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我对封<神榜游>游戏的理解
 
作者: happyfox   2004-10-26 07:45

  众所周知,《封神榜》游戏源于古典神话小说《封神演义》,这一古典名著曾经丰富了多少爱读书的孩子们的梦。高强的武艺,强大的法术,多样的法宝一度给我们增添了无穷无尽的幻想。

  金山《封神榜》游戏的推出,使我们离儿时的梦更近了一步。作为国产游戏,金山《封神榜》比韩国泡菜式的《封神榜》更能贴近我们的娱乐的生活,有一种古老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仅代表个人意见),虽然不是3D游戏,但丰富的背景故事和文化信息却不是没有经过中国古老文化熏陶的韩国游戏制作高手所能够比拟和超过的。然而,这并不代表金山《封神榜》就作得十全十美,通过近5天时间的内测,感觉它离我梦想中的《封神演义》还有一段距离。

  一是从背景上,把它定位为一个爱情故事是完全错误的。故事的本身阐述了一段历史朝代的更迭和变迁以及更迭变迁背后的真正的原因,那就是淫乱误国,修仁政者得天下。所以我希望金山能够尊重历史,尊重古老的经典文化,以免使一些对那段历史了解不深的的玩家造成不必要的误导、误解和伤害。

  二是从游戏策划上,人物和师门的角色需要进一步丰富。封神的法术的多种多样的,法宝是令人眼花缭乱的。人物的角色和造型是复杂多样的。如果仅用甲士、道士和异人三种人物三个师门以及三个种类的法术来拴释一个繁杂的游戏世界,将是十分单调和乏味的。建议借鉴梦幻西游的人物定位方式。可先定位三个大基本派别和五个基本城市。三个基本派别是分别玉虚山、碧游宫和散人洞(由于西方释教人物在故事中出入不多可不设)。五个城市分别为朝歌、东夷、西歧、南蛮和北荻,三个基本派别为道士和异人的出生地,五个城市为甲士的出生地。

  三个派别中,玉虚山可设原始天尊的徒弟十二位真人为师尊,碧游宫可设三山十岛的炼气士为师尊,散人洞可根据故事中出现的角色设定;五坐城市按顺序设黄飞虎、苏护、南宫适、邓九公和崇黑虎为师傅;各门各派在几大类基本功夫之外,均修习本门武功和法术,用本门的兵器和宝贝。姜子牙和闻太师为双方国战系统的NPC,由此可以演绎出多样化的人物角色、武攻法术、神兽坐骑和宝物系统,使游戏更具魅力,增强可玩性。

  三是从人物的造型上,可适当进行增加。根据师门角色进行制作,由于需要金山的工作人员付出大量的辛苦的劳动,不敢妄言。

  四是从游戏的服务上,需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从内测号发放工作来看,个人认为做得不是很到位,引起了很多玩家的不满,论坛的意见也没有人回复。希望国产游戏的服务不要步国内其它服务行业的后尘,坚决蔽弃老大思想,全心树立玩家至上观念,从而使国产游戏通过金山《封神榜》的推出而逐步强大,向韩、日发起猛攻,冲出亚洲,进军欧美,从而走向世界,创造中国游戏史上的繁荣。

  金山在线的同志们,前途任得而道远,努力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