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封神小人论
 
作者: Mr-童话   2005-02-17 08:25

  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游戏中咒骂身边的各色小人。所谈颇多的,无非是某人在挂机时候,被人仇杀而死,又或者辛辛苦苦打来的装备,尽被别人骗去。初时心中常有一丝愤慨,但读得多了,心中竟多了一分对小人的敬佩。也许是游戏中太多的小人已经让我麻木,亦或者太多的咒骂让我对小人产生了怜悯,久而久之,也便随着肮脏的字眼堕落了。

  我不否认某些利用朋友的信任盗取ID;又或者在游戏中见风使舵,却在论坛逞口舌之快,肆意篡改事实,拨弄是非之辈的确可憎,论坛上对所咒骂的小人多非如此,而本文所述的小人也绝非此类。肮脏的字眼多是针对那些杀小号,喜欢以偷袭方式仇杀玩家,或者是骗去他人辛苦所的,喜欢在交易的时候点取消的家伙,也不乏某些顶着十大之名的人。

  而这些各色玩家眼中的小人,多半被骂成心理变态,先天不足,甚至其父母也多半没有什么好下场。更有人推断这些小人在现实中何等懦弱,如何失意,所以才在游戏中发现不满。

  诚然,在游戏中被人糟蹋了心血,又无法报复,去聊天频道发泄一下没有什么不妥,而诸君对于小人的推断也似有些许道理。但我以为游戏中所谓的卑鄙行为,尚不足以达到小人的高度 。

  网络游戏也只是游戏的一种形式,它之所以如此风靡,原自人们玩网络游戏时强烈的带入感,就好象有人说武侠小说是成年人的童话,网络游戏是玩家的第二人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网络游戏不仅仅是游戏,他意味着一个具备思考能力的人对自己第二次生命的选择。比起西方的文化思想,中国的武侠文化,神话游戏似乎单薄了些,这里充斥着有了4,5个老公、嘴里喊着忠贞不愈的小龙女,以及杀了几个小号就高呼寿于天齐,天下无敌的东方不败。尽管太多的人抱怨国内的网游只有打打杀杀,但依然有庞大的玩家群体乐在其中,也许,这就是网络游戏的江湖吧。既然是江湖,江湖中自然需要各类英才,或许你是一个万人敬佩的侠客,但你未必让他人敬佩,而且大侠的结局多半是死在自家兄弟的剑下。可能你是让人望而生畏的魔头,但当你独自面对各个满嘴道义自称大侠的群体,结果自然也是被他们用不太道义的方法杀下线。

  小人,活在所谓的大侠与魔头之间。他们与大侠和魔头一样闻名遐迩,大侠多半死在他们的剑下,而魔头被杀下线自然也少不了他们的功劳。他们云游在天地之间,逍遥自在,随时随地掠夺他人的心血,所有人都欲杀之而后快。有人以杀小人而赢得朋友们赞许的目光,更有人因杀小人而获得姑娘的青睐。从某种程度上说,小人的出现,造就了侠客。

  真的如此么?试想,倘若现在的网络游戏里小人们突然消失,大家心中是喜悦多了一些?还是凭空多了一种莫名的失落?

  没有了小人,如何去判断身边的兄弟是可以信任的挚友?没有了小人,如何去选择网络人生磊落的伴侣?又或者,当你心情不太畅快的时候,又有谁可以让你名正言顺的发泄?小人,只是一种另类生存方式,也许网络中的小人并非现实中如何可耻,而是有人选择了尝试这种生活,甘愿去衬托人们心中的偶像;小人,贪图了点点荣华,放弃了患难的兄弟,还要背上一世骂名,他们真的是赢家么?小人,给索然无味的江湖加上了一丝酸酸的味道,并为我们的第二人生补全了酸甜苦辣。

  或许,小人不值得敬佩,但网络游戏的世界里的确需要小人。也许不该提倡小人精神,但小人为游戏所做的贡献,不亚于任何一个游戏爱好者。小人同样是玩家,他们也需要大家的理解和认可。

  背弃道义的理念,遭人唾骂的小人们,我站出来说,网络游戏需要你们!

  仅仅以此文献给蒙受小人伤害的广大玩家,希望大家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身边的小人,也许,你们可以更好的体会网络游戏。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