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专区首页 游戏指南 新手必读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墨香故事 五行技能 PK与密杀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物品合成 任务介绍 官方新闻
游戏特色 技巧秘籍 网友搓招 游戏靓图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新浪游戏>>网络游戏>>墨香 责编:猫猫不哭 客服:021-56659966 美术:包子

进入游戏
游戏下载 帐号申请
帐号激活 游戏配置

菜鸟手册
新手必读 人物属性
武器选择 游戏NPC
怪物介绍 各地地图
各行武学 神兵器具

特色系统
五行技能 比武模式
密杀pk 帮派系统
阵法介绍 合成物品
合成方法 任务介绍
........................

地图视频欣赏

·最低配置:
CPU:奔腾III 800MHz
内存:256M
显卡:GeForce2MX 32MB
800MB空间
DirectX 8.1
·推荐配置:
CPU:奔腾III 1.4GHz
内存:512M
显卡:Geforce4或以上 1GB空间
DirectX 8.1

游戏名称:墨香
游戏类型:3D武侠
代理公司:腾武数码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电话:021-56659966
客服邮箱:点击进入
墨香随想-烛影摇红
xueyugaoyuan1371 2005-03-10 14:20 网友投稿

  烛影摇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竟然迷恋上了这个词。不自觉间,总爱想到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月光柔和,晚风清凉,无垠的旷野中隐现着一座破旧的瓦房,蒙尘的红墙,灰白的砖瓦,当然,还有乳白色的纸窗,以及纸窗中泛射着的,那忽隐忽现的,淡红的烛光。画面似乎有些凄寂,但终究掩盖不了那一抹淡淡的温馨。

  如今,应该不会再有人用蜡烛照明了吧。笑着摇了摇头,温馨,这个美好的词语,其实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了,想到这里,或多或少,总有些惋惜。

  一阵凉风吹过,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天,似乎有些冷。时至三月,寒冬的气息却仍然没有消颓的痕迹。抬头看了看天,云很重,感觉有点压抑,“暮霭沉沉楚天阔”,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词竟然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云,总是那么的飘忽不定,那么的淡雅恬然,或许正因如此,才会有人用云来形容人生的最高境界-宠辱不惊,闲看天上云卷云舒。提到云,往往联想到的便是风。今天的风似乎很大,吹过道边光秃秃的树枝,总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街道很静,基本没有什么行人。

  望着寂静的街道,听着呜呜的风声,思绪,总是忍不住随意摇摆。墨香的故事,大概也有着类似的环境吧?寒风凛冽,暮霭沉沉,万籁俱寂;当然,背景不是凄寂狭小的街道,而是一望无垠的旷野,或者是西风迭起的大漠,又或者是废凉颓然的古城,毕竟只有这样的背景,才能体现出那种形单影只,独倚红尘的感觉。

  当然,还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墨香的时代,应该还没有发明电灯吧?那么墨香的人们,想必晚上是要靠蜡烛照明的了。寒冬的夜晚,行走江湖,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坐在,或者躺在,那属于自己的温暖得小房子里,倚着微燃得火炉,望着跳跃的烛光,静静的回想着今天,今年,乃至今生所发生的种种往事,那种感觉,应该很惬意,不是吗–烛影摇红。

  江湖,已经记不住什么时候第一次接触这个词了,只是隐隐觉得小时候,每每无事可做,偷偷看金庸或者梁羽生的几本名著的时候,总会接触到这个词。在脑海中,和这个词相关的,总是无穷无尽的血腥,但在虚拟的网络中,这种血腥却被惯上了一个异样的名字-墨香,血与墨,红与黑-一个多么有趣的对比…

  回忆起来,那时每看完一部小说,总是热血沸腾,细细回忆着每一个精彩细节,同时幻想着有朝一日,自己可以成为一代大侠。不过事与愿违,每个人心里都清楚,那个大侠的年代,已经和烛影一起,慢慢的远去了。又是一个遗憾。

  网络游戏的兴起,或者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这种遗憾,也正是为了这种弥补,使我对玩网游可谓乐此不疲。几年来,痴迷于热血传奇pk的快感,感叹于黑暗天堂画面之精美,钟爱于魔兽世界任务的曲折,惊讶于剑侠情缘武功之华丽。但在潜意识中,这种弥补却始终无法让我得到真正的满足。

  究竟为什么,我说不上来。可能我想成为一代大侠的梦已经淡了吧。本来嘛,儿时的梦迟早都会远去,也早晚会被新梦代替的。

  可我的新梦又是什么?我不知道。或许有一望无垠的旷野,或许有灰白分明的瓦房,当然,还有微弱的烛影,以及,淡淡的墨香。

  题外-来这个坛子大概一个多月了吧,总觉得也该写点什么。但写什么呢?却总让我为难。写小说?坛子里写手如云,我就不要丢人了;写经验?这里这么多专家,我算老几?思来想去,写篇随想,好坏不论,总算尽了点心意。

评论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