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从骑士起源看其未来
浪漫才爱你 2003.10.17 08:08 我要投稿
 
 

  不知是否受AD&D(龙与地下城)影响,使的魔力宝贝到处可见骑士、魔法师、精灵、盗贼……洋溢西洋风味的角色。这些充满传奇色彩的职业角色每个都堪称一种文化而其中骑士文化最为广泛,直到今天骑士精神仍然深深影响西方人。

  骑士的起源是在中世纪的欧洲,这时期出现了一个很特殊的阶层,他们以服骑兵军役为条件,获得国王或大领主的封地。他们参加镇压农民起义,或在国王、大领主掠夺战争中处于最高级别的战斗力,是以马代步驰骋于沙场的兵中贵族。他们就是骑士阶层的最初雏形。

  骑士是一个相当高贵而荣耀的职位,所以出身于贵族家庭是成为骑士的首要条件。同时,骑士还必须从小就接受各种训练,包括到到领主家充当侍从学习各种文化和武技,向女主人学习交际礼仪等等。直到年满21岁方能被正式授予骑士称号。骑士身份的获得,是一名武士进入上层社会的标志,这一般都是世袭的。

  要求其家庭富裕是成为骑士的另一个重要条件。因为骑士授予的仪式逐渐繁琐复杂化,举行这样的一个仪式花费相当大,而这笔开支必须由受封骑士的家庭来负担。所以,如果他的家庭无法给自己后代提供爵位和土地的话,那么纵使他再资质出色也只能终身当侍从。当然,偶获时机巧遇能见功利业,得到国王、大领主的青昧或许能破格提升,但那毕竟是少数中的少数。

  获得称号的年轻骑士往往通过马上比武,来证明自己无愧于骑士这一光荣称号。马上比武是模拟战斗的娱乐活动。骑士们用平头的长矛和钝剑对打。尽管比武双方并不想伤害对方,但刀枪无眼,意外误伤事件时有发生。教会人士因此试图废除马上比武,但绝大多数人认为如果骑士不通过马上比武为实战做准备,那么在战场上是无法有出色的表现,最后废除一事不了了之。

  在那个崇尚武力和英雄的年代里,无论是文字记载还是口头传说的著名英雄都是一些在政治舞台异常活跃的骑士,例如罗兰、亚瑟王、兰斯洛特和黑太子爱得华等等。成为骑士是整个社会上下阶层男性的梦想。

  一个装备优良的骑士要装备有一匹能征善战的骏马、一匹供妇女出远门骑的乘马和一匹运载骑士本人武器装备的驮马。其中战马还有专署名称,被视为骑士最重要和亲密的朋友。骑士的防具——盔甲在不同时期不完全相同。较早年代里,骑士身上所穿的布料或皮革长袍又长又重,遮盖身体大部分,外面再穿上由铁环连接编成的网状铠甲,脖子上有兜帽保护,头戴钢盔,有时还带有保护鼻子的金属罩。稍后一个时期里,铠甲由硬金属片制成,头盔带有厚的面甲,可放下把脸遮住。

  骑士的武器装备有盾、长矛、和剑等等。盾是用皮革包裹,边缘镶以金属的轻木质板。盾牌正面纹有骑士自己的徽章,也有的画上飞龙、大熊或狮子等野兽作为标志,称为“盾形纹章”。除了方便识别敌我,表示英勇善战,在某些方面也有些“护身符”的意味。而该图形也将在其家族沿用下去。骑士在战斗时,挺矛策马全速前进,刺向敌方。当长矛被折断或从马上坠落后,他们才使用手中的宝剑。也有力气大的骑士使用战斧、狼牙棒和铁球等。纹章是为了在战斗中辩识骑士而发展出来的。因为盔甲完全覆盖其实的面孔和身体,使他们看上去都相似。

  骑士在拥有马匹、重装以及驾御马匹和使用重装方面确实具有优势。势力庞大的一些上层骑士,还拥有高墙和深沟环绕保护自己的城堡,统治四周的农村。在中世纪早期,国王和中央政府几乎没有了实权,权力均落入最出名的骑士手中。当时部分骑士甚至目无法纪、狂妄自大随心所欲地肆意发动战争。

  通常许多战斗是小规模的,往往只有几百人参战,几个小时便结束。骑士们更感兴趣活捉对方,而不是将对手杀死。因为俘虏一个敌人就可以索取一份赎金,赎金归骑士私人所得。赎金的多少按俘虏的地位和家产而确定。俘虏的地位越高,家产越多,骑士的所得自然就越丰厚。但后期众多国家明文颁令俘虏归国家所有,骑士无法再靠此收取赎金,风行一时的“俘虏游戏”也渐渐冷淡下来。

  当然,普通骑士也并不总是以这种态度来对待战争,也许是因为他们从战争中获得的东西太少了。骑士无论是参加马上比武还是进行实战,都要遵守某些不成文的规定和惯例。一名骑士不能对毫无戒备的骑士发起攻击,必须让对方做好战前准备。搞突然袭击,对真正的骑士来说,是一种耻辱的行为。另外,当俘虏了一名骑士后,必须将俘虏待如上宾。除了交战惯例外,骑士制度还包括其他许多内容。基督教会教导骑士应该遵守基督教的戒律。虽然不是所有骑士都要遵守这些准则,理想的骑士和现实中的骑士差别仍然很大,但随时间的推移,情况还是有所改善。1350年时期的骑士就比1050年时期的骑士更有礼貌和文明。基督教会和贵妇人努力促使鲁莽、好斗的骑士变为有教养、懂礼貌的骑士,并取得了一定成功。

  所谓的骑士文化是从这样一种制度产生的,是一种封闭的贵族文化,其文化精神也是一种贵族文化精神。骑士制度中有骑士不得与平民交手的规则,可见其气质。它看重身份,注意修养,格守诺言,尊重法规,是一种社会有序化的文化精神。而骑士精神则指一个信仰基督的骑士应具有的八大美德。谦卑,在生活中要有谦虚谨慎的精神,互相尊重和帮助;正直,善良不欺负弱小;怜悯,同情弱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英勇,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与邪恶事物斗争;公正,在纠纷中,以公正的态度处理;牺牲,牺牲自己利益成全别人或者大家;荣誉,来自大多数人的称赞和感谢,做好事,积累在别人心中的“善值”;灵魂,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这八大美德概括了西方对一个具有骑士精神的人的基本要求。至今,这些美德仍可在很多西方游戏中见到或者感受到,可以说它贯穿整个西方的游戏文化。

  其实制度盛行于11世纪至14世纪。这一时期出现了反映骑士生活理想的文学作品。主要体裁分抒情诗和叙事诗,表现了骑士为爱情、荣誉和功业而战的精神。骑士文学对后世欧洲诗歌和小说的形成有较大影响。

  到了1500年,骑士作为战斗人员已被备有火器射击武器的雇佣军取代,骑士阶层走向了衰亡。但是骑士精神和骑士制度并没有完全消失。而骑士制度的观念——彬彬有礼、举止端庄,仍是当今西方世界重要的观念。

  以上是骑士的起源,修改了几处错别字和不通顺语句打的我手累死了。这几天都在写重装,有人说强有人反驳,到底重装强不强的?我的回答是“强”,强在哪里?重装强的不是技能,不是的强大的生存力更不是制敌人于死地的攻击力,而是强在的高级装备。某些人把重装什么命中装、躲闪装、防御装、攻击装罗列出来说重装若何若何强大,写这些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收集这些装备要卖几张点卡?修理修理又要多少MB?也许你用外挂说这点钱小意思,那么你就TMD给我滚远点,别站着说话不腰疼,总之一个高级重装=大量金钱+宝贵时间。再就是所谓的平衡,到底哪里平衡了?我一点不觉得轻装克法师,法师克重装,重装克轻装体现在哪里?靠!如果我是ENIX老总(?哪里来的番茄……)魔力4.0中的骑士将会这个样子:

  护卫变为骑士得意技能。

  新饰品:骑士专用“战马的雕像”等级10耐久5,装备后在战斗画面骑士会以骑马姿态出现,可以攻击后排敌人,如果损坏变回原来姿态只能隔1排攻击,可以少量MB在商店购买。有特殊效果的“战马的雕像”必须任务得来。

  新技能:1盾击,只作用与敌方前排,遭受打击后前后排互换伤害为原来伤害的1/3,1—10级等级越高持续回合数越长,骑马姿态不可使用。2骑士荣誉,要学会此技能前提是反击和护卫10级,效果是护卫后反击对手,遭受多少伤害反击多少如果遭受连续攻击那么第2次反击伤害为此次伤害的1/2以次类推,每次战斗限用2次。此技能没有等级耗魔为10级护卫+10级反击耗魔的一半。

  新的进阶:圣骑士,圣骑士得意技能为“骑士光环”效果是使包括圣骑士在内4个单位本回合有一定几率防御力和恢复力少许上升,此技能为被动技能和暗杀、抵抗一样不用专门修炼。

  最后凸-_+凸全体用外挂者!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