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论事情的根本
 
作者: 冷水月   2005-03-01 10:36

  这几天金山在疯狂的进行着封外挂活动,按照金山的说法:是为了给玩家一个更好的环境,让玩家更好的享受游戏。可事实真正如此么?

  网络游戏,顾名思义,网络+游戏,首先,他是一个游戏,而一个游戏,一个RPG游戏之所以能带给玩家快了,是在于玩家对游戏的探索,而网络,是带给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交流,也就是说网络游戏的乐趣在于玩家之间共同交流,探索。

  但是,在封神榜中,想要对游戏探索,你必须有足够的等级,而等级怎么来,当然是练级,但问题出来了,一个中等级别的玩家想要升级靠的是几万次,几十万次单调的点击鼠标,请问,在这个过程中,玩家感到的是辛苦还是快乐,难道我们必须为了获得一点升级的快乐而付出如此辛勤(绝对很辛苦)的劳动么,别忘了,我们是花了钱,来游戏中享受快乐的。

  第二,交流问题,金山口口声声说用外挂影响了玩家的交流,可是金山的头头们,请你们给我演示一下,你左手补蓝加血,右手点击鼠标的同时,还能和玩家打字交流,难到你用舌头??连聊天都不能,你还谈什么交流。

  而外挂的出现,在很大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两个问题,无聊的升级交给外挂,而我们则可以看着外挂工作同时大家打字聊天,研究国家的发展,这才是外挂泛滥的原因,因为广大玩家切实的需要。

  其实解决外挂问题,关键在游戏自身,如果游戏做的出色,让玩家的升级过程是快乐的,那么,谁还会把快乐交给外挂呢?

  希望金山正确审视自身的问题,堵是解决不了根本的,疏才是正道。

  最后,让我们看一下一款即将发行的游戏中玩家对外挂的说法:好比是你请人坐过山车,人家下来后你还很贱的上去问人家,刺激不?这才是真正成功的游戏,很可惜,在封神榜中,过山车应该改成苦力,所有玩家要找人(外挂)代替它!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