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新手教程
CS特训营 花式技巧
插件专栏 竞技罗盘
CS:S专题 半条命II 技巧心得 赛事新闻
补丁修改 DEMO录像 视频欣赏 游戏地图
高手访谈 CS小游戏 画说反恐 手机CS
帅哥靓女 战队比赛
你问我答 语音聊天
表状论坛 树状论坛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反恐精英    责编:洋一 CD-KEY交换 卡巴斯基防毒下载
  专区搜索
  欢迎投稿
  终极设置
整理总结CS终极设置
包括:HLTV命令全解 一些常见问题 十个问题 使用语音 切换左右手 连接问题 插件 1.6解答
  花式技巧
花式技巧视频下载
看DEMO学超级跳傻瓜教程
实例:nuck实用跳跃技巧,附有几个经典位置。
  常用工具下载
·反作弊工具CD4.33.4
·中文服务器监控器HLSW
·PodBot路点超级补丁
·《零点行动》免CD补丁
·官方zBot加强版
·高手专用BOT补丁
·SKplayer1.1录像播放器
·中文SKplayer播放器
·贴图包制作工具
·LOGO制作工具汉化版
·套装脚本编辑器
·最新一键优化V2.01
·设置调整万能工具
·罗技鼠标驱动9.80中文
·微软鼠标驱动5.2中文版
  热门推荐

反恐精英:2D
  基于CS基础上的2D游戏。CS有的一切因素,它都具备。
  CS四格漫画
吴理的BLOG
CS四格漫画连载
连载1 连载2 连载3 连载4 连载5
 热门活动回顾
  “全国CS玩家战队视频聊天”近千位玩家报名,与大家畅谈自己CS经历,分享CS经验。
 我的战队对讲机
战队即时语音通话申请
“赛博电艺反恐特训营”第10课:DUST2地图比赛分析作者:新浪游戏2004-04-26 18:03

DE_DUST2 地图比赛分析

学员需要先下载录像

学习 d2a.dem >> 点击下载 教学录像

录像流程概述:

(由于基于3D.Ksharp的视角,所以具体内容以3D.Ksharp为中心)

第一局:一队友死于T基地方向(2:46),前往支援,另一对友死于A门外(2:39)并发现最后一名T逃入A门,由A小道返回A区并同其他队友包抄T与最后一名T相遇并解决。(2:15)

第二局:防守B区的队友被击毙(3:10),前往B区支援在B木门遭遇跳出的T将其击毙(3:01),随即在后援队友到达的之后,跳到狗洞与队友配合下全歼T。

第三局:连续两名队友被击毙于T基地方向(2:00-1:50),于是前往中门预备搜索中门外,在等待中透过中门缝射杀一名T(1:20),随即前进搜索并发现最后一名T(0:54),追击并歼灭。

第四局:一队友死于B区(2:50),前往B区增援途中位于A大道防守队员于被击毙(1:50),在B门外尚未进攻时T从CT基地包抄,并击毙身后方队友(1:35),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和剩下的一名队友安全防守并撤退直至timeout。

第五局:防守于B区的队友被击毙(2:15-2:05),联同其他队员进攻B区击毙一位于狗洞的T(2:00),此时T从后方包抄另外两名队友(1:59-1:50),同时冲入B区连续结束了剩下的三名T(1:46-1:40)。

第六局:防守A,发现T从A小道方向进攻(2:11),连同其他队员歼灭T。混战中一名队友被击毙(2:00)。

第七局:流动防守于中门外,发现并击毙从A小道经过的T(2:25),本局无队友伤亡。

第八局:防守时得到同伴需要增援的信号,前往B区支援,在狗洞准备向B区内射击时被防守狗洞的T所击毙(2:52)。

第九局:本局开始使用AWP并于A区连续击毙4名T(2:53-2:37),本局由于T使用了些比较以外的战术,所以在交战初期CT方比较混乱,但终归CT方胜出,其中3D.Ksharp起了决定作用。

第十局:后面的交战中不乏精彩镜头,但是由于胜负已定且战术方面比重不大,故省略。

分析与点评:

这是国外3D战队的经典比赛录像,我们看到是3D.Ksharp的视角.

首先说一下3D战队在de_dust2的站位部署,A区3个人,平行分布在A点大道上,这样做的理由是连贯性弹性比较好便于整队的收缩防守;B区木门外1个人;中门1个人,3D.Ksharp的位置是防守A点小道..也就是说一开始便放弃B区的防守,而重点防御A区,如果T集中进攻B区则全队再集体进攻B区,在dust2这样大的地图采取这样的战术未必是最佳的防守方案,但是考虑到人数距离等因素在内却也是比较合理的战术之一。

另外要注意的是学习3D.Ksharp在防守时的站位及准星位置等,例如在他防守的时候准星一致瞄准在敌人将要出来的位置,而且是头部!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第一时间对敌人进行"秒杀"是cs选手的目标.因此,准星一定要非常稳定地瞄准敌人可能出现的位置,而且要尽量瞄准头部.需要的话还要借助有效的参照物如木箱,石阶等,把握好尺度.另外要注意的是观察3D.Ksharp的反应速度,比赛时,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在遭遇敌人的瞬间要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准星要快速瞄准敌人,最好是头部.在移动中,准星要保持平滑地移动要有流畅感.下面就具体每局的情况作一下分析说明.

第一局:

在中门去T基地的时候从雷达上可以发现自己队友被杀,以此可以推断T的主力应该在T基地,攻上去以后发现剩余的T已经逃入A门,这时候如果追是很难追到的,而且很有可能再被T反扑或者camp,于是他用HE来炸掉对方一些hp,注意,既然敌人已经进了A木门, 按照敌人的前进速度判断,直接把HE扔到木门口是炸不到敌人的,因此,他留了提前量把HE扔到了左边的墙壁处,因为HE的杀伤范围可以穿透墙壁.随后他从A小道迅速来到A点,和其他队友包抄T的逃跑路线,最后在发现敌人后迅速瞄准头部,将其爆头!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爆头的瞬间枪口的准星中央是不在头部的,而是在头部的下方,因为USP的后坐力会影响弹道,所以在掌握USP时,并非是将枪口死板的定在敌人头部,而是根据后坐力按敌人距离远近不同而调整。这些具体细节的调整是需要实战的经验习惯等来决定的,这也是平时训练的目的所在。

第二局:

从雷达上可以看到防守B区的队友被击毙,所以T的主攻方向很有可能是B区,而且在B区的另一名队友已发出需要支援的信号,所以立刻去B点支援,在B木门遭遇跳出的T,迅速将准星向上移动,在敌人落地前将其击毙。这时枪口的初始指向就很重要了,如果枪口指的是木门的某个位置,敌人出来都不够反应瞄准敌人开枪;随后来到B点的狗洞,其他队友已经向B区进攻,防守的T的注意力也正被从B门进入的CT所吸引,此时侧应同伴的进攻恰到好处。需要注意的是在向T连射几枪没打死的情况下,迅速切换成DE,将其击毙,这样临阵换枪时因为连射后准星已经扩大,射击精度降低,这时用剩余的子弹射击敌人是不能达到最快杀敌的效果的,所以,不用等到主武器的子弹射光就切换手枪追杀,(等杀过敌人后立即再切回M4则可保证剩余子弹的准确性)。

第三局:

位于中门防守的两名队友被击毙,由此可以推断T可能是在中门外射击,并且很有可能还在中门附近埋伏,所以在中门瞄准敌人可能出现的点,等待敌人出现,然后将其击毙,我想大家一定会惊奇为什么这名选手这么确定敌人的位置。这就是借助雷达、听觉、画面、队友报告多重手段对赛场情况来判断的。作为一个优秀的CS选手,在游戏中冷静的处理收到的信息并准确的做出判断和预测是很必要的(我们将在地图分析后填加雷达敌人位置判断教程),这一点可以在以后的训练中尝试培养。在从中门观察时发现T,在追击的时候,合理的使用用HE,扔的方向是敌人逃跑的路线的前方,自己走的路线则是另一面,然后用慢走消除脚步声,目的是使敌人无法发现,造成一个从另一面进攻的假象,最后成功地打敌人的身后.

第四局:

该局中虽然一名防守B区的队员被击毙,但是T的主攻方向却不是B区,至少不是所有的T都在进攻B区。因为在3D.Ksharp前去B区增援的时候后面却遭到T的包抄,这并不是常见的状况。本局中有这样一个细节,就是在3D.Ksharp和另一名攻下B区防守的时候,另一名队员为了提醒他T有可能出现在B洞而向B洞开空枪。这个是在紧急状态下常用的手段,可以借此告知队友危险在哪里。

第五局:

这一局比较精彩,如果仔细的观看的话3D.Ksharp的冷静会留下很深的印象,首先防守B区方向的队友被消灭的很突然,在仓促的增援B区后后面的被包抄,还剩下12hp,在这样的情况下,3D.Ksharp依然冷静的处理,进了B木门后凭借经验首先瞄准的是敌人可能camp的地方,果然...秒杀爆头一个,冲到B点的洞前杀死了一个狙击手,最精彩的是他立即切换成手枪,凭借DE的强大威力消灭了最后一个敌人,最终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注意:学员还要养成随时都有反击能力的习惯,也就是说,上子弹一定要在相对比较安全的时候进行,不要开完几枪就马上上子弹,一定要确认附近是否安全后再上子弹,否则换出有子弹的枪以保证火力的持续性。

第六局:

在第一枪没有打死敌人的情况下,立即切换出手雷,对狭小空间内的敌人进行攻击而后平滑的蹭向敌人所在地,枪口始终保持在敌人将露出来的部分。另外T主攻方向是A区,除了A大道的队员回防及时,位于B门外和中门的队员同样很迅速,在比赛中团队相互配合的及时性有决定性的作用,当然这也是平时训练的结果。

第七局:

这一局当中CT方无一人伤亡,在中门发现敌人正朝A点小道移动,虽然对方的身体露出来的不多,但是M4对墙体的贯穿性能十分强劲,所以请注意无论在高台还是拐角,都要利用穿墙特性达到不见敌而伤敌的效果。

第八局:

基本过程和第二局很像,不过这一局中T方专有一名来防守狗洞,所以在3D.Ksharp才到达狗洞就遭到防守T的射击并被其击毙,不过这一局中剩下的CT队员继续完成了任务,不过镜头限制看不到而已。

第九局:

这一局也是非常精彩的,本局中3D.Ksharp的个人技术更胜过全队配合的可视性。在这一局他使用了AWP,我们可以看见,A点小道的敌人采用了搭人梯的战术,有1个T上到了A点小道的墙上,这种事情不经常发生,所以Ksharp也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在他犹豫的时候一名T冲到A区,但是他很快就恢复了镇定,利用地形的优势,在只剩下23hp的情况下,独自一人作掉了4个T,这其中可能有一段比较让人眼花,就是他在打A点小道冲过来的敌人的时候,在用DE开了几枪以后立即切换成AWP,看上去好像没开镜就杀死了对方正在跳的一个人,这里我要解释一下,这一枪,可以说是awp比较高段的用法,看上去没开镜,实际上,在切换成awp的瞬间按了一下开镜的按钮。由于对开镜的时间掌握的非常准确,所以开枪的时候即开镜的瞬间,这需要对awp的枪性掌握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才可以的,在后面几局当中还可以看到这样镜头仔细观察的话才能发现这门技术的真谛。

第十局:

略……

火爆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