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游戏精神
 
作者: 火神   2005-01-17 03:49

  在下从99年开始接触网络游戏,从最早的文字MUD到现在大型网络游戏,可以说我是看着它们成长起来的,我想对于这方面我多多少少会有点发言权,希望我下面说的话能够使各位喜欢网络游戏的朋友得到点什么,如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指正!在下的MSN:kootea@hotmail.com,欢迎骚扰!谢谢!

  废话少说进入正题,“游戏精神”——这里要说到的游戏精神简单来讲可以理解成一种玩游戏的心态。几乎所有的网络游戏里都存在着骂街、骗子……现象,如果说是网络游戏的出现造成了这种现象,我觉得有点牵强,真正的原因我觉得还是在自己身上,也许这类人认为:反正网络是个虚拟的环境,在这里面胡作非为没人知道是自己,其实不然,网络是虚拟的、里面的人物也是虚拟的,但是从某件事上折射出的你潜在的道德观、价值观等等等等都是真实存在的,别人不知道但是你自己肯定了解,因为玩网络游戏的群体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所以从小了说“游戏精神”能体现出个人的道德和品德,往大了说它能体现出一个国家青年人的素质……尽管不愿意承认,但是我们的朋友在这方面做的不够好,骂声、牢骚声、恶意PK声……不绝于耳……终于,我坐不住了,我觉得该为大家做点什么,尽管我个人的力量是多么微不足道,但是我希望我的声音能唤醒一部分迷失的朋友,哪怕只有一个我也心满意足了!!!

  中国是个13亿人口的大国,资源丰富、国泰民安,网络技术正在飞速发展,但是在网络飞速发展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发展发展所有网民的素质呢?为了中国的网络游戏能健康长远的走下去现提出【游戏精神】四大基本原则,希望大家尽力遵守!

  游戏精神第一原则: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玩游戏(游戏本作消遣用,为了游戏中的某件事而生气或者破口大骂是不值得的,保持平常心记住古人说的话:有得必有失,相反有失也必有得,境界问题)

  游戏精神第二原则:不做伤害他人的事(包括欺骗、抢怪、恶意PK等等,伤害他人等于伤害自己,游戏中多个敌人不如多个朋友,道德问题)

  游戏精神第三原则:文明游戏文明聊天(虽然很难实现,但是还是希望大家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克制住自己)

  游戏精神第四原则:乐于助人(人都有困难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当给予帮助,当然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心态问题)

  总而言之,游戏是人们紧张的生活或工作中的调剂品,大家要用正确的心态来对待它,虽然我也骂过人、打过架,发过牢骚但是我决定从现在起遵守它,尽管做起来会很难,我希望大家也是,尽力就行了!呵呵,我想那时候的网络游戏环境会变得更加美好!上班时间到了,就写这么多了,写此帖时时间紧迫希望朋友们能对“游戏精神”做出补充和指正,谢谢了!

  最后是一段广告:在下乃5服2区小战“火『神』♂燃烧”,家族名“里『神』の黄昏”希望各位5服2区的朋友多多捧场!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