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客 产品/专区
视频 下载 新闻/专题
圈子 活动 游戏爱问
相册 资料库
 
奇迹特色 客户端下载
帐号注册 游戏安装
帐号激活 基本界面
帐号充值 客服服务
 
操作指引
职业介绍 游戏界面
战斗操作
系统功能
好友系统
转职系统
个人决斗
精彩事件
火龙王逆袭
更 多...

从《人魔道》到《玛雅传说》

双子的撒加 2004-08-27 11:43

  《从人魔道到玛雅传说》

  最初有想写奇迹小说的想法是在去年的7月份,当时出来一本叫幕天席地的小说,宣传铺天盖地,我也看了这部书,从那时候起,就有了自己写一部奇迹小说的想法。

  说实话,一开始根本没想过会写那么长,最初的创作动机也只是恶搞为主。 开始是发表在游戏论坛上的,我记得第一第二章,出来之后,论坛的跟帖马上有300多,期间有个叫九月的网友一直给我很大的鼓励,这才使我有继续往下写的动力,为了表示感谢,在第二卷当中,有一个人物的名字,就叫九月。

  大约从第4章开始,我的创作态度开始认真起来,小说也开始在新浪奇迹专区连载。连载的话,就对我有了压力,我开始每天都坚持写一点。一直写到了第3卷,我由于个人原因,停止连载了好长时间,直到11月份,才完成了整篇小说。

  我感到我最大的收获是自己亲手创造了四个不同男人的形象,说句实话,在创作的时候,我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状态,甚至在生活当中,遇见什么事情,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果是穆(小说主人公之一),他会怎么说,怎么做?换做别人又是该怎么去说?

  我写作时候只是把握了三点:1:以人物性格为根本。

  2:一般不用主观词,细心 的读者可以发现在这部小说中基本上没有主观性和华丽的词语,就算有,也只是用于细心反衬和讽刺。

  3:语言尽量做到 通俗和朴实。

  我觉得文字是给读者看的,所以叙事简单清楚,才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至于小说中所体现的东西,应该让读者自行去做出判断,而不是让作者的主观情绪去影响读者。

  可以说,我是看着日本漫画成长起来的那代人。小时侯,每天最大乐趣就是晚上的动画片时间,《圣斗士》,《太空堡垒》……就算在今天看来,当时动漫的情节设置,处理手法都比目前很多国产电视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有一天能写出不亚于日本漫画的剧本,也许是我一个潜意识中的理想,一个离我如此遥远的梦。

  2004年3月,一个电话却使我离这个梦想如此接近。上海奥源有限公司决定从网上优秀小说中挑选一篇来制作成漫画。我的《奇迹之人魔道》很幸运的从几千篇原创小说中脱颖而出。当被告知这个消息时那一刻开始起,我就无时无刻期待着漫画的产生。

  从网游到网游小说到漫画 ,这在日本韩国非常普通,有的网游甚至是直接从漫画中演变而来,这在中国还是一个空白,我很佩服奥源,毕竟他们走出了中国动漫产业的具有决定性的一步。也许再过几十年,这部漫画书将成为中国漫画的一个里程碑。

  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却发现要做到和日本漫画一样的水准,困难何其之大。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接踵而来。画手林夕在外地,沟通交流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话,虽然现代社会网络发达,但是沟通交流毕竟不如面对面来的直接,很多本来可以避免的麻烦却由于沟通上有误解,一个接着一个不断。不过好在通过奥源和林夕之间的共同努力,困难一个个的被解决。

  大家知道,中国原创漫画搞了那么多年,却一直不能与日本漫画抗衡,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重画轻文,重画轻文也是中国漫画的恶疾之一,我是作者,我知道创作一个人物形象有多么的不容易,期间的辛苦绝不比画手轻松。现在国内漫画画的好的人很多,甚至很多日本漫画都是中国人画的,但是中国漫画缺少的是优秀的故事以及把好着创意转化成产品的能力,君不见,目前绝大多数漫画上面只有画手的名字,XX编绘,甚至很多画手都充当了故事的创作者。很多优秀的写手都不会去为漫画动笔,最大的原因就是:重画轻文。

  不过好在现在很多有识之士都看到了这个状态,都从不同的领域去尽力改变,比如九城最近搞了一个动漫,游戏文学大赛,把原创小说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奥源也突破了国内漫画的传统做法,把文字作者和画手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如果给文字作者以足够的信心,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作者会涉足这一领域。

   漫画原稿我已经看过了,应该说,比我预想的要出色,漫画的画者林夕确实很有灵气,整本书基本上可以体现出小说原来的精髓所在,这里应该感谢奥源公司员工的不懈努力。

  奇迹之人魔道的漫画书将在8月下旬正式发售,书名叫做《玛雅传说》,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