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武器一览
攻略心得
游戏介绍
帐号注册
心情故事
故事背景
战队组织
百家争鸣
角色介绍
地图场景
疑难解答
游戏指南
个人排名
游戏相册
操作指南
玩家靓图
游戏下载
军衔等级
官方新闻
        
 [游戏下载]
 [最新更新]
 [游戏介绍]
 [故事背景]
 [角色介绍]
 [游戏指南]
 [军衔等级]
 [武器一览]
 [地图场景]
职业玩家还需自律
佚名2004-11-01 14:28网友投稿火爆论坛


  当我们的童年已经被渐渐淡忘,现在的网络游戏却在改变着这一代孩子们的童年。如今是电子游戏妖魔论消亡的年代,游戏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市尝精彩的网络生活、兴盛的电子竞技运动等等一切看似美好的东西,但是也在潜移默化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隐痛。

  如今在游戏圈里流行着一句话:2003年是网络游戏年,而2004则是电子竞技盛行的一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行业的进步,我们渐渐看到游戏产业的一些微妙变化。特别是在2004年初更是出现了网络游戏与电子竞技产业合二为一的迹象,新的“网络对战游戏”摆脱了地域空间的限制,这样全世界喜欢竞技游戏的玩家都可以在同一时间在同一个游戏里进行竞技比赛,大大扩大了目前以局域网形式举行的各类竞技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因此我们也可以想象出网络游戏与电子竞技结合后的“幸福生活”。

  如今大陆的网络游戏市场已经萌生了“网游竞技”这个全新的概念,并且已经由大陆游戏厂商开始代理此类竞技性质的网络游戏。由TOM科技代理的《雷霆战队》就开创了国内网络对战类竞技游戏之先河,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国内不少喜爱竞技玩家纷纷投身到全新的网络竞技热潮中来。

  《雷霆战队》于2003年年底入选中国电子运动会竞技比赛项目,并且于CHINAJOY中进行了首届TOM杯中国电子运动大会的专场比赛。在世界电子竞技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中国选手在网游竞技方面丝毫没有落后,并且与世界上其他电子竞技的发达国家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我们可喜的看到今后在WCG等国际重要电子运动会上会涌现更多的职业选手去为国争光。

  但是我们却意外得知在哈尔滨地区,在《雷霆战队》比赛时部分战队玩家无法正确对待胜负,比赛结束后竟然与对手相约在街道偏僻处上演“真人PK”的闹剧,不禁令人错愕。更令人想不到的是,紧接着在《雷霆战队》东北的另外三个分赛区比赛时又发生此类“真人PK”事件,导致一些队员严重受伤甚至住院治疗。

  不可否认《雷霆战队》是一项十分激烈的竞技游戏,比赛的最后只有胜利者才能笑到最后,但是我们对于竞技、对于比赛应该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呢?输赢从某种程度上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对面比赛的态度。这样的事件让我们想起去年WCG中国分赛区上演的PK事件,导致最终打人的一方输比赛又输人。无独有偶,在2003年10月17日WCG总决赛上,在选手村里竟然发生了法国代表团与俄罗斯代表团的恶性斗殴事件,这样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本国的荣誉,也为这项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竞技赛势蒙上阴影。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件?今后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在往常,我们都是单纯地把责任推给游戏本身,那是不负责任的。例如一个人用刀杀了人,难道我们能责怪刀子太锋利吗?

  虽然此类事件中游戏是导火索,但是我们也该看到其他方面的问题。首先应该强调的是加强法制教育。“真人PK”的事件发生,就可以见到他们法制意识非常淡保如果他们稍微增加些法制观念,就会克制自己。其次要加强疏导玩家的不健康心理。竞技游戏的吸引人之处,就是在于它能满足人们在现实社会中难以实现的一些愿望。但由于一些玩家好胜心比较强,不愿服输,当在比赛的愿望难以达成时,往往又会在现实生活中解决,导致一些悲剧的发生。那么,对游戏爱好者进行正确引导,疏导他们这种不健康的心理。

  当电子竞技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体育项目,热爱游戏的玩家们也在为中国的竞技事业而共同努力着!当各路厂商推出各类电子竞技比赛,我们希望各位比赛选手能够加强自律,不要在因为一时冲动而影响到中国电子竞技的全局。网游竞技仅仅是一种游戏,希望不要让它与"游戏"的本意相悖。如今参与电子竞技的人越来越多,如何解决网络与现实的关系,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虚拟的世界,避免悲剧的发生,这将是电子竞技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Content-Disposition:form-data;name="sp_f785";filename=""

  Content-Type:application/octet-stream



评论网友投稿火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