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名称查看详细介绍
·菩提祖师
·镇元子
·乌巢禅师
·如意真仙
 
  西游记中第一神秘的神仙,非佛非道,对他的猜测满天飞。总之,就是这个人把石猴打造成了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在三界中掀起了滔天的波澜,因此大概可以看成是整个西行取经大业的幕后推动者。
  人物关系
  徒弟:孙悟空











  地仙的鼻祖,是个脾气暴躁但是胸怀博大的老头。曾经因为被孙悟空毁掉了心头宝贝人参果树而气的鼻子都歪了。后来人参果树被观音大士救活后,又在观音的主持下与孙悟空结拜为兄弟,还豪爽的用人参果延请众人。不过这个结拜是不是出于镇元大仙本人的意愿就有待揣摩了。
  人物关系
  结拜:孙悟空
  子女:福星 寿星 禄星
  徒弟:清风 明月
  友谊:观音 唐僧







  该人身份不明,来历不明,身上疑点重重,传说常年在浮屠山一带游荡。当唐僧走到浮屠山的时候,乌巢禅师口传了二百七十个字给唐僧。据说这就是传说中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不过从原著剧情来分析,貌似该经文并没有传闻中的“遇魔障处但念我‘心经’,自无伤害。”结合该人传授心经后又神秘消失的行为……恩!果然很神秘!
  人物关系
  友谊:猪八戒









  牛魔王的弟弟,聚仙庵的庵主,是个精明的生意人,庵内有口井,井内的落胎泉水可消除引用子母河水后的怀孕迹象。他认为他的侄子红孩儿被观音收了去,都是孙悟空的错。所以非常仇视孙悟空,不过这只是旧恨,新仇就是孙悟空伙同沙僧偷了他的泉水没给钱。
  人物关系
  晚辈:红孩儿
  兄弟:牛魔王
  仇敌:孙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