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 官方网站 编辑:洋一 设计师:斑狼小翡翠
| 专区首页 | 游戏特色 | 人物介绍 | 蜀山传说 | 场景欣赏 | 仙剑论坛 |
| 战斗系统 | 法宝道具 | 辅助系统 | 问情法宝 | 精品文章 | 相关下载 |
游戏基本信息
游戏名称:仙三外传
游戏类型:RPG
开发公司:上海软星
代理公司:寰宇之星
上市时间:10月28日

标准版:售价69元

·《仙剑3》未公开音乐集
·首发版加送精美CD贴纸
限量豪华版:售价129元
·全手工装裱精致包装盒
·《仙剑3》未公开音乐集
·《仙三外传》音乐CD
·超可爱仙兽毛绒娃娃
·游戏主题万用手册
·精美CD贴纸5张/套
“一语中的评仙外”线上活动

这次第,怎一语了得!----情随仙剑

作者: 庭虚

  我们这一代人,除了受国内外狭义上的文学、日本动漫,还有就是游戏文化。这其中对于我而言,是仙剑影响我最深,她是我在刚知道电脑是就认识的。

  弹指间,寒意渐浓,《仙三外传》已伴我近一月,我对她的感受也颇似王国维提出的文学三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我是少年,自然有少年的狂热与激情。在得知仙剑外传上市后早早预定,拿到后就急不可待的进入游戏。薄衾不耐五更寒,一夜后却失望很大,除音乐外,觉得毫无动人之处,无尽的任务,怀念仙三的那种处处让人为之动容的率性表达,于是就搁置了一段时间。扭头望见窗外落木萧萧而下,原来已是北风天,郁闷了很久。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夜晚在暖暖的火炉边,听着水壶咝咝作响,炉火把脸映得通红,发着呆,一段故事在脑中回放着,想象真美,中国传统爱情故事的味道,又像李贺的奇特想象,却突然想起是仙外的月光城。在把故事细细回味,发觉每个故事都是瑰丽闪烁的星星,在夜空下看星星闪烁,很有星垂平野阔之感。凄美的故事在回味无穷的音乐中仿佛美好的世界即在眼前。于是立即开始仙外的新的故事,为了重新认识她。现在她已成为我的伙伴,无需多言那种,一别心知两地秋的知音,在未来她还将伴随我。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欣赏完仙剑结局,心中有在宫崎骏电影后的抚之不平的心情,就是感动。三个结局都有可道值道之处,特别是温慧结局后在加上一段文字,更让人想起茫茫大漠,人离别,枯树昏鸦,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嗟叹。原来仙外并不仅仅如此,为仙剑又打了省略号。仙外已是仙剑文化的重要部分。

  近年总有说中国人已经丧失了想象力,盛唐已一去不复返,没有第二个李太白等。诚然,已没有李杜第二,但|仙剑文化的形成,不仅仅是一种游戏的深入人心,更说明我们有中国式的想象力,婉转、凄美、绚丽的想象力,并不逊色与任何一个民族,整个仙剑就是思绪飞翔的果实。仙剑已不限于游戏,情应仙剑而动,怎一句能解?

发表评论

游戏公司:北京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114383/82123893
公司通讯地址: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海实业大厦5层
邮政编码:10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