点是具有其他一般职业所不具有的能力。比如特殊攻击系职业:魔弓手,放弃了防御和生命,全力追求攻击的职业,攻击具有物理和魔法双重威力,但同时也脆弱的不堪一击。生产类职业也可划归于特殊系,他们往往不具有攻击力,但可以生产制造出其他职业所必需的物品来,以生产和交易为追求的人所喜欢的职业。

  在PVP规则中,各职业都有潜在的克制对手。比如,远程系天生就是法术系的克星,由于法术系施法需要时间来念咒语,在对方还在施法准备阶段时将其射杀,是远程系最为擅长的工作。法术系克制肉搏系,肉搏系由于其近身攻击的特点,他们需要贴近对手,法师们可以游刃有余的念完咒语,远远的就将对手消灭。

  并不能完全认为天敌类规则能够确定PVP的胜利归属,因为这其中还牵涉到影响PVP胜负的其他规则。当其中某一规则影响天敌类规则的时候,胜负的归属就将依照其他规则来实施。

  6、技能,这个可以说是争议最多的PVP规则设置问题了。每个职业所具有的技能各不相同,技能的威力效果也各有差异。职业的平衡,很大程度上来说就是技能设置的平衡。往往一个BT的技能就能导致整个PVP规则颠覆。比如,剑侠OL中公测时的峨嵋派,因为拥有四象这个技能,在PVP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使其他职业在PVP中无法通过其他规则来影响胜负,战斗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技能,代表了一个职业的能力特点,好的技能可以让一个职业成为亮点,让更多喜欢PVP的人来选择这个职业。而技能间的差异和克制,则使PVP战斗呈现多样化局面。一个低等的玩家,合理的运用技能,可以在同高等对手的战斗中保持不败的优势。而更多的群体技能,则在团队PK中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技能,可以说是PVP中最多样化的规则设定,PVP的战斗,就是技能表演的最好舞台!

  7、其他因素,这个在PVP规则中是最不确定的一点。大致可以认为是能够对PVP胜负产生微妙影响的一些因素。比如,俩个实力相差无几的人,在PVP中,一方携带了较多的辅助物品(加血药水,回蓝药水等)。那么,胜利的天平就将向携带较多辅助物品的一方倾斜,因为他具有更持久的战斗力和生存能力。或者,PVP一方有辅助系职业帮助,在属性等方面获得更多加成,PVP中也将占据一定优势。总之,能够影响到PVP胜负的一些不属于划定规则的因素,都可以归类为其他因素。

  二、死亡规则

  在PVP中,死亡是很重要的一环,它的规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PVP产生的程度和由此带来的收益。常见的死亡规则有以下几点:

  1、拟真死亡,所谓拟真死亡,是指一旦被PK致死,死者将进入轮回阶段,如果没有通过复活手段复活,会以灵魂状态存在。

  此类死亡方式最具有真实感,死亡后玩家的装备、背包里的物品、骑乘的马等全部丢失。死者的装备物品将存在于尸体之上,须对尸体进行搜索后方可获得。死者生前骑乘的马匹也将遗留在尸体附近。除以上几点外,死者还将受到随机降低一项或数项技能(人物经验)的惩罚。

  由于死亡损失比较大,所以参与PVP的多是具有较高实力水准的人物。而由此也产生了专门依靠PK他人来生存的职业PVP者——PK。此类模式下,PK双方都较为谨慎,一旦看风头不对马上就跑。同时因此也容易结下较深的仇怨。

  此类规则代表游戏:UO,魔剑

  2、无损死亡,无损死亡,就是死亡了什么损失也没有了,装备不掉,经验不掉,死后马上自动在城市里复活。是一种不痛不痒的死亡方式。由于是无损,所以喜欢PVP的人较多,无论大事小事,一言不合马上开打!

  此类规则代表游戏:石器时代等

  3、一般死亡,一般死亡,大意就是死亡只掉落少量经验值(某些网游规则设定经验掉到当前等级之下会出现等级下降情况),物品装备等一般情况下会随机爆掉一部分(某些网游设定为只有恶意杀人者才随机掉物品,蓝名不掉)死亡后自动在城市里复活。此类模式也较容易发生PVP。通常恶意PVP者能够将对手的经验打到一个很低的程度,并通过多次PK将对方物品爆出。

  此类规则代表游戏:龙族、A3、MU等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