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高手传说《第三回》
作者:至尊-CoolHero-花花无名 2004-09-06 15:18  【我要投稿】
 

  《第三回生死梦幻丹》

  秋华清美,碧空澄雾。

  奇峰下的山崖巨石,被适才的微雨所洗,远远望去,直如青玉。草色如花,花色如环,正是造物者灵秀的胜境。

  秋意虽已侵人,但晚风中仍无凛冽的寒气,山下的茅屋旁,一个少女正在浅浅的念叨:“黄山阴岭秀,月华浮云端,林表明霁色,城中还未寒。”这是唐朝大诗人吟咏终甫余雪的诗句,改了改拿来吟咏这一山秋色,倒也贴切。

  但就在这时,一声低啸从茅屋后响起。打破了这景色的恬静。

  这个少女淡淡的皱了下眉头,也没见什么动作,人影已经晃到一块巨石的后面。

  一个黑衣的少年步履踉跄的跑过来,身后四个面目狰狞、服饰怪异的人边追边放暗器,听风声竟然是江湖中盛传已久的“飞鹰剑”。跑过茅屋前,那少年后背又中一剑,终于体力不支,一头栽在地上。在昏过去之前,他隐约听到了一阵刀声……

  再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睡在了茅屋里面,坐在床边守着自己的,是一个美的象神仙一样的姑娘。

  “碍你醒了啊1那姑娘看见他醒来,轻轻的松了口气:“你的伤能活过来,也算是个奇迹了。”

  “是你救了我啊,谢谢你姑娘。我叫恨天,可以请教姑娘的名字吗?”黑衣男子跳下床抱拳说,他这才发现自己一身的伤几乎都好了。手臂上的刀痕已经淡的仿佛是很久以前的伤口了。

  “我嘛…你叫我小敏就好了。”说着,小敏站起来。把桌子上的一碗汤药端过来,“这碗叫承气汤,对你的元气有好处。”

  恨天接过汤,打量这屋子,里面的装饰简单但是干净、整洁。小敏就坐在椅子上平静的看着他说:“你为什么被追杀啊?抢了他们的东西?”

  “不是,他们是魔人谷的人。我的父母都死在他们手里了,我这次去闯魔人谷就是为了去找西域魔人报仇。可惜,我的武器砍在他的魔人道袍上,不是折断就是弹开,现在就剩下了一把斧头…哦,话说回来,是你打走他们救了我吗?”

  “是啊,怎么啊?看我不象是吗?”

  “不是,只是你能打败他们应该很有名气了,可是我怎么没听过你的名字啊?”恨天不好意思的说。

  “名气是个很好的东西吗?有的时候没有人认识你才是一种幸福埃”小敏轻声的说。“好了,你休息一下,我去看看我的花。”

  说完,小敏走出茅屋,把恨天一个人留在了屋里。

  她刚走出房门,恨天就听到一阵风声,轻功发出这种声音的,江湖中就只有西域魔人的绝技“次元穿梭”。

  “小敏……”

  恨天破窗而出,但还是晚了一步,西域魔人正扼着小敏的咽喉,冷笑着看着他。

  “恨天,你没有别的兵器了,拿出你的斧头来。”魔人把小敏挡在自己面前,用一种让人头皮发麻的声音说。

  恨天没有说话,他只是看着小敏的眼睛。

  那美丽的大大的眼睛里面流露出的没有恐惧,竟然只是鼓励。

  他于是缓慢的,一点点扯去了身上的长衫……

  为了她而战!

  解开了斧头外面包着的粗布……

  她在鼓励我战斗!

  手持斧柄,真气开始激荡……

  死也不能让她失望!

  魔人也不催促他,只到看到他的斧头。

  “哈哈哈哈……你的昆仑只到二段啊,哈哈……可惜,你本来是有机会胜利的,可是你已经只剩下一个二段的昆仑了,怎么斗啊?”魔人狂笑着推开了小敏,他已经知道对手的实力。也知道自己完全用不着这个挡箭牌。

  恨天一手将小敏挡在身后,两眼盯住魔人,一字一句的说:“今天我们最后一战。”

  魔人哈哈笑道:“我想也是,此战以后,我想我也高枕无忧了——受死。”

  话音未落,如山的真气已经向长天笼罩过去,似乎要一口气把他挤成肉酱。而且魔人还知道自己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恨天的昆仑绝对砍不开自己的魔人道袍,就在这时,他隐约看到恨天的昆仑上闪出一丝红光。

  “怎么回事?”——魔人最后的想法。

  恨天一斧斩落,用尽了全身的精力,他已经把北冥槌法发挥到了极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斧头在挥出的一瞬间为什么变成了三段,只知道魔人的身躯在这一斧的威力下,变成血雾,然后力尽倒地。

  随着血雾消散,恨天听到小敏的声音在耳边,又仿佛很远:

  “我走了恨天,再见……”

  “不,别,是你帮我的斧头升了段?怎么可能?”

  “可能的,只要一颗生死梦幻丹就可以做到。”

  “生死梦幻丹?你,原来你是炼丹师中的神工十三姨?”

  “你还记得我说的吗?如果没有人认识你说不定是一种幸福。如果我不是十三姨,我们也不用离开了。”

  “别走啊,别走……”恨天拼命挣扎着想伸出手去抓住她,只是体力越来越弱,小敏的声音也越来越远……

  自此以后,江湖上开始流传着十三姨重现武林的消息,据说只有她可以炼出那种天地间最珍贵的丹药“生死梦幻丹”。

  多年已经过去,恨天每年的这几天都会来这山下的茅屋住几天,经常是站在花树下,看着被秋风带起的花瓣轻轻的飘洒,不觉就痴了。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