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针对职业歧视的一个搞笑剧本
水蓝鼠00 2004-09-01 10:24 我要投稿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魔导师类在擦拭着久未使用的魔杖,妻子近卫骑士静则在给刚刚成为正职剑士的儿子修补他的靴子,这时,邻居牧师乔匆匆忙忙的跑进来了,我们的故事也就正式开始了...)

  乔:阿弥陀佛...

  类:... 我说老乔,你明明就是个基督教的牧师嘛,怎么老是佛教那一套啊,你不怕耶稣扁你啊!

  乔:牧师即传教士,传教士又可称为僧侣,僧就是佛教的嘛,再说...

  静:...乔大哥,你这么急来我家有什么事啊?

  乔:善哉,善哉...

  类,静:...

  乔:差点把正事忘了,你们家的孩子又和别人打架了!

  静:谁赢了?

  乔:...大嫂,你应该先问孩子伤没伤或为什么打架吧!

  静:是啊是啊,那孩子他伤没伤啊?

  乔:我急着来报信,没留意!

  类:... 那他为什么和人家打架啊?

  乔:还能为什么,还不是在晋级考试时一个弓箭手孩子说他们剑士没前途,是垃圾... 也难怪孩子生气了,算这次都是第十五次了。

  静:你看,你看,我早说嘛,好好的作什么剑士,作一个弓箭手多好,薪水高,福利好,还不像剑士那样与敌人面对面的交锋,多危险啊,人家弓手在远处就可以搞定了!

  乔:...

  类:孩他妈,你这话就不对了,要讲拉风弓手哪比得了我们魔法师,我们的魔法又绚丽威力又大,而且在段数(本剧本中把魔力中的等级称为段数)提升的圣地之一 ——风穴那里,人们都挣着和我们魔法师一个队伍呢!

  乔:......

  静:你还好意思说,你可知道为了添饱你那个法师的大肚皮我们全家吃了多少苦!风穴——亏你还敢提,早就让你练好冰系魔法,你却说那是我们女人家使的,非要练什么石头啊,火啊的!现在可好,你是魔导师又怎么样,人家还不是不爱和你一起去!

  乔:...... ...... 够了,大哥大嫂,你们怎么可以这么说话呢,你们怎么可以这么看待孩子的选择呢!孩子这么选择职业是有他的道理的!剑士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不管有什么敌人来侵犯我们的城市,剑士总是第一个冲上去的勇士,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用自己的身体和剑击退来犯的敌人,他们是多么伟大啊!你们...你们...阿弥陀佛...

  静:... 唉,乔大哥,我何尝不知道这些啊!我本身就是一名骑士啊!其实孩子之所以选择作一名剑士正是受我的熏陶,他小时我就常常给他讲我们骑士,剑士,战斧斗士们身穿铠甲,手持重武器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故事!可是,世道不同了,现在我们这些重装人士在社会上备受冷眼,连我这么一名少有的漂亮的女骑士都下岗了,我当初杀敌的长矛早已生锈,铠甲也挂满了蛛丝。我是不想孩子和我走同样的路啊!

  乔:大嫂,你不要太悲观了,你要坚信重装武士们早晚会有出头的一天的。你看魔法大学里的那位教剑术的剑术师范,现在只有九十八段,但他和别人的交手几乎没有败过,很多一百多段的高手也败于他的剑下!如果这样的高手多起来的话,总有一天人们的观点会转变的!

  类:老乔说的有理啊。来,喝口水润润嗓子!

  静:是啊,乔大哥的话的确有道理!可是眼下这种职业歧视的风气短时间是不会变的。孩子的未来怎么办呢?我们...我们该怎么办呢?

  乔:阿弥陀佛...依我看...大哥大嫂应该先去看看孩子怎么样了!

  类,静:是啊是啊,快走快走。

  孩子:不用去了,我早回来了。

  静:小虎,妈的宝贝啊!伤着没啊?心疼死妈了!...虎啊,赢了输了?

  小虎:... ... 看的也知道啊!

  静:瞧这孩子怎么伤成这样啊,铠也裂开了,头盔也坏了,这剑...也不能再用了吧!这是谁家的孩子敢欺负我家的小虎,我找他算账去!

  小虎:不用了,妈!你一个近卫骑士去欺负一个刚刚晋级的弓箭手,传出去也不像话啊。

  静:说的也是,那今天就饶了那小子先!...孩子,说正经的... 你是怎么输的啊?

  类,乔,小虎:(这叫哪门子的正经啊!!!)

  小虎:其实都怪我自己不好,平时修炼过多执迷于力量与身体的修炼,没有认真的练习速度,和那小子交手时我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只有挨打的份。

  类:孩子!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既然知道自己在速度上面下的功夫不够,就要在以后的修炼中勤加练习。总有一天,当你们再度交手时,你会让他在你的剑下称臣!

  小虎:(泪光莹莹地)父亲... ...

  类:但是,你可知道你除了在速度上面下的功夫不够外,还有一方面你的能力也远远不够...

  小虎:是什么,父亲大人?

  类:那就是——你的查克拉量太少了!!!

  (静,乔,小虎均倒在地上)

  乔:(这老小子定是火影忍者看多了!!)

  静:你别在这瞎说,别教坏孩子!小虎,你听着,其实是你的念的量不够。要知道,凝,炼...

  乔:(怎么又改猎人了??)

  (为了争论是在查克拉上下功夫还是在念上下功夫,类和静吵了起来)

  小虎:(老天啊,你就不能赐我一对正常点的父母吗??)爸,妈,其实我有一件事想和你们说。

  (类,静停止争吵):什么事?

  小虎:我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我在灵堂修炼时认识的一个好朋友,他现在已经转成一名矿工了,一路上他跟我讲了不少关于矿工的事情,我发觉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职业。所以,我想转成一名矿工。

  (类和静均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静:小...小虎,你不是开玩笑吧!你别吓妈啊!你是不是刚才打架时撞到头了啊?

  类:小虎,你是不是因为遇到点挫折就想放弃啊!这点挫折不算什么的,成功的道路上总会有荆棘;阳光总在风雨后;要想成功就需要忍耐一切——这才是一名好的忍者嘛!!

  乔:(果然是火影看多了!)

  小虎:爸,妈,我是认真的!你们想,在漆黑的矿坑里,借着头上那微弱的烛火,在沙砾中寻找我需要的矿石,每挖到一块我都会像找到宝藏一样的开心,兴奋!这样的生活多么令人向往啊!

  类,静:(老天啊,你就不能赐我们一个正常点的孩子吗??)

  小虎:好了,时间不早了,我得去办转职手续了。

  (小虎起身往门外走去)

  类,静:孩子...孩子...你再考虑考虑啊...你要坚持你的梦想啊...这附近有没有医生啊?...孩子,你是不是掉魂了啊?孩子...孩子...

  乔:阿弥陀佛...圆满结局,圆满结局!!!

  类,静:圆满你个头啦!!!!!!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