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游戏的辨证·人妖篇
西岸许无风 2004-12-11 11:11 我要投稿
 
 

我很喜欢魔力。从一接触就喜欢。玩了至今两年。之前我没玩过网络游戏,后来听说魔力就是以前石器的改版,对此,我缺乏那种究源的热情。因为,我喜欢的是现在的魔力,与它的历史以及原由无关。

最让我陶醉的是魔力的音乐,我无法去确定这种音乐是怎样的一种风格,但我喜欢听。再就是它的画面,如同我想象中般完美、鲜艳。是的,这就是我理想中的乌托邦,这里四季鸟语花香,很多地方,都在经年不变地下着干净的太阳雪……如果在现实中有我需要逃避的,如果在现实中需要我忘记的,我会毫不迟疑的躲进这个宁静温和的虚拟世界。

因为这里的夜不太黑,这里日夜响彻着叫人安宁的歌曲——做一个雍懒的睡姿,然后就此埋入皇宫喷泉旁的一丛花里,安然睡去。

没人教我玩魔力,一切都是从那个郁闷的星期天下午开始——逛软件市场结果买了一张勇者传说回来,以及一本小册子。装上,申请帐号,冲点……打开那本小册子从第一页开始研究起来,并逐一进入游戏界面实践。知道了基本的操作功能后,便开始在法兰城里乱转。因为还不习惯传送石的地点,经常不知道登到了什么地方去,然后会绕了一大圈再回来。期间转出了城门两次,分别被哥布林打死两回,才悟道:原来此处便是练级的所在。

我很少练级,甚至不会跟人家换片,因为我不知道即使换了片,又有什么作用?或者他们可以带我练级并教授我一些我还不知道的游戏内容以及规则,但我想这都不是我想要的——因为魔力会出现在我的电脑上进而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其可有可无的部分,完全是因为我曾经有过那么一个郁闷的星期天下午——我走在假日的街上,随着人潮汹涌,却感觉不到任何方向。

是的,曾有过这么一段忧郁的时期,我仿佛失了记忆,周围变得一片陌生。我常常需要进入到魔力的虚拟世界里,听着那常年如一的音乐,方能记忆起一些东西来。于是,我渐渐地便熟悉了呆在法兰城里的孤独生活。

在此我必须记得曾经邂逅过这么一个小女孩,她叫“道格拉斯·晴”。那是个走路大摇大摆的家伙,扎着两个冲天辫总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是的,是可爱的露比。

在东门外有树精出没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因为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我总是习惯了一个人,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我不需要明白太多,只要在游戏中我可以是自由的,是放纵的甚至是孤独的,只要是安静的独处就够了。我准备下线休息了,我发现从桥那边向我走来一个大摇大摆的露比,我猜想,她一定也是个夜猫子,因为今天不是星期六。
她走到我身边,自顾转圈,遇敌,进入战斗……我则停下了一切活动,坐在她遇敌的不远处看她。我欣赏像露比这种大摇大摆无知无畏的个性。她遇敌两次后停了下来,然后走到我的面前,说了句:“晚上好。”我说:“早上好。”

“你在干什么?”
“玩。”
“我知道,但我问的是你玩什么。”
“不知道,或者在练级。”
“练级?你都15级了还在这里练级?”
“是啊。不然去哪儿?我觉得这里不错。起码这里很安静。”

她选在我旁边,两腿一曲就坐了下来,跟我一样,看着对面的一棵大树。接着她倒进了我的怀里,又站起来,接着再倒,再站起来。循环十数次,便又坐下了。
她说:“你真有意思。”她说这话时似乎在笑,虽然她没表示出来,可我还是很肯定地感觉到她是在笑。这种感觉很奇怪,就如同我与她本人的确是真实的不带一点猜测性质地面对在一起。她接着又问:
“你刚玩吧?”
“恩,一个星期了吧。”
“我发觉你说话都不太肯定,你通常这样吗?”
“我?或者吧。”
“你是哪儿的?”
“这好象不重要。”
“那我问你多大了你也不会告诉我的,是吧?”
“你错了。我25了。”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
“我告诉你的这个是因为想要你明白,在这个游戏里,我应该算是一个异数。或者用你们年轻人的话就叫另类吧。不是吗?这么大的人还在玩游戏,好象不太普遍。所以我有自知之明。”
“哈哈,你好象挺会说话的。换片吗?我喜欢和成熟的人交朋友,游戏也不例外。”

于是我们就换了片,我的名片上有了第一个内容,她叫“道格拉斯·晴”,37级,格斗士。
她是第一个带我走出法兰城芙蕾亚岛外的人。她还告诉我一个秘密,她说:“我不是人妖,我是真的女孩。”
于是以上关于她的名片,我想我应该这样来介绍:她叫“道格拉斯·晴”,37级,格斗士,并且不是人妖,是个真的女孩。

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魔力里还有“人妖”这样一种指谓存在,我以为选择个人所喜爱的角色进行游戏是理所当然的,是一种纯粹的行为,与现实中本人的性别无关。但自从她跟我说过“人妖”一词后,我就渐渐有些了解,原来魔力这个游戏里,是会有这种介意存在的。因为有这么一些人,专门制造女性角色进行游戏,利用所有男人花心的和虚荣的共性,以求某种目的的达成进而取得相当的利益。这是一。还有就是二。二是基于一而生成的。正因为出现了以利益为目的而不是单纯的个人审美因素所产生的游戏角色,所以在男性角色或他们本人身上就出现了抵制或者猜疑的子行为。“人妖”在魔力里至今做为一种贬义的流行,就是这种子行为下的必然产物。之所以会成为贬义的代表了不好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的男性角色实体本身的游戏目的或者是游戏的附带目的也不单纯。

再后来,我和她便成为了朋友。她带我去了外边很多我从来都没有去过的地方,一个比一个精彩。她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便把我带成只比她低两级的人物了。
这时候我不再是孤独的现实逃避者,因为我已经介入到了游戏的真实当中。随后我自然而然的会有了很多片上的人,因为要到更美丽更精彩的地方去,就必须寻找到队友还需要更多必要的道具,因此我自然的就必须介入到了游戏的经济当中进而介入了整个游戏的社会体系当中——这时我发现了更多的东西。

除了人妖,还有更多的东西和称谓说明了一个事实。现实社会中的不单纯因素在魔力这个游戏里,也依然在以它固有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循着事物发展的轨迹变异着……其实宇宙中没有一个可以真正供逃避的世界,不在现实中,也不在幻想里。因为只要是存在着的,就会一直存在下去。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