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新手入门:三
作者: 新浪游戏 2004-03-08 14:33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游戏界面

1. 初始画面

下图就是首次开始《开天》游戏时的画面,显示的是标有必要信息的画面。

* tip : 聊天模式转换 *

按 “ C ”可以切换聊天窗口。

常规:指对大家说,可以在人物角色的头上显现出要说的话。同一屏幕均可见。

组队内私语:向远离自己的人(必须是与自己组队中的成员)耳语,其他人看不见,在前面的一栏里输入对方的ID,在后面的一栏里面,输入你想说的话。

行会聊天:在本游戏中可以向与自己同一阵营中的玩家聊天,可以是神族中任意两人的交流,也可是魔族中的。聊天方式同样也是在前面的一栏里输入对方的ID,在后面的一栏里面,输入你想说的话。

2. 角色特征窗口(快捷键:F1)

左上角显示的分别是角色的生命值、魔法值、经验值以及技能等级。

角色特征窗口显示的是角色信息,包括角色的ID、职业、级别。分为三大类:Basic Point中显示的是人物的力量、敏捷、体力、智力、精力、级别点数;Active Point中显示的是人物的攻击力、防御力、攻击频率、命中率、防御率、 移动速度等;Attribute中显示的是角色的属性,分为水系、火系、风系、闪电系以及毒素系。

* tip : 能力值说明 *

力量:力量提升,攻击力也会相应的提高。

敏捷:与攻击频率、闪避率、命中率等有关系。

体力:与生命力、防御力有关系。

智力:与魔法值、魔法恢复速度有关。

在《开天》中,只有提高力量才能提高攻击力;而智慧只能提高法力值,魔法的攻击力是通过提高该技能的技能等级才能提高其破坏力。请注意这一点。

3. 角色技能魔法窗口菜单(快捷键:F3)

显示的是角色的技能魔法种类。每种角色都一样,魔法分为被动技能、基本技能和掌握技能三大类。每种魔法技能的具体描述将会在后面详细介绍。玩家可以用鼠标选择某一种技能的图标并拖动,把它们放在1-9键的魔法设置窗口中。

* tip : 技能快捷键的使用说明 *

在本游戏中,将技能放在1-9键的魔法设置窗口中之后,只要按1-9中任何的键就可以选用该数字所对应的技能,然后按CTRL就可以直接使用。

4. 物品及角色装备和物品窗口(快捷键:F2)

该窗口分为两块,上面一栏显示的是角色身上所穿戴的装备,下一栏显示的是背包中的物品,包括打到的装备物品和药剂。穿配装备或武器的时候,只要用鼠标选定,就可放到角色身上。

* tip : 物品移动以及药剂快捷键 *

当您的物品栏内有药水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将药水调整到按键‘~’中(也就是物品使用快捷栏的最左面)。

当您想使用血瓶时,按‘~’键就可实现。

注:血瓶的使用有时间规定,每2秒一瓶。

5. 任务窗口(快捷键:F4):准备中

6. 组队模式窗口(快捷键:F5):

该窗口会显示游戏中的组队情况,包括队友人数、队友等级、队友生命点数、离队组队信息、物品分配模式等。

7. 游戏系统菜单(快捷键:F6)

会显示游戏相关的设置。包括:背景音乐、音效、回程、初始值等。角色死亡时,角色将自动从出生点重生。

* tip : 理解坐标 *

游戏画面右上端可以看到500/500这种形式的数字,前面的数字表示X轴,后面的数字表示Y轴。如果知道想见的人的坐标,可以很容易的找到。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