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坚决打击外挂
 
作者: 索姆拉   2005-03-03 11:46

  外挂纵然会解放人们的双手和节省投入游戏的时间,但同时也会让你与游戏的交流越来越匮乏,越来越失去兴趣,它就象是一种催化剂,加速结束你的游戏生命。就如同你在生活中,比别人更早的长大,更早的成功,也更早的衰老,更早的死亡......大家喜欢把外挂比喻成现实生活中的各种东西,毒品,军火,不一而论。依我看来,也没有那么严重。如果把游戏世界本身看作是体育世界的话,外挂与兴奋剂极其相似。

  1.对己。兴奋剂严重会毁坏运动员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可能引发很多心理疾病。外挂的出现和泛滥,同样也会使绝大部分使用外挂的玩家在得到虚无缥缈的升级速度的同时,失去了正常游戏中的那一份快乐,那一份纯真,那一份与兄弟的并肩,那一份与姐妹的缠绵。孰轻孰重,大家都应该深有体会吧?

  而且外挂之害,又重于兴奋剂。体育是短期爆发的,而游戏是长期积累的,短期爆发不影响运动员在其他时间里保持平常心,长期积累却会使玩家逐步失去积极向上的热情,沦落为游戏的奴隶。

  说句题外话,游戏,是人在玩游戏,而不是游戏在玩人,这句话说过多少年了,却仍然不断有一棵棵国家栋梁迷失在游戏中。而使用外挂的玩家,除了部分以之为职业(这部分玩家也是反对外挂的人群中除了不堪入目的叫骂什么都不会的那种吧)的人之外,另外的绝大多数,就是太沉迷了。游戏不是错,错在沉迷。萧宝卷沉迷舞蹈而亡国,李煜沉迷诗歌而亡国,赵佶沉迷书法而亡国,朱由校沉迷木工而亡国,那不是舞蹈诗歌书法木工的错。

  2.对人。兴奋剂的使用,使其他玩家的不断努力拼搏的结果变得失去作用,这是对他人很严重的心理伤害。1988年汉城奥运会,约翰逊靠着外挂取得了9秒79的成绩,使同时创造新世界纪录的刘易斯痛哭不已,如果不是国际奥委会严厉打击外挂,恐怕从刘易斯至今的一个个百米飞人,贝利、格林、蒙哥马利,永远都不会有出头的一天。

  对于那些游戏中最广大的,喜欢快乐游戏的玩家,他们希望一个个活生生的玩家与自己机型各方面的交流和互动,共同创造和装点这个神奇美丽的游戏世界,而不愿意见到一个个冷冰冰的机器,机械着挥舞着手中的武器,书写着那一段令人无语的游戏人生。

  记得有的赞成使用外挂的玩家把外挂事件比作毒品,sorry,吸食毒品并不害人,这才是国家不严厉打击吸毒者,而主要打击贩毒者的主要原因。如果吸毒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不论是身理还是心理伤害,国家也和我们一样,决不会有半点手软。对违规者的手软,就是对受害者的打击,就是对全体玩家的不负责任!

  3.对运营公司。

  从网金到精灵,从精灵到仙境,一个个惨痛的事实表明,外挂的泛滥,会使玩家和制作公司、运营公司统统遭到重创,而在背地里偷笑的,只有那些恶毒的外挂制造者们,和一些我们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还未觉醒的玩家。

  杜绝外挂,快乐游戏。也许这个目标达到了,我们才不至于让鲁迅先生“救救孩子”的号召卷帷望月空长叹,长叹到今天明天吧......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