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名称查看详细介绍
·如来佛祖
·观音
·弥勒佛
·燃灯上古佛
·文殊
·普贤
·灵吉
·金吒
·木吒
·白雄尊者
  本名乔达摩·悉达多,乃是迦毗罗卫古国的太子。因为有感于众生的苦难而进行苦修,大彻大悟成佛,在横竖三世佛中都居于中间位置,佛教最高领袖,取经计划的策划者。目前在取经道路终点的雷音寺。根据原著研究,他似乎暗地里不太瞧得起天庭。
  人物关系
  服从:玉皇大帝
  师长:燃灯
  徒弟:弥勒 观音 文殊 普贤 灵吉 唐僧








  救苦救难,普度众生的观世音菩萨。由于心地过于善良,所以如来和玉皇大帝并未将取经计划的初衷告知观音,只是说只要唐僧取得真经就可以使人间万民得到慈爱、平安和幸福。在唐僧的取经途中,观音多次出手相助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人物关系
  效忠:如来
  师长:如来
  徒弟:龙女 黑风大王 红孩儿
  坐骑:金毛吼
  宠物:鹦鹉 乌龟王 灵感大王
  友谊:镇元子






  如来的弟子,佛教未来教主,写进佛经里的如来接班人,在西游记小说里手中无上法宝金铙钹和先天袋,见神装神,见佛装佛,当人口贩子一定有前途……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让自己的手下设立了“小雷音寺”和如来分庭抗礼……吴承恩为什么要这么写呢?
  人物关系
  师长:如来
  徒弟:黄眉老妖









  佛教师尊级人物,因其出生时身边一切光明如灯,故称为燃灯佛。许多佛﹑菩萨都曾是他座下的弟子。佛教有三世佛:指过去﹑现在﹑未来三世的一切佛。燃灯上古佛在过去佛中最为著名,现在佛是如来佛,未来佛为弥勒佛。
  人物关系
  长辈:万里鹏程怪
  徒弟:如来
  宠物:白雄尊者









  如来的左右手,为取经计划尽心尽力,不仅亲自化身为美女试探唐僧师徒的定力,其坐骑青狮王也埋伏在乌鸡国等待唐僧一行的到来。最终文殊菩萨试得唐僧一行人取经的真心,此后也多次出手相助。
  人物关系
  效忠:如来
  师长:如来
  坐骑:青狮王 狮猁王









  如来的左右手,经常同文殊菩萨一起出现,效忠于如来佛祖。在取经计划中同样担当重任,与文殊菩萨一起试炼唐僧取经的真心。同时其坐骑白象王和青狮王也是八拜之交。
  人物关系
  效忠:如来
  师长:如来
  坐骑:白象









  效忠于如来佛祖,法力高深,传说灵吉菩萨所使的飞龙宝杖乃是一条金色巨龙幻化而成。在唐僧一行人取经途中多次出手相助,更是将如来佛祖赐予的法宝定风珠借给孙悟空,助他渡过了火焰山。
  人物关系
  效忠:如来
  师长:如来










  如来佛祖的前部护法,托塔天王李靖的长子。拥有法宝遁龙柱,与哪吒不同,金吒秉承了父亲的认真与执着。因孙悟空多次冒犯其父,故对孙悟空颇有微词。
  人物关系
  效忠:如来
  父亲:李靖
  兄弟:哪吒 木吒










  观音的坐下弟子,托塔天王李靖的二儿子,别名惠岸行者,武器为吴钩双剑。性格开朗,外形帅气,跟哪吒也很要好,曾奉师命收服沙僧。受到金吒和哪吒的影响,对孙悟空的印象也不是很好。
  人物关系
  效忠:观音
  父亲:李靖
  兄弟:哪吒 木吒









  燃灯上古佛的坐下弟子。话说这唐僧一行人好不容易到达雷音寺。却被阿傩〔nuó〕、伽叶两位尊者戏弄,取了个无字经书。燃灯上古佛见状命白雄尊者前去追回,不过白雄尊者生性有些胆小怕事,害怕孙悟空伤着自己,只是将经书抢走后又抛洒下去,便回去复命了。
  人物关系
  师长: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