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专区首页 新手指南游戏流程菜鸟手册操作详解游戏相册
战舰资料 炮弹资料 水兵资料 其他资料 下载仓库  


客服专区
客服电话:010-65528909
客服传真:010-84220505
客服邮箱:点击进入

游戏简介
游戏类型: 即时战略
制作公司: SD Enternet
代理公司: 九合天下
官方网站: 点击进入

游戏点卡

俾斯麦情节与德国海军情节
 344304网友投稿火爆论坛
2003-12-24 00:00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和周围喜欢军事的朋友们没有不喜欢俾斯麦的,虽然大家可能也有自己更喜欢的战舰,但是从第一次看到俾斯麦的故事,大家都被段历史故事所吸引。我也一直想知道为什么我和朋友们都喜欢俾斯麦,都去寻找关于俾斯麦的历史呢?可能是因为很多原因吧?也许大家从俾斯麦中看到了我们的一些影子吧?

  统一

  一提到俾斯麦战舰,自然让人想起铁血宰相,一提到铁血宰相,必然想到了一个词:统一!最先知道俾斯麦就是因为这个铁血宰相通过3次王朝战争建立了统一的德意志民族国家--德意志第二帝国,或者说他统一了城邦林立的德国。在德国人的心目中,统一是一个神圣的概念,从俾斯麦宰相在德国历史中被后人给与的极高的地位,从柏林墙森然耸立时的一幕幕感人故事到长墙轰然倒塌后喜极而泣的德国人民,无不体现出德国人对统一的渴望与尊重。我们呢?在我们接触到的外国人中,恐怕没有第二个国家的人和中国人民相互理解对方渴望统一的心情了。俾斯麦!象征着统一!象征着对统一的渴望!象征着对统一的尊重!

  死义:

  周瑜有一番豪言壮语:大丈夫生于天地间,战死沙场,马革裹尸,幸也!我们的先人对死义的尊重与崇拜对后人影响深远。俾斯麦绝对属于悲情角色,她的自沉够得上中国人对“死义”的定义。雷德尔海军上将在战争于39年提前爆发后就说:海军所能做的只是做好准备,随时为国牺牲。英德海军整体实力的对比不言而喻,俾斯麦再强毕竟孤木难支。俾斯麦上的军人在最后的时刻自己凿沉战舰,算是圆了自己和战舰作为一个军人的“死义”,也算是与“彩虹”的呼应吧。与其说是俾斯麦的义,不如说是海军军人的义,然而俾斯麦上近两千人,难以详述。我们的古人评论《史记》时也有“如田横五百壮士,虽以史公之善撰游侠,亦不能为500人作传”的感叹,这对于尊重死义的国人来说实为憾也,所以就以“五百壮士”的整体带表个人了----那些不屈的海军军人之义就用“俾斯麦”代表吧!

  陆权国家的海权

  作为一个近代陆权国家,没有一个像德国这样对海权不懈追求又一次次被封锁在大陆上。丘吉尔在评论德国公海舰队的时候说:最强大的陆权国家,追求在同时成为至少是第二的海上霸权,这在世界事务中是最重大的事件!俾斯麦所代表的z计划,是德国追求海权的又一次尝试,也是挑战第一海权的又一次尝试。德国的历史教训难道对我们没有很现实的意义吗?“存在舰队”、“破交战”、“潜艇战”等等,都是那个2次在海洋上失败的陆权国家留给我们的教训和启示,有无比的现实意义!而那个陆权国家的海军代表就是俾斯麦。俾斯麦的设计特点为什么与海权国家的战舰如此不同?她的战术用途为什么那么各色?因为俾斯麦追求的目的就是实现陆权国家的海权!当我们也在追求陆权国家的海权时,我们看到了俾斯麦......

  历史是一面镜子,当俾斯麦孤寂的静卧在冰冷的海底时,远在她东方的我们一直在用中国人的眼光看待俾斯麦。俾斯麦带给我们的感动、启示和她带给西方人的可能有很大不同吧?

  至少在我个人的眼里,俾斯麦是“统一”的象征,俾斯麦是“死义”的体现,最重要的是俾斯麦的传奇故事和她所代表的德国海军历史对于我们这个正在追求海上霸权的第一陆权国家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历史教材。

  我相信我们也终会有如俾斯麦那样令敌人畏惧的战舰,由众多这样的战舰组成的舰队会让我们的海军旗飘扬在公海大洋!但是我们的“俾斯麦”不再代表着悲情的传奇----鲜血、眼泪、教训,早已随着那艘传奇的战舰沉没在冰冷的海水中,留下的是精神,是意志、是经验教训----而代表着我们未来的胜利!我们未来的海权!

  以上可能就是我们心中俾斯麦情节和德国海军情节存在的真正原因吧?

评论 网友投稿火爆论坛
代理公司:
保利通信公司
联系方法:
客服电话:010-85655517
客服传真:010-85655518
其他信息: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34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