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为被飞的人而写
在此刻相遇 2004-09-30 11:23 我要投稿
 
 

  和很多朋友谈到网络游戏,选择魔力的人较多,共同的理由:因为它与生活有太多相似,讲究角色任务,要求团队合作。这也是很多其它网络游戏无法比拟的,但也只是近于生活而已。生活中,我们可能从一个人的表情中查觉到他的善恶,而在游戏中,我们却只能从他的行为上来判断他有什么样的素质和心态。

  在魔力中,路过某地时,曾经听到有人说:今天在海底练时,又飞了几个人,爽!心中顿时一阵悲哀。在游戏中尚且将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生活中可想而之,其人格尊严和道德素质也不言自明。

  玩魔力这样久了,感受最深的确实莫过于在组队练级和完成任务中被飞。

  正在专心致志地对付BOSS或者打怪时,冷不防队中的一名“队友”给你来了一下子,然后红伤飞回城内。每遇到这种时候,心里总是敝着一肚子火,暗骂一句:什么素质!不过骂归骂,还得去医院花上千儿八百的疗伤。

  如果是操作失误,我们应该可以无怨无怒,但这种失误存在的可能大概只有0.00……1/N,剩下的(N—0.00……1)/N,就只有一个我们心知肚明的可能:飞人的人故意的。

  魔力确实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网络游戏,但就飞人这一点来说,却是不如传奇考虑得周全的。传奇中乱杀人的人会红名,然后被其他的人了解其品质,甚至城堡也不再承认他在城中的位置,拒绝他进入,迫使他不得不走“麦城”——红名村报到去。而魔力却是在队友的信任中,组队完成任务时乱飞人,而且还是飞人者无罪,被飞者严重受伤,然后魅力大大下降。

  魔力的精神是:强调团队合作。我们记得,打怪练级,打高于自己五级内的怪,经验值最多,但一个人怎么能对付那么多的怪,看来只好组队合作了。我们也记得,BOSS的级别更是高,还有令人吃惊的魔法,怎么样处理呢?还是组队去完成,就能解决问题。但这中间却有一个我们不会知道的意外,在游戏中被飞。本来已经准备好五千了,可以打树转正了,在半路被“队友”飞回,然后治伤赔上三两千。转正?以后再说吧,先去海底打魔石卖攒够钱吧,并且还要祈祷,不要被怪伤或者飞了,不然,钱!钱!钱!就成了更大的问题

  魔力首页中,我们可以找到相关魅力的一项:在战斗中被飞魅力-5,升一级﹢2。这透露给级别较低的朋友:要快快成长,免得受伤。这大概也是游戏设计者的初衷,可是游戏设计者却忽略了另外一点,这也透露给级别较高者:你尽管飞人吧,有飞无损。如果将这个规则改为:在战斗中被怪飞魅力-5,战斗中飞人者魅力—2(PK除外),升一级﹢2。我们相信,这将更有助于魔力强调团队精神的初衷。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