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名称查看详细介绍
·唐僧
·孙悟空
·猪八戒
·沙和尚
·小白龙
  俗名叫“陈祎〔yī〕”,法号玄奘,唐朝第一高僧,所以被人们称为唐僧。从原著上分析,唐僧长得五官端正,细皮嫩肉,白里透红,深得众多妖怪姐姐的喜爱。不过唐僧个性迂腐且胆小怕事,认死理。可怜如此胆小怕事的唐僧却被选中成为“取经计划”的主角。还被冠以“吃了唐僧肉,美容养颜长生不老”的响亮名头。
  人物关系
  父母:陈光蕊 满堂娇
  师长:如来
  徒弟:悟空 八戒 沙僧
  坐骑:小白龙





  唐僧的大徒弟,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有一双火眼金睛,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随心变化。他占花果山为王,自称齐天大圣,搅乱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偷吃太上老君的长生不老金丹,打败天宫十万天兵天将,又自不量力的与如来佛祖斗法,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后来经观世音菩萨点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
  人物关系
  结拜:牛魔王
  兄弟:沙僧 八戒 小白龙
  师长:菩提 唐僧
  徒弟:玉华州大王子




  天庭的天蓬元帅,掌管天河水军,后来因为喝多了把广寒宫误认为是红灯区要求嫦娥姐姐进行特殊服务被打下凡尘,参加了取经五人组。兼具了贪吃好色爱偷懒胆小怕事等等负面特征的可爱形象——因为这些正是普通人的特征。
  人物关系
  师长:唐僧
  徒弟:玉华州二王子
  夫妻:高翠兰 卵二姐
  爱慕:嫦娥姐姐
  友谊:如意真仙
  相识:牛魔王




  又名沙悟净。原为天宫中的卷帘大将,因在蟠桃会上打碎了琉璃盏,惹怒王母娘娘,被贬入人间,在流沙河畔当妖怪,后被唐僧师徒收服,负责挑担。使用的兵器是月牙铲。套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沙和尚那可是好人啊,正直无私,任劳任怨,从不左顾右盼,谨守佛门戒律。如果没有他从中调剂,估计唐僧早被悟空和八戒折磨到精神分裂了。
  人物关系
  师长:唐僧
  徒弟:玉华州三王子
  相识:牛魔王






  本是西海龙王的三太子。后触犯天条,犯下死罪,幸亏观音菩萨出面,才免一死,被贬到蛇盘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经。无奈他不识唐僧和悟空,误食唐僧坐骑白马,后来被观音点化,变化成白龙马,取经路上供唐僧坐骑,取经归来,被如来佛祖升为八部天龙。 后在化龙池得复原身,盘绕在大雷音寺的擎天华表柱上。
  人物关系
  长辈:敖钦
  师长:唐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