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离开金山公司1周记
 
作者: 天之痕   2005-03-04 10:52

  离开金山公司1周记

  1周前我刚刚离开金山,来这里跟大家随便聊聊天。

  我是一个普通的技术人员,因为薪水的诱惑,1周前我辞去了金山的工作。看到很多论坛有对金山公司叫骂的文章,心里很不好受,来这里跟大家交流交流,沟通是一方面,另外就当离开金山的一个纪念吧。

  在金山,我主要负责网络游戏《封神榜》的服务器维护和监测,我们部门大约有10个员工。每次玩家在等待的时候就是我们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不过可能大家不太了解,我们的工作可不只是重启动电脑和数据备份。我们还要配合一线的程序人员防范风险,例如一些来自外部的恶意入侵。

  金山的分工很具体,各部门都是独立工作,别看跟我最要好的哥们就是大名鼎鼎的GM之一,可是我自己玩这个游戏也跟大家一样,需要花钱的,也没有任何优惠政策。只不过我对游戏里的一些物品属性和作用比较了解,也就这点儿优势了,呵呵。

  就来说说最近被广大玩家炒的沸沸扬扬的外挂事件吧。

  首先我明确告诉大家,如果没有使用外挂,一定不会被禁闭。有些玩家叫苦说自己的某个角色肯定没有使用外挂,但是被关禁闭了。我来告诉你这里的原因。

  由于服务器判断外挂原则属于公司机密,我出于职业道德不能泄漏,但是我可以讲一些我的个人体验,希望大家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1、判断是否使用外挂,完全是服务器程序控制,没有任何人为因素。

  金山的反外挂系统是由服务器端的一个监控程序判断的。目前已知的方法中,都不可以跳过这个检验。所以如果你用了非法外挂,就一定会被纪录。

  2、很多外挂并非自称的按键精灵类。

  可以说,如果是按键精灵,那么一定不会被系统纪录。不过很多外挂并非按键精灵,或者说,一些外挂或多或少的参与了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通信,监听数据包,即使并没有截获和发伪封包,但是服务器端还是可以发现,哈哈,强吧,金山的一线程序真的强。

  3、并非当即处罚。

  就是说你使用了外挂,不一定很快就被禁闭,但是当你的角色触发了检验条件的时候(这个机密的,不能说了),系统将会提交你之前的外挂纪录信息,所以有的玩家抱怨刚被放出来就立刻被永久禁闭了。我可以告诉你,就是这样,没办法,当你条件足够永久禁闭的时候,即使你很早前就不用外挂了,也逃不了终身监禁这一关。奉劝用过外挂的玩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跟游戏客户端(不能再说明白了)。

  4、关于黄泉NPC的配置。

  不像很多玩家说的那样,黄泉乱设置NPC,还有怪物。这些都是大家开会讨论后决定的。因为有玩家说元宝是拿钱买的,不用于虚拟货币,有等同于人民币的功能,所以金山封号要赔元宝。针对这些玩家金山设置了禄星,你还可以冲值,还可以换取游戏时间,没话说了吧。有人说被封了不能出去就等同于删除ID,要求赔偿元宝,所以金山设置了一些怪物,各个级别都有,这样你可以永远在这里练级,即使50个人抢1个怪,但不等于删除ID。我觉得金山的解释也许不能另玩家满意,但是绝对合法,被关了的玩家还是认了吧(个人建议啊,纯属好心)。

  5、关于一些别有用心的玩家的叫嚣。

  不知道有些玩家花钱是玩游戏还是找气受,自己用外挂被封了还叫嚣要起诉金山。别说你没理了,你就算真的有理也没用,金山有专门的法律小组,很多大律师担任法律顾问,跟法院关系很好,玩家们不是一个量级的,奉劝这些玩家还是算了,认倒霉吧,鸡蛋碰石头,输的肯定是你。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