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王浩然传奇(一)
作者:天问-陈家洛 2004-08-21 12:32  【我要投稿】
 

  引子

  有些人在活着的时候便已经成了传奇,楚留香是,李寻欢是,陆小凤也是,王浩然还是。传奇的人物总会有些传奇般的绝技,楚香帅的轻功世人惊叹,李探花的飞刀无人可及,陆大侠的手指天下难求。但王浩然却不同,他只是一个大骗子,一个靠自己名字骗吃骗喝的大骗子。但奇怪的是,被他骗的人不但不会生气,反而会感到高兴。只因为他他在活着的时候便已经成了传奇。

  第一章大雨中的刀客

  黄昏,七月黄昏。

  夕阳,夕阳未落。

  西照的日头,酷热如刀,晒在黄土滚滚的大道上,一杆大旗鼎立在一批马队当中,旗上豁然绣着四个大字“天下第一”。

  江湖上不认得这面旗帜的恐怕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死人,另一种还是死人。

  无论是什么人,绝对没有敢动这面旗下的所保镖,因为打主意的人,早在三十年前就已经成为了那两种人中的其中一种。

  当然,无论成为哪种,滋味都不是很好受的。

  此队一行七十二人,前面一红一白两批马,左边的红马上端坐一青衣女子,柳眉,杏目,樱桃口,瓜子脸,云鬓高挽,只要你是一个男人,是一个生理和心理都正常的男人,都会有想看第二眼的愿望。

  但是,知道她的,却没有一个愿意去看,因为她的眼神冷如冰,无论谁看了那如冰如雪的眼睛之后,恐怕都不会愿意再多看一眼。马鞍上挂着一对弯刀,刀无鞘,弯如月,映着如火的夕阳,红如夕阳,又如血,敌人的血,死人的血。

  活人也有血,不过在她那七七四十九路花郎刀诀和无情双刀之下流过血的已经没有能活着的了。

  右边白马上则是一名俊美的男子,一身白衣,白如雪,长发用一条同样的白稠不修边幅的扎在脑后,此人也是使刀,短而细,如匕首,名曰“血封喉”,虽然短小,但死在此刀下的亡魂并不比死在那无情双刀下

  的少。

  此人正是江湖上近年来崛起的十大新秀之一的修罗书生---林海平。而骑白马的则是他的孪生妹妹:林玉仙。

  两人身后是三十四辆用六匹马拉的大车,每辆马车上都有一名车夫和一个趟子手。

  车并不颠簸,车辙却很深,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车内拉的是黄金。

  在六架马车的后面还有架马车,车上有轿,赶车的叫孙老三,坐在轿内怀抱白龙刀的乃是天下第一镖局的副总镖头刘青云。

  三处刀疤再加上七八处内伤换来了他今天的名声地位,每到阴雨天气,内伤发作骨节酸痛时,想到当年的艰辛血战,他就会觉得感慨万千。能活到现在真不容易,能够拿每个月有八百两银子的薪俸,更不容易,

  那实在是用血汗换来的。

  虽然近年来他已很少亲自出来走镖,都是由他的两个徒弟林氏兄妹压镖,但是这趟镖他却非走不可,因为这次保的镖非同一般,是一百八十万两黄金,而且顾主也一定非要刘青云亲自保这趟镖不可。

  顾主姓张,据说他的舅舅在京城做大官,而此人也是仗着舅舅的势力在地方横行霸道。

  七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就在刘青云拿着手帕擦汉,想着岁月不饶人,保完这趟镖也是该收山

  的时候,却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

  当刘青云想关照赶车老孙找个地方避避雨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人端端正正的站在雨中,正好拦住了队伍。

  一张棱角分明的嘴露在斗笠的阴影外,嘴里叼着一跟草棍儿。

  一张被雨打湿的斗篷把肩膀以下全部盖祝

  一双布靴和一把刀。

  一把阔背龙纹刀。

  刘青云行走江湖三十多年,凭直觉便知来者不善。因为想动天下第一镖的人如果没有两下子,都已经不能在想事情,所以面前这个人一定有一点与众不同的地方,或许还不止一点。

  刘青云皱了皱眉,挥手停住了的镖车,向赶车的孙老三使了个眼色。

  孙老三虽不是什么武林高手,但毕竞也是老江湖了,老主人的意思,他当然明白,轻轻咳嗽了两声,打起精神走过去。

  孙老三突然大声道:“看这雨如此之大,朋友何不找个地方避雨呢?”

  他的嗓门本来就大,现在又是存心想让这人吓一跳的。谁知这人却动也没动。

  “莫非他是个聋子?”

  孙老三忍不住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道:“朋友能不能让让路,让我们……”他的声音突然停顿,脸色突然变了。刚才伸手过去拍肩的时候,那人嘴里的草棍儿刚好吐出,在他手背上扎了下。连挨一刀都不会皱

  眉头的江湖好汉,被草棍儿扎一下又算得了什么?

  可孙老三却满脸的汗珠,因为那根草棍儿竟然穿透了他的手背,孙老三正要发作。

  林玉仙已翻身下马来到那人的面前,抢过来向那人抱了抱拳,道:“朋友好俊的内功”

  因为能以丹田之气将草棍儿穿透人的手掌,没有几十年内功功底是不可能办到的,可看这人的嘴和下巴,最多不过四十岁的模样。

  那人却冷冷道:“还有更俊的呢,我不但会穿人手,我还穿人的心”

  “哦?如何穿法?”

  那人道:“就这样”他突然出手,只见刀光一闪。

  孙老三还没来得及惨呼,便手蒙着胸口倒在地,但却没有血从他身体里流出来,只有在几分之一秒内一刀直接刺进肺部,让血在没流出来之前便涌入肺内才能够不流出血。

  来林玉仙脸色骤变,刀已在手。

  此时,林海平和刘青云也赶了过来。

  虽然刘青云很吃惊,但还是沉住了气,抱了抱拳道:“朋友以前与我们有仇”

  “没有。”

  “那最近呢?”

  “也没有。”

  “既然新仇旧恨都没有,朋友为何如此?”

  “劫镖。”

  听到劫镖两个字,刘青云心理不禁一颤,就像明明自己知道患了绝症的人,却不敢从医生口中得知自己的病情一样。虽然刘青云明知道眼前的人明明就是劫镖的,从那人嘴里说出劫镖二字,却给刘青云三十年来

  从未有过的压力。

  毕竟,凭着一秆“天下第一”的大旗,敢动天下第一镖局的人绝不超过四个,而这四人又绝对不会动他们的镖。

  “劫镖?哈哈哈,正好我也要劫镖,劫一个斗笠下的脑袋”笑声突顿,刀也出手。

  这把白龙刀虽不是什么神兵利器,却是昔年“老侠客”的真传。

  刘青云在这把刀上至少已下了四十年多的苦功夫。否则,他又怎么能活到现在。

  林氏兄妹和随行的镖师也都亮出了兵刃:一对无情双刀,一把血封喉,一根龙恨枪,一柄飞鹰剑。

  镖客们对付劫镖的绿林朋友,是用不着讲什么江湖道义的,也不必讲究单打独斗。

  刘青云厉声道:“亮青子,一起上。”

  那人仍未动,飞鹰剑已夹带着风声削过来。龙恨枪也以“蛟龙入水”之势从旁边直刺他的腰。血封吼则脱手而出,直奔咽喉。无情双刀也分别攻其上下两路。

  镖师们平时本就一起练武,招式出手,当然都配合得很好。

  那人突道:“倒。”

  刘青云只觉得光芒闪动,忽然间已到了眼前。

  没有人能形容这种速度,几乎也没有人能闪避,在刘青云狂吼声中,白龙刀突然脱手飞出,他的人却已倒下。“夺”的一声白龙刀远远的钉入道旁大树上.入木一尺。

  与此同时,刀光和血光同时在雨中溅起,好快的动作,好快的刀。

  雨停了,却冲刷不去地上的鲜血,更冲不走七十二具尸体。

  -----------------------------------------

  未完,待续.....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