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英雄神话《第一章》
作者:苍穹-流星追月 2004-08-24 12:47  【我要投稿】
 

  第一章海滩遇伏

  夜已渐渐地深了,海浪一浪浪不停地拍打着海滩。无情地寒风肆虐地呼啸着,仿佛想把一切都撕烈。这个时候,应该没有人还在外面奔波了吧?此时,海滩的岩石背后隐藏着一群黑衣人,他们一动不动地伏在那里,如果不是偶尔眨巴一下眼睛,就仿佛是一堆死尸一样。他们的眼睛不约而同地紧紧盯着海滩前面一声唯一可以靠岸的地方。眼神中透露出一种不安、兴奋,甚至还有一种冷血的讯息来。

  这时,随着风声从海上传来一个男子说话的声音。这么远的距离,连船的影子都看不见,而这人的声音却可以在北风中穿过重重的迷雾还可以显得如此地清晰,由此可见此人的功力之高了。黑衣人在听到这个的说话声后,一个个突然显得紧张起来,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手中的武器,大气都不敢多喘一下。说话人的声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近,岸上这群人也就越来越紧张,许多人的呼吸都显得急促起来,有几个甚至连手中的武器也掉了下来。这时,最前面的一个黑衣人突然转过身来,用凌厉地眼神狠狠地扫了一下后面的人,压低了声音说:"你们想现在就死吗?"声音虽小,但听到每一个黑衣人的耳中,却像是一记重锤敲在他们身上。这声音仿佛像来自地狱的丧钟一般,吓得这群黑衣人个个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倒也比刚才镇定多了。为首的黑衣人满意地回过身去,继续监视着海面,口中喃喃地说道:"柳生逸呀,柳生逸,这次你别想活着离开这里,我柳生残马上就要成为扶桑第一人了……"说道这里,嘴角浮现一丝狡诈而又贪婪的笑容,那双眼睛看上去仿佛是一双发现猎物的豺狼的双眼,令人不寒而栗。

  海面上传来的声音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清晰了,来人说的话几乎一字不漏地传入了黑衣人耳中。此人,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为首的黑衣人运足目力,想看清楚来船的具体方位,但还是毫无收获,只好耐心地把身体藏回岩石后面,边听着来人的说话,别养精蓄锐起来。只听得来人说道:"荣儿,我们就快到中原了。来,爹给你讲讲当年爹来中原时,所见过和听说的中原武林奇人吧。在16年前,我虽然刚20出头,但武功在扶桑已是第一高手了。你爷爷曾经说过,我是我们家庭甚至是扶桑武术史上千百年来资质和天份最高的。因此,16年前,当你爷爷得到一份秘密情况,说在中原的某个地方藏有大量的财宝时。便带着我和我们家族大部分武士远渡重洋,出征中原。"来人显然很满足自己的成就,说这段话时声音明显比刚才大了许多,语气中隐隐透出一股子豪气来。而在岸上,那个为首地黑衣人听到这段话,却好像不怎么舒服,冷冷地哼了一声,眼中浮现出不岔的神情来,手拿着长刀狠狠地向地上插了几刀。海上来人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到中原武林后,打算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向中原武林人挑战,我想证明一下,到底是我们扶桑武士厉害还是中原武士厉害。也不知道是我的幸运还是不幸。我们刚下船就遇到了三个结伴出游的中原武林人。这三人年纪跟我差不多,最长的也才30来岁。最长那人是一身高体长的大汉,满脸的虬髯胡须,谈笑间隐隐有一代霸方之像;中间那人则是作白衣秀士打扮,象貌当真是神俊之极,背后一把银光闪闪的龙形长剑;最年幼的那位,一身黑衣劲装,脸上透出一股子刚毅与直爽劲。我看他们的样子,就是身怀绝技的,心里也很想与这般不凡之人结交。于是,便提出跟他们每人比试一常那三人也是极爽快之人,痛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们就在前面那个海滩上,比试起来。虽然我预料到他们的武功很高,但没有想到我会输得这么惨。三场比试下来,我全输了。与白衣秀士和黑衣武士之战还好,我们均是拆了千招以上,我才以一招惜败,不过那两架打得实在是过瘾。"说道这里,不禁哈哈地大笑了几声,显是对当时的情景极为怀念。"那与他二人一人打了一天,实在是太过瘾了,我自练武以来,还没有打过这样痛快的架呢。前两天我都输了,我却并不在意,因为我跟他们的差距并不大,他们也说过,如果是在半年前,他们绝不可能是我的对手。他们半年前曾经因机缘巧合,服食了千年九尾狐的内丹。所以,第三天,我满怀信心地准备再与那虬髯大汉大战数千招。结果……"他脑海中又回想起了当时的情景,"结果,他只用了一招,我便败下阵来!"此时,突然传来一声稚嫩的男孩惊呼声:"什么?爹爹,只一招?天下难道真的有人能一招打败你吗?!"岸上的那个黑衣人听到这里,也是浑身一震,惊疑地说道:"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老二怎么可能一招就输了……那人还是人吗?"

  此时,月亮透过乌云,散下一点微弱的亮光来,海面上朦胧地出现了一艘船影,隐约可以看见船上站着一壮一少两个男子的侧影。虽然看不清楚来人的面貌,但从身材上可以看出,那个说话的中年人一定是一个少有的美男子。岸上的那个黑衣人此时肯定也已经看到了这艘船和船上的人。他立刻从惊惶中回过神来,死死地盯着船上那个中年人,眼睛射出恶毒的光茫。船上的中年人沉思了片刻,接着说道:"当时我就问他们,他们的武功在中原武林算高手嘛。他们很谦和地告诉我,他们的武林在中原武林虽然算得上是高手,但却不是绝顶的高手。我当时信以为真,于是灰心地告别他们,然后辞别你爷爷,东渡回扶桑了。从中原回来后,我在扶桑一呆就是三年。三年来,我没有出过武场一次,我没有一刻不在想着怎么破解那一招。三年的时光一晃就过去了,三年来我绞尽了心思,还是破不了这一招。这一招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我就是破不了这一招。无论我如何躲闪,如何进攻,还是逃不出这一招的攻击。三年来,我也想通了,与其一个人闭关苦修,不如重回中土,找到当年击败我的人。向他讨教一、二。于是,在三年之后,我又独身一人,重回中土。我在中土找了一个月,还是没有找到当年击败我的三个人中的其中一个。这一个月中,我又找了许多中原知名的武林人比试。出乎我的意料,不出十招,他们大多败在我的手上。后来,我遇到了一名右手残疾的武士。只有他才使我不虚这次中原之行,我们打了三天三夜,也没有分出胜负。三天下来,我们惺惺相惜,结拜为异姓兄弟。他告诉我,他叫黄泉。从他的口中,我意外地得知了当年击败我的三个人,正是三年前叱咤中原武林的三大奇人——飞龙、花郎以及令我终身难忘的武帝。据黄泉说,他们三人已在半年前中土举行的武林盟主擂台上相互之间误伤,均已身亡了。”言毕,深深地叹息一声,脸上浮现出一种惆怅的表情来。而他身边的少年,却浮现出一脸兴奋的表情,他正用一种憧憬的目光,注视着前面这块神奇的大陆,幻想着有朝一日,也能像武帝他们一样,谱写自己的传奇。这时候,太阳即将升起,他们身后已微微地浮现出了一丝白光,他们的船也离岸越来越近了。他已经能清楚地看到岸上的一切了。突然,他发现前面一道亮光一闪而逝。他心中一凛,立刻悄声向身边的告警:“父亲,岸上有埋伏1中年人剑眉一竖,左手一拐,立刻将原来即将靠岸的小船掉转船头,右手正准备荡浆驶离此地。但已晚了,随着一阵破空之声,满空的暗器呼啸而至。他不得不拔出剑来,将这些暗器一一击落。与此同时,随后而来的黑衣人已将他们的小船,团团地围住了。

  我的QQ22924438,邮箱jas123@mail.china.com,欢迎大家交流一下哈。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