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简介 | 苹果探秘 | 苹果特报 | 青青角色 | 人物纵览 | 职业系统 |
| 魔法学院 | 苹果问答 | 魔法欣赏 | 场景欣赏 | 下载中心 |
我要投稿
 
便捷通道
[ 游戏下载 ]
[ 会员注册 ]
[ 会员专区 ]
[ 帐号恢复 ]
[ 投诉通道 ]
[ 客服通道 ]
基本游戏配置
Pentium II - 300 MHz
内存:64MB
显卡:SVGA, 显存 4MB
声卡:DirectSound 互换
网络:56Kbps Modem
硬盘:300MB
交流资讯
[ 官方网站 ]
[ 苹果新闻 ]
[ 苹果精华 ]
魔法卷轴
[共同魔法] [水系魔法]
[火系魔法] [风系魔法]
[探险家魔法]
新浪游戏 >> Appie Online            官方网站
论行会壮大之领导篇
作者: 夜红雪 2003.11.11 11:58  【我要投稿
编者按:

  苹果派从开始至今,各类大大小小的行会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其中不乏运做得极其成功的行会,但大多数的行会 依然处于创业阶段,那么如何才能使自己的行会迅速的壮大起来呢?

  首先,您要确立自己行会的性质。苹果中的行会,无非有三种:第一种,以称霸全服为最终目的;第二种, 纯粹就是建立一个可以聊天沟通的地方;第三种,以上二种皆有之。如果您的行会是第二种,那么本文就对您没有什么帮助了 。

  行会的强大,重中之重就是要有一个好的领导者。一个行会从创建,到发展,壮大,需要行会中所有团员的 竭力配合,而行会的领导者行会长,则是组织中的灵魂和核心,拿破仑曾说,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能打败一只绵羊率领的 一群狮子。好的行会长是什么样的呢?

  一、一个优秀领导者的特征有以下几点:通过个人努力可以使行会有一个质的飞跃;能够和团员有充分的沟 通;本身具有较高的素质和魅力;在行会内有绝对的权威性。而权威性又分为职位权威、智慧权威和道德权威。

  所谓的职位权威,是指的行会内全体团员能够对你有绝对的信任;智慧权威需要你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对当 前形式有明确的判断力,以及对突发时间能够用最圆满的手段去解决和处理;道德权威这点就不多说了,相信很多行会长都具 备这一点。

  二、行会长要明确“无为无不为”这一点。为了使自己的行会迅速的壮大,绝对不能够考虑什么是大事,什 么小事。不是说给某个团员装备就是小事,而召开一次战略会议就是大事。从帮助团员到召开战略会议,每一件都有可能成为 重大的事件。我们连最细小的行动,都无法预见其最终的结果。因此我们必须给予每一个行动同样的密切关注。若对他们有足 够的关注,则其结果会非常不同。

  打个比方,任何一个好的父母都会从孩子细小行动或者不重要的言谈中,看到与其密切相关的东西,如果这 些行为被忽视了,那么将会失去一个培养孩子的重要机会。而行会,则是行会长的孩子。

  如果你认为宏图大略,称霸全服才是当务之急,那么此想法会使你相信所有的细节都不值得去关注,而与此 同时,将会有一大堆“小事”带来的一连串麻烦,导致你的重大战略决策被破坏,甚至会直接威胁到行会的生存。

  三、不要区分行会中谁高谁低。有等级倾向的人会这么想,这么做,但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尤其不能 够发生在行会长身上。这么做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行会的崩溃。行会中的每一个人,等级高或者等级低的,必然有他的长处 和短处,一视同仁,充分调动团员的潜力,才是聪明的行会长应该做的。

  四、充分调动团员的潜力。这也是第三点中谈到的,在一个组织当中,高层领导者不一定是最聪明的,但是 他们应该擅长协调和激发其他人的才能。他们应该清楚的明白,自己的职责是把这些才能和其他资源汇集在一起加以合理的运 用,以使本行会得到作大的利益。事实上,能够在苹果派中最终存活和发展壮大的行会,必然是这样的行会。

  五、放弃部分的控制权。商界有一句名言:“世界上最沮丧的经理,是那些花费自己整个商业生涯追求控制 的经理”,我想这句话同样可以用在行会长身上。控制的冲动在哪里?它来自于古老的命令--控制管理模式,这一模式最早 从教堂开始,并在军队里得到扩散。控制的真正基础,是行会长担心失控会导致出错从而失去一切。控制是一个幻想,寻求绝 对控制的人往往会给自己和本行会造成无穷无尽的麻烦。

  许多行会长过于注重控制权,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条目、每一个申请、每一个报告,必然亲力耕为,但当预 计的结果没有达到时,必然感到万分沮丧,因为总有你事先没有预计到的事情发生。所以能够将权利部分转移的行会长,才是 一个好的行会长。认识到自己不能绝对控制,以及这个行会也不能绝对控制,你和你的行会已经走向了成熟。

  六、巧妙地竞争。你和你的行会的竞争对手不是你的敌人,事实上,你和他们有更多的相同之处而不是差异 ,把你的竞争对手视为对手而不要视为敌人吧,这样做会更有益。

  在军事谋略中,十分强调利用对手的能量来保护自己,如果你总是处于进攻状态,那么会削弱自己的战略地 位。而如果你随机应变,后退一步,就能够长造型的对许多不同的竞争状况做出反应。

  苹果派中,不是只有一个行会,也不是只有一个对手。请记住IBM、AT&T和通用汽车公司所饱受的竞 争之苦吧!我想在三国演义中,蜀汉的发展壮大,正是做到了“巧妙竞争”这一点吧。

  以上本人拙见,希望能抛砖引玉,迎欢大家就行会发展问题进很探讨。

我要投稿】  【发表查看评论】  【进入论坛
游戏公司: 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电话: 010-62533604(北京)
E-mail:appie@tranksoft.com
公司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