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无责任短评即将问世的"新技能"
小火鼠alna 2004-10-17 08:18 我要投稿
 
 

SE的思路和CG原班人马果然相去甚远。不仅4。0的画风有了值得改变,新技能的设定也和传统的CG思维走不同的道路。

迅速果敢:或许是最令人期待的物理攻击技能了吧。LV10能提升190%攻击力(即290%攻击力),以及提升100%出手速度(即200%敏捷带来的出手速度,但不是敏捷哦),副作用是“失去下一次行动,并且期间不可闪避不可反击”。
虽然副作用不小,但这个技能无与伦比的优势就是“快”。因为快,所以舞者的舞蹈比士兵的半调子更恐怖;因为快,敏蜂能够压制任何职业,除了舞者(饲养驯兽什么的没必要压制,所以不讨论)。既然“迅速果敢”如此“快”,以至于令剑士、骑士(战斧似乎不大可能高敏)快过舞者,那么队伍这战术上的牵制也就多了一些。
对于一个不带宠物2动剑士来说,副作用会比带宠的少了许多。用一次大威力高速度且无命中惩罚的攻击换取全回合“瘫痪”,相比还是非常值得的。因为,如果你不“发彪”,对面也可能因为跳舞、变身、换位完全破坏你的“乾坤”;而如果使用“迅速果敢”,至少不比在乎对面是否跳舞,是否换位了。

总评:威力大、效果好、消耗低、副作用容易控制。物理系第一技能当之无愧!



一石二鸟:果然是“石子和小鸟”,非常渺小……就其实用性而言:限制大,必须对前排攻击,且前排必须受到伤害才可能对后排造成威胁;威力不大,LV10也仅仅只有45%+145%倍伤害(不是攻击力,是伤害,乾坤那种)。充其量只是为骑士站后排埋下伏笔罢了,可是重装有几个带宠的呢?更何况有了“迅速”。还好,作为一个完全没有副作用的技能,也算是物理技能中的少数了。

总评:威力一般、效果较差、消耗低、无副作用。表现平平的技能。



戒骄戒躁:LV10提升50%伤害(也就是LV5乾坤的威力),同时提升一定数量必杀修正(不可靠消息:LV10提升30%必杀。什么叫30%?魔力可没有这种计算方式……)。一个没有命中问题的LV5乾坤+一定几率的必杀,这样的效果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副作用则与“迅速”正好相反:必定最后一个行动(相对于其他不用这个技能的人)。通常来说,重装的第二动对所有“1动人物”而言等于是“最后行动”,那么如果在第二动的时候使用“戒骄戒躁”就等于“0副作用”咯。作为战斧斗士,是几乎不可能抢先手的,因此第一动“秒杀”的任务自然不应该交给战斧斗士了。于是乎,戒骄戒躁也很少有机会呈现出它的弊端。

总评:威力较高、效果一般、消耗低、副作用容易控制。很大程度上能够替代乾坤。



重生:作用范围和洁净相同,作用方式类似于咒术,作用效果为“延时3回合的气绝恢复”。这个技能的准确描述应当是:“为目标赋予‘重生’状态,在‘重生’状态下,一旦昏迷(冒星星)3回合后便可自行复活一次。”恢复量约与“气绝恢复”相仿。
乍看之下这是个挺强的法术,但是、但是、但是……3回合!也就是从你倒下开始计算,你有3回合不能输入指令。3回合,在这漫长的时间内对手绝对有信心让你的队友“死”1、2次。并且使用一次“重生”也意味着放弃一次使用“恢复魔法”的机会。
但是,“重生”使破解“诅咒”(见后文)的法宝。
然而,这个魔法在BOSS战的时候表现会比PK战好一些。某些时候,面对疯狂即死的BOSS(如帕鲁凯斯的丘比特),一个全体“重生”远比无奈的一次次“气绝”方便有效。

总评:效果较好,消耗未知,无副作用。闲暇时候使用的“祸根”法术,某些时候可能会有出人意料的表现。



毒击:大幅度降低攻击力,并使攻击变为带毒状态攻击。因为只有装备低威力的小刀和回力才能施展,所以可以说是纯粹的“把物理攻击变为毒咒术”的技能。要说实战中的作用,恐怕只有饲养、驯兽、医生、护士这些能和舞者比速度的职业对着自己使用来抵挡1、2舞了。Boss战的时候可以用来毒杀Boss身边的强力小怪,威力会相当可观(因为越是离谱的怪中毒掉血越厉害)。

总评:威力无或较大,效果一般,消耗低,无副作用。作用领域实在太狭窄……



诅咒:一种新的咒术种类,和中毒、混乱、昏睡等同属于状态的一种。(也就是说它们是互斥的,中了一个就不会中其它的)一旦中了诅咒并且在头顶诅咒时被打昏(气绝),那么本回合以及下一回合都不能复活。直到第3回合才可被复活。
诅咒等级提高,和其它咒术相同,命中率和“顶咒”时间都增加,但“死后不得复活”时间永远不变,都是2回合。
实战作用仅仅是用来PK,对怪物是没有作用的……诅咒可以小幅度牵制传教士的气绝恢复和气绝舞蹈(很少出现)。但对“重生”完全无效,因为重生必定在3回合后复活,而诅咒只能令目标在2回合内无法复活。

总评:效果一般(对自己用破戒舞蹈到不错……),消耗未知,无副作用。特定时刻特定用途,范用性并不大。



心灵联系:如果它是一个被动技能,那么只能用“强”来形容;但可惜它是主动技能……那就不那么强了。
这个技能的作用是,本回合令自己的宠物为自己抵挡并分担“一切”攻击的伤害,抵挡百分比为5%*技能LV。不仅攻击魔法可以抵挡,连暗杀也能抵抗,但大地之怒和咒术不能抵挡。如果宠物无法行动(如死了、石化),此技能无效。
作为一个主动技能,必须放弃本回合攻击来换取“苟且偷生”……可以说绝对是下下之策。对于可用圣盾的职业,圣盾会比这种方式更加有效;即使没有圣盾,面对魔宠用魔防,面对重装用防御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防暗杀?用了这个技能和被暗杀有什么分别?不论怎样,你都失去了1回合行动机会,不同的只是:前者的结果是你的宠被杀失去宠物,后者则是自己被杀宠物失去指挥。

总评:效果较差,消耗未知,无副作用。或许比反击的利用力更低……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