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

 

征文参赛作品展
新浪仙剑奇侠传论坛
迎新春征文参赛作品展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版
新浪为《仙剑奇侠传》
电视剧版独家网络支持

  游戏里演绎的是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现在把故事情节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是一个悲剧,但是美丽的爱情将贯穿全剧…… [专题]
主要演员:
刘亦菲--饰赵灵儿
胡 歌--饰李逍遥
刘品言--饰阿 奴
安以轩--饰林月如
彭于晏--饰唐 钰
王禄江--饰刘晋元
谢君豪--饰酒醉仙
郑佩佩--饰姥 姥
厂商资料

邮政编码:100086
公司总机:010-82114383
公司传真:010-82124850
客服热线:010-82110219

官方网站

客服信箱

各地办事

公司简介

游戏说明
 《仙剑奇侠传三》的背景发生在一代之前,是一个独立成篇的故事,也许有的玩家会问,这样子还是仙剑吗?这点我想可以让大家放心,游戏仍然继承仙剑的传统,以"轮回"为主题表现爱情的永恒,玩家们早已熟悉的锁妖塔、蜀山,都会在游戏中一一登场,而且有着不小的戏份,在一代中的某些重要事件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在三代中得到答案。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
《仙剑奇侠传三》主题曲原创演绎之征词

  令广大仙剑爱好者关注的《仙剑奇侠传3》主题曲原创演绎征词活动终于落下了投稿的帷幕,整个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仙剑FANS们2700多篇投稿。同时参与投稿的网友评论也已经多达2100条,感谢广大仙剑FANS的大力支持。征词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主题曲征词活动专题
 
“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仙剑三上市纪念晚会巡礼

·[图文]七夕雨夜 百人共续仙剑奇缘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2
·[组图]沐七夕夜雨 续仙剑情缘 晚会现场图片报道 3

 
揭密你所不知道的仙剑三 姚仙做客嘉宾聊天面对面

  本次嘉宾聊天邀请仙剑之父姚壮宪先生、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世华先生,及《仙剑奇侠传三》大陆市场企划徐鸣先生一起为玩家详细介绍《仙剑奇侠传三》的开发历程,游戏本身特点,以及围绕《仙剑奇侠传三》的推出所要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聊天实录  聊天图片

专区首页人物简介游戏系统仙剑图谱主题下载精品文章周边欣赏仙剑历代仙剑论坛
新浪游戏 >> 仙剑三 责编:4oo 团队:似水 文鸾之冥 黑暗圣堂 寒_魂 梦中仙灵 轩辕聆月
《仙剑奇侠传》铸造者:狂徒传说(三)
作者:侠侠侠 2004-04-29 00:00

  《仙剑奇侠传》铸造者:狂徒传说

  作者:历史の道标

  谢崇辉

  最懒惰的阿夏,无责任企划,就是这位为“狂徒创作群”命名的人。谢崇辉毕业于台湾东方工专美工科商业设计组,课余喜欢画画与构思人物造型。专三那年,谢崇辉接触了舞台剧后不可自拔,在班上演出第一出剧《骊姬》,以闽南语发音,演出结束,剧本当场为老师索去保存。同年,美术节庆祝活动,谢崇辉在全科同学面前推出第二出舞台剧《白雪灰姑娘》,自己出演王子一角,据说当时有不少人笑得跌到椅下。四年级上成功岭时,谢崇辉将其改编为《白雪黑姑娘》(因为女主角太黑了),在惜别会时演出,四下科会露营编写《白蛇传》,并出演许仙一角。五年级时谢崇辉雄心壮志报名参加大专短剧比赛,淘汰三、四个剧本后选定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剧本日渐成熟直至赛前排演当天,女主角突然弃权,但执著的谢崇辉依然坚持独自到会场演出了独角戏。毕业后,谢崇辉参加插大以一分之差与影剧组绝缘。偶然间,他发现了不需真人出演的剧本表达方式——游戏,遂加入大宇。元祖狂徒的所有作品,从《大富翁二》至《新仙剑》,都有谢崇辉的参与。他在《仙剑》研发中主要负责剧情的编写、人物诗词撰写,以及宣传文稿、网站资料。《仙剑》中的绝大部分地图都是他拼的,包括最整人的将军冢和神木林。2002年2月,谢崇辉与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离开了大宇,由游戏橘子投资成立“电码数位娱乐”制作ONLINEGAME。2003年橘子中止部分对外投资,电码被迫解散,游戏流产。谢崇辉现在雷爵资讯接手网路游戏《童话》后续作品的开发。

  谢崇辉作品一览:

  1.魔道子

  2.大富翁二

  3.扑克俱乐部

  4.魔法世纪

  5.正宗台湾十六张麻将

  6.仙剑奇侠传DOS版

  7.大富翁叁

  8.仙剑奇侠传WIN95版

  9.大富翁四

  10.仙剑奇侠传SEGASATURN版

  11.霹雳狂刀影音多媒体

  12.大富翁典藏版

  13.大富翁四资料片

  14.轩辕剑叁

  15.霹雳奇侠传

  16.轩辕伏魔录

  17.新仙剑奇侠传

  花絮3:谢崇辉原本美工出身,加入大宇后虽担当企划一职,亦曾经为仙剑里逍遥客栈前的几个大婶绘制肖像图,可惜最终被枪毙,无缘与玩家相见。

  林坤信

  19岁的中国工商专科学校土木工程科学生林坤信,于於工读期间加入仙剑音乐的制作,负责FM部分。“其实仙剑一代的音乐本身并不突出,而是研究了很多方法去加强塑造气氛。”林坤信自己这么说。林坤信不仅是音乐创作及编曲的奇才,同时也擅长文编及游戏企画工作,基础美术、DeluxePaint,3DStudioMax,Preimere,程式写作DarkBasic,C/C++,QuickBasic,可以说是个通才。林坤信从事过的工作包括软体店面工读生、大宇资讯外制音乐人员、大宇资讯MIDEAL小组游戏企划兼音乐制作(工读一直到全职)、日商TGL台北分公司企划及音乐制作、台湾帝技爷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新艺术国际学苑游戏企画讲师,涉及面相当广。如今,林坤信在个人音乐工作室承接游戏外包音乐。

  林坤信作品一览:

  大宇-幻象雷电、魔法世纪I~II、妖魔道、仙剑奇侠传DOS版(FM、GeneralMIDI)、大富翁3、魔神战纪2、圣域争辉。

  TGL-守护者之剑一代、外传、神月纪事、奇迹花园。

  太阳软体-扑克99点(程式)

  博羽资讯-嬉笑春秋

  智冠金磁片-真实的背叛

  CAI-爱情迷岛(程式)

  欧兹创意科技-13张麻将(PocketPC)

  宇奥-神州Online

  行动戏胞-龙骑士传说、口袋牌砦、水果盘、接龙(Palm,PocketPC)

  花絮4:PAL由来

  《仙剑奇侠传》原本没有英文名,林坤信写音乐给姚壮宪的时候用的目录名为PAL,意即paladin(paladin:

  骑士,游侠,(一项事业的)杰出倡导者)的缩写,一直沿用至今。

  林珈汶

  美术设计林珈汶,毕业于台湾复兴商工美工科,是《仙剑》大结局画面的作者(月如树下迎逍遥的经典画面,此图曾经被当作是母亲节的网站活动图,可见魅力之大)。此外,她还负责了不少小角色动作的绘制,云姨、小虎子、小李逍遥等人物肖像,也均出自林珈汶手笔。另外,迷宫(试炼窟)有几层亦是林珈汶所设计,据说当时她初学设计迷宫,所以越设计越开心越设计越兴奋,结果最后弄到自己也走不出来(事后林珈汶表示“很对不起大家”,要走那么难的迷宫……)。《仙剑》的配音工作亦有林珈汶的参与,最经典的要数菜刀婆婆(孟婆)与女飞贼,反差之大实在令人难以相信均出自同一人。林珈汶是《大富翁四》的美术总负责人,林珈汶在《大富翁四》发行前离开大宇,现为银行职员。

  林珈汶作品一览:

  1.仙剑奇侠传DOS版

  2.大富翁叁

  3.钢铁的魔女(未出版)

  4.仙剑奇侠传WIN95版

  5.大富翁四

  6.仙剑奇侠传SEGASATURN版

  杨世煌、郑任宏:

  杨世煌毕业于台湾复兴商工美工科,负责典雅精美的道具图、室内地图物件、少数怪物(例如公背婆)的设计;郑任宏负责绝大部分的地图元素,以当时的规格限制之下,发挥及至的表现,想必大家都觉得很不错吧!另外还有很多恶心怪物的设计,最经典的就是跳跳蛙、蛤蟆精等等。2人皆在游戏出版前服兵役,也是在《大富翁四》发行前离开大宇,现在鑫象电子任职。

  杨世煌,郑任巨集作品一览:

  1.大富翁二(杨世煌)

  2.仙剑奇侠传DOS版

  3.仙剑奇侠传WIN95版

  4.大富翁四

  5.仙剑奇侠传SEGASATURN版

  顾立泛:毕业于台湾复兴商工美工科,主要负责怪物与小角色动态的绘制,音效、肖像、动画、迷宫皆有参与制作,男生的肖像除李逍遥、酒剑仙、刘晋元、唐钰之外,均由他绘制。姚仙升研发部副理时,顾立泛接任狂徒组长,完成《疯狂摇摇杯》后请调大宇全球。现在大宇任职于可携式平台部门,是少数仍在台湾大宇的老狂徒,但没有参与制作PC游戏,最新作品仙剑奇侠传Mobile。

  顾立泛作品一览:

  1.魔异入侵

  2.纵横七海

  3.魔道子

  4.仙剑奇侠传DOS版

  5.大富翁叁

  6.仙剑奇侠传WIN95版

  7.大富翁四

  8.仙剑奇侠传SEGASATURN版

  9.大富翁典藏版

  10.大富翁四资料片

  11.疯狂摇摇杯

  12.大富翁Mobile

  13.台湾16张麻将Mobile

  14.仙剑奇侠传Mobile

  谢伯恩、袁斋方:负责完成一些地图元件与怪物小造型制作,绘制结局动画用图,参与拼制试炼之窟迷宫。谢伯恩离开大宇后,回去继承家业——霜淇淋工厂;袁斋方辗转换过几家公司。

  谢伯恩、袁斋方作品一览:

  1.仙剑奇侠传DOS版

  2.大富翁三

  施建平:他参与制作《仙剑》DOS版时为支援性质,95版研发时正式成为狂徒成员,主要负责过尝结局动画与小角色动态的工作,如广受好评的酒剑仙教剑、上蜀山、锁妖塔崩坏等,皆出自施建平之手。《仙剑》完成之后,他被安排到大宇消费电子部,该部门裁撤后,他离开大宇回到家中模型店工作。

  1.纵横七海

  2.大富翁二

  3.百慕达(未出版)

  4.魔法世纪

  5.仙剑奇侠传DOS版

  6.大富翁叁

  7.仙剑奇侠传WIN95版

  8.大富翁四

  9.仙剑奇侠传SEGASATURN版

  王柏森:毕业于台湾复兴商工美工科,支援部份动画的3D制作,担任3D动画课的主管,一直与狂徒有密切的合作关系,现在在电脑绘图公司工作,与游戏制作无关。

  1.魔法世纪

  2.仙剑奇侠传DOS版

  3.大富翁叁

  4.仙剑奇侠传WIN95版

  5.大富翁四

  6.仙剑奇侠传SEGASATURN版

  7.霹雳奇侠传

  8.新仙剑奇侠传

  李威霄:毕业于台湾复兴商工美工科,支援音效制作,也是为数不多的仍留在大宇的工作人员。姚仙升研发部副理时,曾想让他接任狂徒组长,但没有获得其他组员支持。离开狂徒之后,他曾担任音乐音效课副课长,是吴欣睿、曾志豪的主管。原本转任北京软星研发总监,但回台湾休假后就没有再回大陆,北京软星的员工也不知道原因。

  1.魔法世纪

  2.仙剑奇侠传DOS版

  3.魔法世纪二

  4.大富翁叁

  5.仙剑奇侠传WIN95版

  6.大富翁四

  7.仙剑奇侠传SEGASATURN版

  8.疯狂摇摇杯

  9.大富翁五

  林育洲:程式支援,《新天使帝国》面市后离开大宇,2001年由游戏橘子投资成立“行动细胞”做手机游戏,2003年橘子中止部分对外投资,“行动细胞”合并入游戏橘子。

  林嘉裕:程式支援,负责安装部分。是后来《仙剑奇侠传》SS版的主程式,并研究SEGADC的开发机,之后请调大宇全球,现在大宇新成立于上海的可携式平台分公司担任总经理。

  童培诚:程式支援,离职后曾就职于游戏橘子投资的“光电文学”,现在大陆做网路漫画。

  贾卓伦:毕业于台湾复兴商工美工科,协助NPC对白撰写,退伍后重返大宇,参与制作《霹雳奇侠传》、《新仙剑奇侠传》、《仙剑奇侠传二》,目前在协助《轩辕剑肆外传》的研发。

  1.仙剑奇侠传DOS版

  2.轩辕剑叁

  3.霹雳奇侠传

  4.天之痕

  5.轩辕伏魔录

  6.新仙剑奇侠传

  7.仙剑奇侠传二

  苏嶂:协助NPC对白撰写,轩辕剑系列的音乐制作人,曾在风雷时代担任顾问。

  1.轩辕剑

  2.天使帝国

  3.轩辕剑二

  4.天使帝国二

  5.枫之舞

  6.仙剑奇侠传DOS版

  7.百慕大(未出版)

  杨鸿仁:Q版人物插画绘制,以及磁片标签贴纸彩图绘制。

  1.仙剑奇侠传DOS版

  2.天使帝国二

  3.百慕大(未出版)

  4.RPG冒险队(未出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