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练级和任务分开,是弊?是利?
雪兔aa 2004-10-16 09:32 我要投稿
 
 

新生代魔力的练级路线,是深绿——>内心——>坎村——>巴比塔——>风穴。

传统的练级路线:维诺亚海底——〉沙庙——〉雪山——〉诅咒的迷宫——〉冰洞——>水洞——〉巴洛斯岛——〉龙城(火山)——〉海神。

比较一下这两条线,最显著的不同有三点:一是地点的减少、二是门槛的降低、三是难度的降低。

1、地点的减少:旧版主线需要转战九地,现在少了将近一半。

2、门槛的降低:旧版主线上几乎处处都有关卡,要么是等级限制、要么是职称限制、要么是BOSS守门。而我们今天所走的这条练级线路上,仅仅在坎村那里限制了等级(40),其余地点都是来去自由。

3、难度的降低:门槛的降低,让我们慢慢习惯于一到新练级点就拿全经验(5级的等级差)的感觉;高级低能的怪物,让练级远比从前轻松。

—————— “一个人可以只练级不PK,却不能只练级不做任务” ————————

分割线里的话在从前是正确的,现在已经不对了。如今一个人的的确确可以只练级而不做任务,除非他为了把技能练高去做晋级任务。

————————— 如此“分割”下去,功过裨益孰是孰非? ————————

也许所有人都有理由认为:把练级和做任务分开并无不妥,任务还在那里,想做的时候还是可以去做的。

然而问题正出在这个“想”字上。开了深绿,谁还需要挨到20去海底?开了内心,谁还需要打热沙指去沙庙?开了坎村,谁还需要去雪国阿巴尼斯,谁还需要算计自己是不是队里血最少的谁还会到山顶祈祷不要遇草?开了巴比塔,谁还需要千里迢迢去弗列波罗的冰殿?谁还需要在索奇亚岛的某处虔诚地念出“以军神之名开启海路”?开了风穴,谁还会做一个叫做“深渊”的噩梦?或者谁还会回到3000年前勇者时代的哥拉尔城,去完成亡灵们的心愿?

没有了需要,理所当然就没有动力了吧!就算任务放在身边、就算等级已经很高了,也不会再去做某些任务了——有3-4个小时、有N组料理和血瓶,去风穴再升两级岂不更爽?

—————————————— “分割”何时是尽头? ————————————

可以轻松愉快地练级当然是每个人的心愿,但过分的轻松并不利于法兰王国的前途。所有人所有的注意力,都从纷繁多变的魔幻世界,回到了服务器中那几组简单的数据:等级、经验,能力值,还有档次。

“能力值”,真的就等于“能力”吗?

“X档宠”,真就那么重要吗?

为什么职业歧视会愈演愈烈?因为从前能过得了BOSS门槛到达高级练级点的人,必须兼具练级和打王两方面的能力。如果你坚持要组全魔队才肯去龙城的话,也许你几周都去不成。而现在,清场速度代表了一个人的全部。

为什么有人可以一掷百万金购买一只宠物?因为现在除了练级除了生产,不再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不再需要买血瓶,不再去需要买数套装备,不再需要买很多料理。一套装备可以用很久,魔用完便可以登出,不带料理都是可能的。不需要跑深渊、跑咨询,更多的时间可以用来刷灵巧,可以用来抓宠。极品宠也不用再“自留”,而是上市。

——————————————————————————————

把RPG游戏变成“数字的游戏”,练级和任务分开,到底是利?是弊?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